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9)

  • 架空,娱乐圈双人偶像音乐组合楚路+花吐症paro


  • 私设居多,巨型欧欧西现场,矫情逼居多,不喜慎入,前文戳合集


  • 都第九章了请问我什么时候才能让楚路谈恋爱


  • 可能要到9102吧




(9)

 

要问路明非本人为什么会喜欢楚子航的话,估计会和被问到为什么会喜欢右京橘的仲间晃希的回答一模一样。

 

『就......就是喜欢啊。因为是这个人所以......嗯......』

 

温水煮青蛙,回过神来就已经对这人执着了起来,并且随着时间过去,重要的人变得越发重要。

 

一直陪伴着他们的粉丝固然也是非常重要的、非常值得他们俩去感恩的存在,但是、但是——

 

如果能够干脆地忘记心中这份感情,去向谁敞开心扉,去牵哪个女孩子的手的话......

 

绝对,会比现在轻松很多吧。虽然他的职业就让他和交女友无缘就是了。

 

 

终归比喜欢上团员兼同事还是性别男要轻松。

 

 

受家庭氛围熏陶和教育使然,路明非是个共情力很强的人,和路鸣泽自懂事起就接受精英教育不同,回忆起小时候爸妈带他去过哪里,二十几岁的路明非面对记者和摄像机沉吟一阵,只能说出“去美术馆看展览,去百老汇看音乐剧,偶尔去旅游一下看一下好看的风景之类的”普通中产阶级人家孩子的发言。

 

路明非是一步步被引导着往艺术这条路上走的,所以当对音乐的喜好被发现之后,很自然而然地就接触到了乐器。只是并没有去上那种什么钢琴培训班,在路家有一条不成文的家规,兴趣第一。家中倒是有一台小型白色三角钢琴放在采光极好的二楼靠窗的房间里,可到头来还是路鸣泽弹得多,还成功地在小学和初中时期弹出了好几个才艺一等奖云云。路明非的确也会弹,兴趣缺缺地完成请来的钢琴老师布置的作业的那种。在还在美国上小学时,路麟城对小小路明非说他可以弹尤克里里给喜欢的女孩子听。可是在来到中国后遇到楚子航,被楚子航在仕兰音乐室里安静弹琴的样子迷住了从而觉得钢琴真是好乐器——那是后话。

 

 

的确是有弹给过小学时有好感的女孩子听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能这就是命吧,比不上他那小学就一溜女孩子追的他弟。

 

倒不是对父母的教育方针有什么意见,长大了之后也明白家里肯定是需要培养一个继承人来继承公司的,不是他就只能是路鸣泽。即使是被培养成精英中的精英的他弟,也不止一次对他撒娇抱怨说整天看报表看账还要看别人脸色烦死了。相比起来,不用学习公司行政管理和商法等繁杂学科的路明非看起来是轻松不少。

 

 

然而他们俩都明白这种话可以对着家里人说,一旦踏出家门,他们兄弟俩就是星二代,别人羡慕他们身上的光环,羡慕他们的家产,羡慕他们的高起点,却转头漠不关心他们背后牺牲了什么。

 

渐渐地,无论是他还是路鸣泽还是楚子航,都不太向外界提及自己的成就背后付出的努力和伤痛。

 

因为说残忍一点,没有人有义务对他们的努力和伤痛负责。甚至他们的努力和伤痛会被视作理所当然。而且让粉丝担心甚至被路人误认为卖惨也不是他们想要的。

 

 

路明非偶尔会去看他和楚子航的CP饭制作的饭制视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看评论区看到一条评论叹息道“还是希望他们能各自遇到理解他们,支持他们的人结为家庭啊。”

 

路明非还很记得他当时心底忽然升起的不悦。

 

为什么?明明我已经遇到了除家人以外最大的理解者了啊。他这样想。

 

明明是相信他们“有一腿”的粉丝?为什么到头来还是不相信他和楚子航的羁绊是独一无二的呢?

 

 

因为这就是现实。

 

 

他后来自己得出了答案。

 

即使是萌RPS的CP饭,也只是将有意或无意表现出来的亲密往爱情方向去想并搜集各种“证据”、写各种小论文“分析”加以强化“他们是真的”这一观点,到头来也清楚自己只是在做一场自己编造的幻梦。

 

 

本该是这样的,没有任何人做错。

 

因为他和楚子航不是同性恋,所以到头来还是要结婚生子,这样才符合大众所望。

 

 

本该是这样的。

 

 

如果能够令萦绕于心头的这股不甘消失的话,绝对,会轻松很多。

 

如果能让在某个角落小声叫着“不应该是这样的”的那个声音消失掉的话该多好。

 




 

 

 

“右京桑。”

 

被唤了名字的人抬起头来,光是简单的一个动作,拥有优越面容的那个人仍然引起稍远处一两个女staff的小声吸气。

 

面前的是他现在的经纪人藤原,三十五岁,接替了去结婚生子的前manager,目前在任不到半年,是普通的单身大叔,就是八卦了点,刚接任的时候对右京橘各种献殷勤,只是右京橘和传言中的一样是冷淡的贵公子,对新任的经纪人也保持礼貌而疏离的距离,off状态时自带无形的生人勿近气场。

 

藤原用眼神示意在休息室外头听着事务所的人作指导并认真在小本本上做笔记的新晋助理。

 

“那位你新找的助理,才刚毕业吧?该说不愧是年轻人吗,工作真有干劲,叫他做这做那的也一点都不推辞。”

 

右京橘原本透过休息室没关紧的门放在仲间晃希背影上的视线,在听着听着藤原的话后皱起眉头:“做这做那?”

