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正经式写手问卷调查 By 夜殇

作为第一个交卷的,我为大家做了一个非常不好的示范,写了6千5【微笑】好孩子不要学我



Q1:分别形容一下自己眼中的路明非和楚子航。

  我从前看待路明非是用一种看待自己的影子、看待很多人身上都会有的软弱、无能为力、因自己的废柴而感到悔恨而绝望的方式来看待的,很多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着路明非的影子,路明非既是我们,也不是我们。据百科所说,他身上有着江南之前所写的所有小说男主角的性格,也许这就是路明非这个角色既简单又不简单的原因。他可以是街边随处可见的颓废青年,缩着肩膀去网吧打个昏天黑地,这种男的平常我们正眼都不带瞧一下的,可谁能想到他又可以是为了拯救身边人的性命而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拯救世界的无名英雄呢?这位无名英雄用自己的生命开挂拯救世界之后,没有人知道他以一己之力完成了怎样的丰功伟绩,他所拯救的师姐照样不喜欢他,他所拯救的师兄照样心里住着个小龙女,他想要拯救的那位黑道公主,照样魂归天际。这样苦逼的遭遇,不禁路明非心里苦,我们这些读者也心里苦,然后我就是被苦戚戚地心疼明非心疼着成了如今的明非亲妈粉。


唉不说这么多了,我们来聊一下师兄吧!说实话,我觉得凯撒和楚子航两个人简直是玛丽苏小说男主标配,一身光环加身,这种人才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标配嘛,富可敌国高富帅和面瘫高冷男神,简直是玛丽苏爽文男主人设,相比之下明非简直像JUMP系标准的平庸只能靠开挂来在关键时刻拯救世界其他时间都废柴毫无存在感的男主(咦)。


不,我没有在安利某CP,并没有。好的我们来看下一题【转移话题】

 

Q2:形容一下自己眼中的楚路。

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楚路吧里还有lof上写文的小萝莉,对楚路的理解就是霸道总裁高冷面瘫偶尔痴汉楚x傻白甜废柴自卑怂逼人形吐槽机路。嗯,写欢脱ooc的同人文的话,这样理解也不能说你什么,只能说,这样理解的话你只抓住了人物性格的表面,这种性格搭配换个名字,就跟原耽里的小攻小受没什么两样了。虽然我们实际上也是在写小攻小受的故事囧orz。而我实际上看同人文还算有点挑剔的(除去在冷到能有几篇新文在tag里出现都算天降甘霖的冷圈),所以经常会出现时不时刷楚路tag都找不到可以下口的粮的情况,加上现在楚路tag在除了特别节日加楚路生贺以外其余时间都处于养老状态,我曾经在群里跟惊习还有炸鸡抱怨过高质量的文太少。其实我看楚路文要求也不是很高啊,只要不ooc到换个名字就跟原耽一样文笔看得过去就行了。


突然发现我说了这么多好像又跑题了????【诶为什么我会说又


我眼里的楚路啊,就是两个人虽然家世背景能力性格等等大不相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在他们血统里的血之哀,让两个孤独的人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同类。两个人的孤独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楚子航是你能明眼看得出来他孤身一人,但是人家不在意,还会觉得这种孤独给他带来气质加成,然后你就会捧脸花痴状:哇虽然那个人跟苦行僧一样活着但是好帅好酷好孤高冷艳啊!路明非则是嬉皮笑脸说白烂话来掩饰自己是个没人爱的孤独患者(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用龙四的话来说就是这样的—— 

【他忽然明白了为何楚子航会特别关照他,管东管西,因为在某种意义上说他是跟路明非一样的死小孩,孤独的液体多得从心里溢出来。

     只是路明非挂着贱贱的微笑掩饰,他用冰封般的脸来掩饰。他帮路明非,因为他看到路明非,就像看到小时候的自己。】


在这里多说几句,现在想来,我认为江南在龙二写师兄初见夏弥对她的印象是女版路明非,其实是不准确的,路明非即使变成女的也不会像夏弥那样成为光彩照人的女神(我不是黑),夏弥即使是一个很能吐槽的小丫头片子,和路明非也是不一样的。她是以龙化为人混迹在人类之中,经过龙王优秀的模仿能力让自己和人类别无二致,你看着她微笑的脸只能想到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美好的人,而不会想到她实际上是人间杀器。路明非变成女的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不注意打扮不引人注意可以宅到天荒地老的网瘾少女而已,当然这是我个人看法,如有不妥敬请见谅。所以说我对把路明非写成是夏弥的替身之类的情节是非常厌恶和觉得天雷滚滚的,路明非就是路明非,夏弥就是夏弥,而不是女版路明非。还有一种情节是楚子航发现自己之所以喜欢夏弥是因为觉得她就是女版的路明非,对此我只想说,额,这真的不是替身梗吗,师兄真的会因为谁像谁就喜欢上一个人吗,我对此表示怀疑。

  

  

Q3:形容内心中对于楚路在原著中最好的结局。

 双死大法好!双死大法好!阴阳两隔和相忘于江湖,我选择双死!化成黑皇的路明非选择让师兄结束自己的生命,师兄答应了,然后师兄也跟着殉情......可以,这非常楚路!虽然这样非常对不起师兄妈妈.....但是比起两人维持直男之间的友谊,各自娶妻生子的结局......对!我就是在说某火影!强行把爱情说成友情的AB!连个开放式结局都不给,强行让ZY和MC结婚了,我特么?????

