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你为一个人所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2)

*采访体,楚子航第一人称视角注意,龙四后续背景,大量捏造注意

*ooc,一点都不理科男的楚子航注意,人物过于矫情注意

*如有不合理的地方敬请提出意见,谢谢

*前文:(1)



楚子航停下叙述拿起一旁的水来喝了口,坐在他对面的新闻部妹子却忍不住哭了,楚子航顿了一下,从侧身口袋里拿出半包纸巾抽出一张递给她:“没事吧?”

 

记者妹子先是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然而楚子航递出纸巾的手仍旧没有收回,她只好接过纸巾擦干眼泪,拍拍自己的脸转换心情,她扯开一个苦笑:“让楚会长你见笑了,真是非常抱歉。”

 

“不用道歉。是我讲故事的水平不够吗?明非吐槽过我这一点。”

 

“没有的事!我只是觉得你们太不容易了,真的......能继续吗?路主席这里是对你表白了是吧?”

 

楚子航看着记者眼里闪烁着的八卦光芒,可疑地沉默了几秒才开口:“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是。”

 

 

路明非第一次看到我欲言又止且无言以对的样子,开始还很惊讶,随后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眼睛发亮看着我,我却近乎狼狈地,在猝然漏掉一拍的心跳中躲开他的视线。我下意识收紧手指抓着被子,谨慎地回答道:“我知道了。”

 

除了这四个字,我竟不知道如何回应他那番话背后蕴含的感情。

 

“路明非,我还欠你一句谢谢。”感激是真心的,不知所措也是真的,当时我还不能完全确定那番话是否就是我所想的那样还是只是单纯的对生死之交的诚挚心意,明明那番话换做是另一个人来说,我能一瞬间清楚他想表达什么并断然拒绝,为什么在路明非身上,理智就动摇不定呢。

 

“谢谢就不用啦,师兄你能不再干些去送命的傻事才是真的。”路明非摆摆手,显得不甚在意。我忽然意识到,我面前这个人成长的幅度不是一星半点。尽管现在他在医院里因为蹲守伤患而显得面容憔悴,一副惨兮兮的模样;但在我“消失”之前,我作为看着他成长到如今地步的人之一,直到他将我从尼伯龙根救出,用并不宽厚的肩膀,用站立不稳的身躯硬是把我从生死边缘拖回来,我才无比深刻的意识到,他已经不再是,或者说,不仅仅是我以前所认识的那个唯唯诺诺躲在罩着他的师兄师姐背后的路明非,而且更是现在这个可以独当一面甚至能打败连我都惨败于他手的强敌的路明非。

 

我被路明非扛在肩上,说实话那时我们俩的状态都不怎么好,走着走着倒下也不足为奇,但无论是他还是我都没有指出这一点,一路沉默直至走出尼伯龙根。

 

站在格陵兰岛上,周围是寂静而寒冷的冰海,被澄澈的苍穹和冰冷的海风包围着,路明非的声音被风吹散不甚真切,他说:“难得有个可以在师兄你面前装逼的机会,如果你能看到我的打BOSS的英姿,我也算不辜负师兄你对我的格斗指导了。只可惜啊,我还得像个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一样先打完恶龙再把沉睡的公主唤醒......”他转过头来,对我露出了一个终于找到了寻找已久的珍贵宝物似的,我从来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的无比开心的笑容,在近距离看到他如此笑容的我,那一刹那心里一动,事后想来,这是我真正意义上对路明非心动的时刻。

 

“不过我不是王子你也不是睡美人,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终于找到你啦。”

 

意识到自己喜欢一个人原来可以很简单,只需要一句话,一个笑,和一个心动的瞬间。

 

 

因为一场意外,我生父去世了。意识到这个事实的瞬间,我就对命令自己绝对不能忘记他死去的那一天以及他的事情。以那一天为分界线,过去没有意识到他到底是个多么伟大的父亲的我已经随着那个男人永远地留在了那一刻,剩下的只有每晚睡前,我都会回想关于他的画面,回想每个细节,知道确认自己没有忘记什么。

 

心理辅导员富山雅史说,人的记忆很靠不住,就像一块容易被消磁的破硬盘。过去的事情就像是画在沙地上的画,时间流逝,沙被风吹走,记忆模糊,然后化成茫茫的一片,再也无法分辨。他说这其实是人的自我保护功能,试想你能记住过去的每个细节,永世不忘,那么一生里最令你悲伤、疼痛、哀愁的画面就会不断地折磨你,你总也不能从过去的坏状态里走出来。

 

可我不想忘记,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还记得那个男人了。如果我也忘了,那个男人会像根本不曾存在过。(注1)

 

新闻部记者:所以,正如你不想忘记你的生父一样,路主席也不想忘记你,对吧?


