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被狮心会会长告白是什么样的体验

*迟到的师兄生贺,送给 @惊习  @蓝墨梓。 

 

*龙四背景,私设巨多,师兄回来后向明非告白,两人上演一出好想急死你最终修成正果闪瞎全世界的故事

 

*文笔渣渣,ooc爆表,逻辑已死

 

 

路明非最近过得很恍惚,很惆怅,很茫然。

 

距离他被楚子航告白已经过去了四天,而他现在依然和咸鱼一样摊坐在做工精良靠背柔软舒适的靠椅将自己和底下争论不休的学生会干部隔绝在两个不同的世界。

 

他知道身为学生会主席这样的公然走神不好,他也知道在他背后的伊莎贝尔用担忧而关切的眼神默默看了他好久,但是他不想管那么多,就像楚子航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他什么也不管只想找到他。

 

一想到楚子航,路明非就大写的心塞。他甚至有种冲动到卡塞尔校园论坛发求助帖:【我拼命救回来的生死之交兼最重要的朋友,那个面瘫高冷的杀胚居然毫无征兆地向我表白了,怎么办在线等急。】不过他也只是想想而已,最近卡塞尔除了楚子航归来以外都没啥大新闻,论坛吃瓜群众要是发现他和师兄有奸情他就别想安生过日子了。

 

于是他开始自暴自弃的思考是不是师兄被奥丁打傻了才向他告白,明明他们之间还是哥俩好的好哥们(路明非认为),为什么把师兄救回来之后出院的第二天师兄就抓住他的手臂对他说:“路明非,我喜欢你。”

 

不能再想那一幕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路明非把头重重磕到桌子上的举动引来了全场瞩目。不用想也知道被干部们用“主席又犯病了”的怜悯目光洗礼的路明非继续当埋头鸵鸟无声表示:你们不用管我,让我一个人静静。

 

 

放在他小西服外套里的手机嗡嗡作响,路明非有气无力的拿出来接听,直到他听到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的那一刻,他猛地睁开眼睛。

 

“路明非。”

 

被唤名字的人像是弹簧一样绷直身子正襟危坐,脸上一半茫然一半自以为伪装得很好的镇定:“师兄,你找我有事吗?”

 

妈蛋,说曹操曹操就到。要不要这么正好。

 

“一个小时后有空吗?一起吃饭吧。”

 

路明非很想说师兄你这根本不叫约饭,有你这样把请求语气变成不容拒绝的肯定句吗,师兄你这毛病必须要改改了而且我也是很忙的ok?

 

但最终他只是怂巴巴地吐出几个字:“哦,好啊。”

 

 

全程围观的学生会干部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天了噜,今天他们的主席也跟狮心会前会长通敌了!要是让前任主席知道他的后继者几乎天天被对头约饭还整天一副思春(并不)的样子,那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象。

 

“那什么,伊莎贝尔……”

 

“我知道了。希望主席和狮心会前会长吃得开心。”

 

想意思意思交接工作的路明非嘴角抽搐,我只是跟师兄一起吃晚饭又不是去约会ok???

 

他那天到底是哪条神经搭错线了才会在被师兄告白之后头脑发热问伊莎贝尔:“如果有一个非常牛逼的人向你表白,你会怎么想?”

 

结果伊莎贝尔秀眉微皱,3秒之后她说出了一个让路明非万万没想到的回答:“主席你被楚子航表白了吗?”

 

有一个聪明的秘书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

 

 

老实说,被楚子航告白这件事虽然让路明非很煎熬,但内心深处还是有点小欣喜的。毕竟那可是仕兰高中的神话,永远不缺暗恋者的高富帅男神楚子航诶,他何德何能让这尊大神垂青,甚至还主动翻掉友谊的小船企图拉他登上爱情的巨轮。

 

路明非越想越百思不得其解,面瘫师兄到底为什么喜欢他?虽然他现在是学生会主席,有一堆师妹花痴他出任务英姿飒爽的样子,但是前不久他才因为找楚子航被全校当做疯子还被通缉,况且无论他表面再怎么风光,在楚子航面前他还是那个屌丝宅男,怎么看也不像是高风亮节的师兄会喜欢的类型。

 

“不好吃吗?”