反正现在明面上师兄的官配是小龙女,路明非的官配是诺诺(我是拒绝的)和绘梨衣,许多人天天在江南微博底下求小龙女跟绘梨衣诈尸,我tm还能说什么


这些年追过的双男主萝卜片,即使双方活着都没有好结局,还不如双死【手动再见】 

  

Q4:原著中最喜欢的楚路互动是哪一段?自己笔下的呢?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龙二的数睫毛跟结尾的【师兄不要死你知道我朋友很少的】了,还有楚子航回忆下雨天时出于莫名的同病相怜(?)对明非心生好感(弥天大雾)想跟明非一起撑伞(大雾)还有龙三KCL三人坐飞机去日本时师兄给在他肩上睡着的口水龙路明非擦口水,还有楚路两人在食堂吃宵夜,有很多细节都很萌很喜欢,但是最喜欢的还是发糖发到官方逼死同人的龙二吧(喂又没人问你喜欢哪本书)数睫毛梗是top


自己笔下的就......嗯......一时间想不出来orz真要说的话,应该是《被狮心会会长告白是什么样的体验》里楚路两人相互攻略在餐桌上(为什么是餐桌?)你来我往相互套路的情节吧,啊还有《来自师弟的片场探班&爱心便当》里面楚大明星当着一群女友粉的面拉着三线小明星路明非的手腕无形中虐粉了一脸的桥段哈哈哈,这个是我个人的恶趣味hhhh

  

Q5:抛开原著设定,心目中的楚路应该是什么职业?  

 双杀手,大明星楚x小透明路,研究员楚x影帝路明非


讲道理,卡塞尔非常适合黑白两道通吃的杀手组织设定,路明非很适合被卡塞尔黑道头头昂热相中担任继承人的设定嘛!(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然后第二个呢是我觉得师兄长得这么帅不去当明星实在太可惜了,虽然大明星爱上我这种言情套路很老套,但是放在楚路身上可以很萌呀XD


第三个呢是师兄这身理工男的气质,去研究院为国家科研做贡献非常合适,整天埋头做研究对外界不感兴趣生活枯燥单调得跟苦行僧一样,但是研究院的同事们并不知道这位冷淡但能力强的科学家其实有一个在国内外获奖无数(提醒:无差别瞎几把吹CP滤镜已展开)国民偶像演技备受肯定的影帝当爱人!没错!这个人就是wuli明非!然后wuli明非被问到感情问题是就统一回答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是圈外的,自己如果不是因为要赚钱养家才不这么辛苦勤勤恳恳拍电影电视剧呢。


好的,以上是本人的脑洞合集,大家看看就算了。

  

Q6:必须死亡一位,凶手是另一位,分别是谁,为什么?

这什么丧心病狂的问题,阿习你出来让我打一顿【喂】

额,必须死一位的话,就师兄吧,毕竟我是明非亲妈粉(咦)。港道理,你让我想象楚路两人大逃杀必须死掉一个另一个才能活下来的设定的话,楚师兄必然不会对他宝贝师弟下手啊,他是那样的人吗【斜眼】肯定是善解人意地躺平等师弟来解决他(??)然后凶手路明非满怀愧疚与罪恶感选择了死亡(????)


对,我就是这么不按套路出牌,有本事来打我啊XD

    

Q7:玩一发奇迹楚路,这两人分别打扮成啥样?

......这什么鬼题目,出题者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难道还要来一发奇迹楚路环游世界吗←_←

我想了想,应该是穿成捕快或者锦衣卫样的师兄和被他护在手心里的小公举明非(什么鬼)或者浪人剑客ver·楚子航和在青楼卖身(???)的旗袍明非。我是不是暴露了想看女装明非的恶趣味?如果是的话请大家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谢谢。

额为什么我设想的他们的服装都是偏向古代风的?现代服饰的话......来一套情侣打歌服吧,楚路天团大法好(什么鬼)

我觉得我的脑洞有毒,这个应该不是错觉。

   

Q8:恺诺结婚,楚路应该会送什么?