楚子航:......是这样的没错。顺带一提,关于我生父的内容,我想尽可能不让人知道。


新闻部记者:好的我懂我懂,身世问题是很隐私的,我保证在编辑内容时会一笔带过。


楚子航:谢谢


新闻部记者:感觉我做这期专访真是赚翻了,走进狮心会前会长的内心世界——标题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楚子航:......


新闻部记者:咳咳,您继续说,再这之后是路主席把你带回卡塞尔治疗,然后再次苏醒时路主席对你作出了一番深情告白【陶醉状】


楚子航:然后我开始思考路明非之于我的意义。

 

什么是死?

 

是终点,是永诀,是不可挽回,是再也握不到的手、感觉不到的温度,再也说不出口的“对不起”。(注2)

 

我曾直面过很多次死亡,他人的,我的,我受过濒临死亡的重伤,杀过死侍以及暴走的混血种,听过他们死前的哀嚎惨叫,我很早就学会了不被这些外在事物所触动,我手上沾染的鲜血,证明比起光鲜亮丽地活在阳光下,沉默高效地解决目标才是更适合身为混血种的我生存的方式。

 

手无寸铁只能任由世界蹂躏,所以我拿起了刀,挥舞一遍又一遍,在达成那个目标之前,我会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极限变强,即使以透支生命作为代价。

 

什么是生?

 

是起点,是厮守,是劫后余生,是紧握的双手,掌纹相贴的温度,再也不想失去的人。

 

也许是因为一直以来,我都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所以在与杀死我生父的凶手做了了断之后,多年来压在我心头的大石一下子被搬走了,像是突然心口空出了一个空荡荡的洞口,不会流血,只会任由风吹过。

 

被路明非救出来这件事是我始料未及的。因为我很清楚对方实力之强,也做好了燃烧血液奋斗到最后一秒的准备,所以当我醒来,发现经历过高强度战斗后衣服破破烂烂的路明非又哭又笑地看着我的时候,我一时间无法相信,一切都结束了。

 

尽管在明非的解释下我明白了状况,但是感情上需要时间来消化并接受这个事实。

 

我不知道在完成了我仅有的愿望之后我要如何活下去,我本应在那场战斗里燃尽所有后死去,但是明非狠狠地把我扯回人间。

 

 

新闻部记者:楚会长,你这样想就不对了!你的生命可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还属于你的家人,这么不负责任就想结束掉自己的生命,要不是我打不过你,我早就——【深呼吸】好气哦,可是还得保持微笑。


楚子航:对不起,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会让人生气


新闻部记者:知道就好。那么路主席做了些什么让你意识到活下去不是一件虚无缥缈的事?


楚子航:很简单,劫后余生的我意识到我原来喜欢他喜欢了这么久却现在才发现,并且我在他心中占有这么重要的位置,让他足以牺牲一切来换取我的安好无恙。我刚刚提到过我在完成多年的夙愿后一时间内心的空洞无法填补,在格陵兰岛上,我看着他的笑容,被阳光染上金色,美好得不可思议。突然之间那个空洞不再空荡荡的任由风呼啸而过了,我从未感觉到,活下来,看到喜欢的人在你身边,原来是一件可以幸福得心脏发疼的事情。



TBC

就这样吧,写不下去了orz


注1:富山雅史以及后面的【可我不想忘记,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还记得那个男人了。如果我也忘了,那个男人会像根本不曾存在过。】这两段摘抄自龙族第二部序章


注2:【什么是死?

是终点,是永诀,是不可挽回,是再也握不到的手、感觉不到的温度,再也说不出口的“对不起”。】这段同样摘抄自龙族第二部序章,这里的场景是楚天骄叫年幼的楚子航逃跑后


嗨呀,lof弄不了斜体我好气啊,这句什么是死以及后面的什么是生是不属于师兄对新闻部记者透露的内容的,这两句是只有上帝视角的我们才看见的(有什么卵用吗)


观看到这里的你如果喜欢的话请点小红心小蓝手以及,不要犹豫的评论XD


抄送给我女神 @蓝墨梓。  以及投喂给某些人→_→  @黍离   @惊习  @Ze  @一盒炸鸡  @老邦迪  @一水竹陌 

评论 ( 16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