 

路明非回神,眨了眨眼,意识到他刚才走神的时候一直无意识的用叉子蹂躏他手下的牛排,反观楚子航已经吃完了。

 

“哈哈哈师兄我刚刚走神了不好意思。”路明非随手拿起可乐一口闷来掩饰尴尬,谁想楚子航的视线从他脸上转移到那杯碳可乐,眉头微皱,说:“少喝碳酸饮料,对牙齿不好。”刚好服务员很有眼力见的走前来笑容可掬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楚子航点了一杯热的蜂蜜红茶。路明非认出来这妹子好像是学生会成员,刚开始还不太确定,直到服务员临走前一脸“主席我看好你哦”的奸笑他才百分之两百肯定她是新闻部的,深得芬狗真传。更别提离他们将近十米却锲而不舍偷拍他们吃饭的那两妹子了,得,待会说不定他上论坛就有诸如【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前会长私会??】等独家直播贴了。

 

蜂蜜红茶很快就呈上来了,楚子航把它推向路明非,轻描淡写地放了个无声炸弹:“你前阵子饮食不太规律,还是喝点暖胃的好。”

 

卧槽!师兄你这是哪里学来的撩妹、啊不对撩汉大法!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师兄!感觉被撩了的路明非整个人都不好了,只能双手捧着温热的蜂蜜红茶小口小口地喝不说话。

 

要是在仕兰的时候有哪个女生能被楚子航告白还连续几天请客吃饭末了还特意把冷饮换成暖胃的红茶…………这妹子应该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路.拯救世界.正在被追求中.明非思绪发散,说话不经大脑:“师兄,你快掐我一下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楚子航疑惑:“为什么?”

 

妈蛋!又傻逼了一回!他能不能在师兄面前少点犯傻多点机智!

 

“额,就感觉挺不真实的,无论是你那天向我……嗯,还是现在像是伙食被你承包了,都有种仿佛在做梦的感觉。”欲哭无泪的路明非有意跳过了“告白”一词,然而楚子航知道他在说什么。

 

“不是在做梦。”托了楚子航常戴着美瞳来掩盖黄金瞳的福,要不然被黄金瞳专注的凝视着的感觉实在是有点诡异。

 

“无论是我对你的感情,还是现在我们坐在一起吃饭,都是真实的。”

 

被楚子航的真情实感惊呆了的路明非已经无暇顾及这句话是否会被其他人听到了。

 

不愿承认他真的有那么一点心动是他作为暗恋女神多年的直男最后的倔强。

 

“那什么,师兄。”路明非艰难的咽了一口唾沫,“你到底……看中了我什么地方啊?我以为你应该喜欢的是小龙女那种类型。”

 

“就像你喜欢过陈雯雯和陈墨瞳,却选择远远看着她们得到幸福一样,我选择将与她相关的一切回忆埋藏在心里,偶尔打开来看看就足够了。”

 

“可是——”路明非想反驳却被楚子航抬手打断:“的确,我曾经对她动心,但那也仅限于对人类的她。但是,在冲向奥丁之前,我想到的人却只有你。”

 

“不是夏弥,不是我父母,只有你。”

 

在被奥丁变成死侍的时候,他的意识在沉睡,开始断断续续的做梦,梦到很多关于路明非的回忆。开始楚子航还没有意识到这种难以言喻的感情是什么,本以为一直关注着路明非只是因为血之哀,直到被唤醒,看着路明非抱着他痛哭,楚子航才真正体会到存活在世上的实感。他开始意识到,在日本的时候,看到路明非中枪倒下他会心跳骤停,看到路明非和绘梨衣出门约会他会烦躁,回到卡塞尔后,看到路明非因为绘梨衣的死而发狠变强他会五味杂陈,种种心情,皆因一人而起。

 

“我父亲曾说:他看到我妈的第一眼就决定要和她过一辈子。”

 

那时候男人开着车在说他和妈妈的情史,他在后座沉默不语。他对男人如何对妈妈一见钟情并不感兴趣,也并不相信他所说的,男人也不恼,只是扬起他最讨厌的那种“我说的肯定没错”的笑容:“子航,总有一天你会体会到的,那种你握着她的手,看到和她一起生活,为柴米油盐烦恼却心甘情愿的未来,并想要实现它的心情。你也许不相信我的话,但有时候爱上一个人只是一瞬间的事。”

 