  额,这个我想不到诶,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经验[笑cry]硬要说的话......小宝宝的衣服之类的婴幼儿用品?祝贺恺诺早生贵子嘛。想象了一下送礼的场景......画面太美不敢想

  

Q9:他们对彼此说过的最戳心的情话(附理解。

  他们之间有说过情话吗?出题人你不要骗我
打爆车胎算吗?师妹未来都是你们的算吗?出题人把范围限定在他们对彼此说过的之内让我很难想啊还要附上理解,我选择死亡


请问:以上我提到的两个情节体现了师兄对师弟怎样的思想感情?

答:体现了楚师兄对路师弟未来的殷切期望,证明当初师兄在自由一日时对明非说如果他加入狮心会他一定会是下一任狮心会会长的这个承诺所言非虚,埋下路师弟未来会变得很牛逼成为师妹们心目中的男神的伏笔,为当时楚师兄认为自己命不久矣要对路师弟交代遗言的情景充分渲染了悲壮的气氛。


好的我编不下去了,这道题我选择交白卷【扔笔】

  

Q10:对楚路表达一句祝福吧。

好好过日子,不要一言不合就拼命,拯救世界交给我们(你谁),你两只要恩恩爱爱黏黏糊糊的就够了

 

Q11:是怎么掉下了楚路坑并且决定呆着产文?

  因为官方逼死同人的龙二。说起来我是高中被同班同学带着看龙族的,还跟一男生讨论龙族讨论得不亦乐乎【手动再见】腐眼看人基,没看龙一直接看龙二,然后被数睫毛梗圈成楚路粉,所以说江南老贼害人不浅。先是在楚路吧看文,那时看到好多霸道师兄爱上我的文 ,之后因缘际会到lofter看文。真正有想法产文是龙四出了之后,这种【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的梗,尼玛江南你学三叔什么不好偏偏学这个,还能不能好了。虽然师兄身上插满了flag,但也不是这样搞啊。龙四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基调是给楚路发玻璃渣然后强行买路诺【冷漠】有考虑过未婚妻被拐了还跟情敌暧昧的无形之中被戴绿帽的凯撒的感受吗

被龙四虐了一脸的我,一时间想不开(?)一言不合就码了个知乎体跟论坛体,然后,就这样了【微笑】

  

Q12:有没有过出坑的念头又是怎么坚持下来了?

  三叔盗墓正传完结了我不还是没出瓶邪坑,江南这个坑货才写到第四部我怎么能出坑啊。大概会一直在坑底等着新的小伙伴跳进来,等着新的粮食投喂。只要有粮吃,不管完结没有我都不会出坑呀!

  

Q13:你的生日?

3月19  

  

Q14:曾经为了写好一篇楚路同人做过最繁琐的准备是什么?

  最繁琐的......额,寻找合适的表情包算吗?就是我那篇娱乐圈论坛体,当初不知道是哪根筋抽了竟然选择了自带表情包的形式,结果,每次更这篇,花费时间最长的可能就是翻找我存下来的表情包了【葛优瘫】可能是因为我觉得有些情绪比起用文字,用表情包来表达更合适吧(什么鬼理由)起码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那篇论坛体在楚路圈无论是题材还是写作形式,都是独树一帜的[笑cry][笑cry]目前为止我好像还没在楚路圈看过比我文里自带的表情包还丰富的论坛体哈哈哈

  

Q15:经常性迷茫不知所措还不写文吗?怎么克服呢?

与其说经常性,倒不如说每天都是这样【冷漠】即使打开文档,也是挤牙膏挤出几百字几百字,然后还是没有灵感,然后就关文档摸鱼,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似乎暴露了我为什么不更文的原因】自从我写完7K字的那篇之后,文力消失殆尽,番外也不尽人意,无数次想写楚路来复建,一个念头始终存在于我脑海里:写得这么烂还不如不更新。写文的确是一件消磨自己热情的事情,有一段时间我爬墙去了神亚疯狂嗑CP就是不更文,也自嘲过说每天沉迷男色不务正业就是不更文,可能是我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吧。番外(中)存档了很久,一直卡文,有天我一口气把开头那几百字都删档重来之后神清气爽,在此跟各位写手提个忠告,有时候像我一样死活写不下去的话,有可能是你上文有问题,就是你开了个不好的头,结果你要为这个不好的头费尽心思来弥补,如果这样的话不如尝试删档重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好孩子不要学我】


实际上每次码文都会迷茫,因为我向来是没有存稿的,写作思路是随着我打字打到哪里而展开的,也很少有大纲,因为我有个毛病就是一旦列出的大纲太详细了我就不想付诸实践了,在此我亲自说法沉痛的告诉你们,写文,一定要事先有个规划,起码要知道你接下来几章要写什么,不要像我一样行文如同脱缰的野马。【捂脸】经常性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写什么,要怎么写,说的就是我。一百两百三百这样憋出来的后果是,我每次码超过1K的文都会很痛苦,宛如便秘,再加上自己的文力和文笔不如从前了,钢针我真的觉得我的文力巅峰已经停留在《被狮心会会长告白是什么样的体验》了。说起来这篇文的产文过程真的痛苦到不想再提起,无数次都在想“我可以选择死亡吗这样我就可以不用继续写了”,无数次都在想“啊啊啊尼玛憋不出来!”“为什么还没写完!我想解放呜呜呜QAQ”结束的那一刻我满心只有一个想法:MD终于写完了老子不干了【摔】多亏了反响很不错,还得到我女神的夸奖【脸红】所以请各位小伙伴们,不要进来我lof主页看完我的文点赞了一圈又不留言评论啊!每次我看着通知那里的来自一个人的一连串小红心通知我都是冷漠脸,不如评论???点红心不如评论???虽然我经常干这种点完红心和蓝手就跑的事情,但是,我也是想要评论知道自己的文在别人看来怎么样的【大哭】如果有长评就更好了【大哭】你们看看某习跟某炸鸡,都是向我告白之后我们就厮混在一起的(??)


要说怎么克服的话,只有一句话,虽然生孩子很痛苦,但是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了。每次产文就跟生孩子一样,那种当妈的责任感,让我在【胎死腹中】和【艰难产下】之间选择良久,然后生下来之后都会患产后忧郁症(冷漠)需要别人夸夸我的孩子有多棒我才能起来,所以希望大家多夸夸我,谢谢(不要脸)

  

Q16:最想写的但是一直没能动笔的楚路设定是什么?

  我曾经脑洞过史密斯夫妇au的楚路,然后就有了一个大概脑洞概况:黑道上大名鼎鼎的暗杀组织狮心会,成员由专业杀手、雇佣兵和退役军人组成。接case有个原则:手无寸铁的老人、女人和孩子不杀,暗杀target需要经过审核与考察过后得到决策层的同意这case才能接,所以狮心会和其他只要有钱无论是谁都敢杀的杀手组织不一样,信誉很好。与此相对的是他们的对头,黑白两道通吃的生徒会(叫学生会总感觉不对劲,所以采用日本的说法),现任当家是主席路明非。狮心会和生徒会(学生会)都是从卡塞尔独立出来的组织,卡塞尔也因此被称为【黑道的摇篮】,昂热更被称为“黑道教父”。生徒会因为家大业大,是非也多,经常被盯上,狮心会经常接到关于生徒会的case,一来二去凯撒也烦了,虽然狮心会还算有良心没有打主意打到干部上来,但是他店里的客人时不时被狮心会暗杀,还能不能好好做生意了?截军火这种黑活就算了,他明面上开的赌场和夜总会总是被狮心会搞得成命案现场,这传出去还怎么做生意?凯撒尽管不在意那些钱,但还是亲自上阵跟对头首领【村雨】近距离火拼了好几回。(在这里先说一下,师兄在道上从来都是以【村雨】之名来行动的,不让别人知道真名有不想因此导致自己的家人被寻仇的考虑在,而且师兄常年待在美国,为的就是这个。)


楚路两人因缘际会看对眼,两人都是刚刚杀完人到酒吧里稍作歇息,然后楚子航发现了自己高中时候一直在意的人,路明非发现自己碰到了高中女生的男神,然后楚子航就追路明非,各种对路明非好,然后非仔就沦陷了,然后两人就扯证了(PS:私设凯撒和楚子航是同一期学生但是没有打过照面,卡塞尔的训练体制是一期制,上一期学员和下一期学员不一定能见到,凯撒跟楚子航是分属于两个不同的组织,训练方式不同,所以额你们懂的)扯证了之后就是过了一段夫夫生活各种闪瞎眼,但是期间因为工作性质关系两人互相隐瞒到最后因为某场火拼露馅,两人回家又火拼了一场,最后以【没有什么是啪啪啪不能解决的】收场。这时候有人大张旗鼓宣称要买【村雨】的命,路总就怒了,想“我的男人你他妈也敢动?”然后楚路两人并肩作战解决了来杀楚子航的杀手们,happy ending


(因为动作戏无能所以这个脑洞一直被我搁置了ORZ除此之外想写ABO和哨兵向导,但是我为了我自身安全......我还是选择不开坑了)


Q17:对于现在自己手里的坑有什么想法

坑多不压身,脑洞太多怪我,文力不足怪我,是否填坑由我的良心和心情决定

  

Q18:随便的说几句作为结尾吧。

  希望阿习和炸鸡不要在我这个单身狗面前秀恩爱谢谢,单身狗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微笑】希望楚路圈能出更多高质量的粮食,希望有朝一日我的写作水平能达到写《三千》那位太太一半的高度........四分之一也行啊。



想交流想法的童鞋请评论,或者加群:582529534 围观文手太太们的日常生态,还等什么?

评论 ( 24 )
热度 ( 80 )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