“在半个月前的冰岛醒来看到你,我就体会到了那种感情。”想要把这个在自己心里留下深刻烙印的人留下,想要抱紧他,想要抬手擦掉他止不住的眼泪,想要喝止心脏因为本应风风光光受人追捧的路明非,此时却满身伤痕,像个终于找到自己丢失了好久的玩具的小孩一样哭泣的样子而心痛不已,想要将自己的未来和他的未来捆绑在一起——

 

“……路明非?”楚子航没说下去,因为他对面的主席已经毫无自觉的红了眼眶。

 

“师兄,这是我人生里第一次被人说这种话。你知道的,尽管现在看上去我过的不错,可我本质上还是那个屌丝啊,我暗恋的女孩不属于我,喜欢我的女孩也……和师兄一样,我们都得不到我们的女孩。”路明非扯开一个惨淡的笑,让楚子航很想做点什么好让那种表情从他脸上抹去,但他没有,他只是一动不动。

 

“我是不知道我喜不喜欢师兄啦,不过倒是知道师兄你说的话是真的。我只是……”路明非低下头,双手交握,再开口时不自觉的带上了颤音:“因为这是第一次有人喜欢我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很开心,但是……”

 

“我知道了。”

 

路明非茫然失措地抬头,对上楚子航淡然的眼神,只能任由师兄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你不用现在就答复我,是我逼得太紧了,抱歉。”

 

 

当天晚上卡塞尔校园论坛因为一个帖子炸了:【楚子航真情告白,路主席疑似发卡,两人恋情成迷??有图有真相】

 

妈蛋!早知道就包场了!路明非后悔莫及,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回帖数呈直线上升。

 

什么?你问他为什么不叫诺玛删帖?他倒是想啊,可是副校长守夜人和校长昂热一同向他表达亲切的问候并且表示非常“关心”他和楚子航的感情状态。呸!全民八卦还能不能好了!

 

在安珀馆的学生会主席办公兼休息室的最深处,路明非埋在被子里玩手机。外面下着倾盆大雨,伴随着隐隐的雷声,没开灯拉上窗帘的室内一片昏暗,唯一的光源也随着路明非把手机关了而消失。

 

他决定趁着下雨天好好的睡个午觉,什么都不想管。

 

因此他也没有看到几分钟后万年不上论坛的村雨回帖,针对吃瓜群众热烈讨论的楚子航是否在追路明非的问题进行了肯定回答,并表示“你们不要打扰他。”狮心会成员紧跟其后友情提示:“会长已经在擦刀了,你们自己看着办。”

 

于是出乎意料的,路明非发现虽然周围好奇八卦的目光多了不少,但是基本上没人来询问他跟楚子航的事情,除了老大师姐还有某芬狗。而且师兄正好这个时候出任务,虽然他再三确认了任务等级只有B级,还警告师兄不能用二度爆血(当然他马上就后悔了,他哪来的雄心豹子胆去警告师兄这个杀胚啊他脑子是进水了吗),但是楚子航很老实的答应了,还说他会带当地特产回来。

 

 

 

正在盯着手机发呆的路明非发现有哪里不对劲,他点开手机时钟,看到指针纹丝不动时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转头发现有人凭空出现在被内锁的办公室里,那人被发现了还理所当然的使用他的笔记本电脑,让路明非很是不爽:“哎,有你这种悄无声息闯进来还偷用别人电脑的waiter吗,本顾客表示很不满,哪里来的快滚回哪里去。”

 

“哎呀你怎么能这样说呢哥哥,我是在关心你的感情生活啊。”坐在主席专用椅上的路鸣泽转过来,一脸“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的表情换来路明非大写的嫌弃:“关心我就用我的号登论坛?谁知道你安的什么好心。走走走,我可没什么要跟你换的。”

 

“顾客有烦恼,作为销售员当然有义务解决啊。”路明非很想打断说你这表情真的好恶心不过他还是忍住打他的冲动继续听他发表演讲。“没想到哥哥现在不仅受师妹们追捧还得楚子航钟情,真是可喜可贺啊。”

 

路明非实在忍不住打断了他:“你有话就快点说,别讲那么多废话。我猜你又得说什么我可以和你一样牛逼何必找一个男的过日子,只要我想什么妹子都有之类的屁话吧?”

 

“没错。哥哥你现在也是有不少人喜欢你呀,虽然现在陈雯雯有赵孟华了,陈墨瞳有凯撒,但是一切还没结束,只要你想的话,无论是陈雯雯还是陈墨瞳,我都能让你跟她们在一起。”

 

“如果我会做那种夺人所爱的事情那我就是真正的傻逼。”路明非甚至没抬眼看向路鸣泽,看起来一副兴趣缺缺的模样。“谁年轻的时候没暗恋过几个女神啊?至少在打奥丁之前我向诺诺说出了我的心意,这就够了。我最后的1/4都给你了你还来烦我,这售后体验太不好了,差评。”

 

“况且,有一点你说错了好吧,她们憧憬的不是我,而是楚子航。那时候我只是作为替代了师兄的存在而成了仕兰风云人物。现在奥丁认输了把原来扭曲的世界线复原了,师兄也回来了,我还想过安生日子呢,你就不要总是想搞个大新闻。”

 

“那哥哥你对楚子航有什么感觉?”

 

“能有什么感觉啊,就是……就是好兄弟好朋友咯。还能怎么样?”那可疑的停顿让路明非自己也感到心虚,但是路鸣泽显然不会轻易放过他,精致的小脸与嘲讽的微笑搭配起来简直双倍暴击:“哥哥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认清自己内心的想法?你真的这样就满足了吗?”

 

“什么满足不满足……哎怎么一言不合就走人啊!”

 

他还能对师兄有什么想法啊,那明显就不是他能高攀上的人,虽然他不反对同性恋也不恐同,但是……

 

即使回应了又能怎样呢?

 

即使真的和师兄在一起又能怎样呢?

 

他知道师兄不是一时兴起,也没有半点要开玩笑的意思,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他不知所措。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我喜欢你”,从来没有人这么认真的追求他,还给予了他考虑的权利。几年前他还是那个小写“I”,现在就好像被认为没有心的人,突然有一天对你露出了从未有人看见过的真心,并对你说这颗心都是你的;就好像一个表面风光的穷人突然有一天抽中六合彩,被巨额奖金冲昏头脑。

 

因为美好得恍若梦境,所以令人恐慌。

 

因为从没得到过爱,所以患得患失。

 

因为离他想要的如此之近,所以不敢相信。

 

 

 

 

“所以说为什么师兄还不回来?”

 

即使面对面无表情气场全开的学生会主席,施耐德仍然风轻云淡,仿佛派遣楚子航去执行任务的人不是他一样。

 

“出了点情况,不是什么大问题。”

 

沉默三秒之后路明非转头就走,要不是施耐德叫住他的话焦躁的学生会主席肯定会摔门离去。

 

“这么紧张他的话,为什么不肯承认?所有人都知道他对你而言非同一般。”

 

走到门边的人定住一瞬,最终只给施耐德留下一个背影。

 

那个背影,非常的寂寞。在他身上有着比任何人都要浓重的血之哀。正如他是独一无二的S级。

 

 

自从楚子航被奥丁从世上抹去踪迹后,路明非背下了楚子航出过任务的所有地点,就差把世界地图都背下来了。即使是楚子航归来的当下,那幅标记着所有楚子航去过的任务点的巨型世界地图依然挂在他办公室里,他有时会看着那幅地图发呆,甚至用飞镖瞄准那些任务点(当然这种行为他自己都觉得无聊透顶)

 

他有意识的收集关于楚子航的信息,似乎是当初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楚子航存在的后遗症。就连和楚子航吃饭的时候他也会看似无意的打听楚子航的喜好,而师兄全都一五一十的回答了,丝毫没有询问理由。

 

即使施耐德并不担心自己最优秀的学生的安危并且信任他能独自解决问题,路明非也无法承担那个风险,就和之前拔出双枪发狠说出“谁想删除师兄我和谁拼命!”一样,一想到楚子航可能被那哪个混血种伤了,他就恨不得马上一枪打爆那混血种的头。

 

虽然言过其实了,但其中蕴含的感情不言而喻。

 

 

 

 

楚子航没有受伤,当路明非动用学生会的资源和S级的权力乘直升机跨过大洋到达任务点所在地的时候,没花多久时间就和刚出花店的楚子航碰上了。

 

所有想说的话在看到楚子航的一瞬间只能哽在喉咙,楚子航也不说话,只是抱着一大束向日葵安安静静的看着他,仿佛早就知道会被找上门来。

 

所以他只能没话找话问楚子航怀里那束向日葵的来由。楚子航的回答是花店主人是被这次任务目标伤到的人之一,他把那个四处寻找目标行凶的混血种解决了之后,花店主人为了表示感谢,送了他一束新鲜的向日葵。

 

的确够新鲜的。路明非看着向日葵上面残留的水滴和嫩黄色的花瓣心想。

 

然后他就跟着楚子航回酒店——楚子航在他来之前本来就打算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之所以在这里多待了两天是因为任务期间没有好好逛逛挑选手信,而且花店主人的小女儿央求他多待几天,楚子航这个救了她爸爸一命的救命恩人如今已经成为她男神了。

 

这TM就很尴尬了。所以是他头脑发热飞过来结果师兄早就把事情搞定了几小时后就搭飞机回校......路明非觉得自己简直是一个大写的智障。

 

“那什么,师兄,这向日葵给我不合适吧?”在飞机上路明非抱着那束向日葵坐立不安。

 

“本来就是想给你的。”

 

路明非成功的被楚子航一句话噎住,只能呐呐地说了一声“谢谢师兄”就当埋头鸵鸟了。

 

他突然想起来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又是同一家餐厅,又是同一个座位,又是同样的人。依然是沉默到诡异的气氛。

 

“你考虑好了吗?”楚子航突然冷不丁的问了这么一句,让路明非呛到了。

 

“咳咳咳,什、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随便问问。”

 

鬼才信咧,路明非撇嘴。他手里的叉子搅动几圈意粉,装作漫不经心地说:“师兄,你得答应我几件事。”

 

“什么事?”

 

“总之,总之你答应就是了!”

 

“...好。”虽然疑惑,楚子航还是没想太多答应了下来。

 

“在别人吃饭的时候不能问这种劲爆的问题,分分钟不能好好吃饭了知道嘛。”

 

“好,我以后会注意。”

 

“以后不要接太危险的任务,也不要一个人去送死,不要随随便便就暴血,你知道我身边重要的人很少的。”

 

“好。”楚子航垂下眼帘,如果不是此时路明非紧张得不敢直视楚子航,定会发现他师兄眼神温柔得不像话。

 

“......如果我们真的要交往的话,师兄你就得答应这些事情。”

 

前有黑人懵逼.jpg,现有楚子航懵逼.jpg,从未被套路过的狮心会前会长毫无防备被套路了一回,大脑难得卡机了一回,只能愣愣地看着路明非左看右看就是不看他。

 

经过仿佛一个世纪的沉默之后,楚子航终于反应过来,开口时声音竟带几份沙哑:“好。我答应你,无论你想要我做好什么,我都答应你。”

 

为什么他师兄说起情话来这么6???没想到师兄你居然是这样的师兄!脸色绯红的路明非内心欲哭无泪,难得套路了一回,还没沾沾自喜多久就反被撩,还能不能好了。

 

“我认为有必要向你说明一件事情。”

 

“什么?”路明非眨眨眼,看着师弟呆萌的样子心情不错的楚子航,勾起了帅死人不偿命的笑:“在一起了我就不会考虑有分手的可能性,路明非,你愿意成为我的家人吗?”

 

这个人真是太犯规了,为什么他说的话都能正中红心呢。捂着脸脸红的师弟只能束手就擒,最后在耐心等待回应的目光注视下小声说了一句“我除了说愿意还能说什么,当然是yes I do咯。”

 

 

END

憋了一个月,放了个大招,人生中第一次写将近7K字,本宝宝已经是个废人了

有几个问题我要严肃反省一下:1.写得太狗血太言情,路主席不可能这么少女,楚师兄不可能说情话一套一套的,对不起这是我的锅,为了寻求该死的代入感就将自己代入到明非身上.......对不起我错了!!!

2.带夏弥出场。对不起我试图合情合理地写师兄虽然以前初恋过(???)但现在发现“寻寻觅觅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的这个逻辑,是,成立的。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所以我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各位,在被江南老贼打脸的情况下,写楚路文,只要遵循【从开始到未来,只为路明非】这个原则就够了(????)

3.因为爆字数所以最想写的片段没写出来......天知道我原本只是想写龙4里面提到的师兄过生日一群人去他家烧烤的片段啊????为什么我反而写了一出言情剧???excuse me???

所以,会有番外,但是,在下个月,因为,每次产文后仿佛跟生了孩子一样不想再生第二次(????)

哦对了附上百科上向日葵的花语:

最后,感谢喜欢。

评论 ( 29 )
热度 ( 1598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