 

右京橘一旦不苟言笑还皱眉时的气场不是前辈级别的人物的话普通人是hold不住的,藤原顿了一下挠头说道:“这......这不是让他做各种工作好快点上手嘛......”

 

“别欺负新人过头了,好歹人是我找来的。”

 

“是是是。”藤原连忙应允。末了才开始奇怪,右京橘原来是会这么.....护着人的人吗?

 

 

那边厢,虽说被居高临下指点了一番心里有点小不爽,但的确记下许多要点的仲间晃希回到休息室,正好与右京橘对上了视线。

 

“已、已经工作结束了吗?”

 

要命,和这个人对上视线什么的,还是不能习惯啊!倒不如说一旦空闲下来都仿佛处于非现实之中……

 

从在房产中介对上眼的那一刻,仲间晃希每天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他真的跟那个右京橘,跟他憧憬崇拜多年的偶像右京橘合租了吗?(虽然对方工作繁忙不回来是常事)他真的,跟那个右京橘成为了上下级关系吗????

 

像他这样平凡的人,居然能够成为右京橘的助理?

 

 

 

右京橘似乎是发现了仲间晃希在紧张,身子前倾拿过桌上放着的罐装饮料递过去。

 

“给、给我的?”仲间晃希小心翼翼地确认,在对方平稳地说出“你都没怎么停下来休息吧,辛苦了”之后小鹿乱撞地小声道了谢双手接过。

 

仲间晃希低着头,一边不自觉露出单纯又认真的表情用拇指指甲抠塑料环,一边走神胡思乱想该不会右京橘有一直在背后看着他跑来跑去所以直到他没时间停下来歇息吧……不不不仲间晃希你在想什么呢人家只是单纯的好意而已你自个儿在自我意识过剩什么鬼……

 

 

走神的后果就是指甲抠了半天都没把小小的塑料环抠下来,晃希回过神来满脸“怎么回事”全心全意对付这小玩意儿,最后终于成功喝上饮料时整张清秀的脸如愿以偿地舒展开来,这一系列微表情,全部被一直默不作声观察着他的右京橘看在眼里。

 

 

像孩子一样单纯到把表情全部露在脸上。

 

 

“......晃希。”

 

猝不及防被唤了一声后面的名字的晃希差点没噎住,单纯的小粉丝神色一凛,用要迎接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的小鹿般的双眼颤颤巍巍地看了过来。

 

“额,怎、怎么了?”

 

救命!为什么他突然叫我的名字啊!不妙啊心脏好像要死掉了不行不行要保持冷静不能丢脸…..

 

还容易一惊一乍的。

 

 

两个人各怀鬼胎,而在内心编写小动物(粉丝)观察日记的右京橘再添加一条评语。

 

 

“我发现你在我面前很容易紧张。”话音刚落,他对面的小粉丝惊得把圆眼睁大,右京橘只得用要是藤原在肯定会震惊到的柔和语气继续询问:“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仲间晃希足足欲言又止了十几二十秒,期间纠结得快要把衣角揉烂,最后支支吾吾地说出自己的心声:“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吗?”

 

“为什么不可以呢。”

 

仲间晃希鼓起勇气抬起视线直视那人。他和那人此刻距离大约一米,算得上是近在眼前了,和那人能够距离如此之近,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坐在演唱会第一排还要近,这是仲间晃希做梦也没想到也不敢想的。

 

“我只是,需要很多人的支持才能进行各种工作的人罢了。没有包括像你作为一份子的背后支持,工作就不能完美地进行。”

 

不,怎么一样呢。你是许多人想要拥有却触及不到的光,是想要拥有却不敢念想的梦。

 

“虽然我和你接触的时间不算长,但直觉告诉我你可以。”右京橘的视线仿佛可以看透人心,“只要相信自己,一步步走下去就可以了,毕竟你是新人,成长的空间有的是。”

 

 

“......非常感谢。”晃希抓紧了面前的塑料罐,低着头竭力不让眼眶里开始积攒的液体流下来。如果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有人能够像这样对他说这番话的话,他也许就不会成长为这样又软弱又阴暗的人了吧。

 

 

“一般,”晃希努力让声带不要颤抖,“一般来说,从职场上来说,是不会录用会因为私人感情影响工作的人吧……我是说,作为粉丝是不是不应该离你这么近……”

 

晃希逐渐说不下去了,因为他对面的右京橘很不赞同地皱眉。

 

不好,我说错话了吗,会不会被他讨厌啊……

 

“为什么不可以呢?”右京橘再次反问。

 

“.......诶?”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不觉得你是那种人。如果你是的话,早在我们遇到的第一天你就巴不得和我扯上关系,而不是连买的专辑都藏起来害怕被我发现了。”

 

被公开处刑的仲间晃希羞愧地捂住脸。

 

“一直隐藏着自己的粉丝身份,还害怕被当事人发现,理由是‘不想被当成需要特殊对待的存在’的粉丝,我是第一次遇见呢。”正主持续补刀中。

 

 

仲间晃希HP-1000并持续掉血中。

 

 

“最初我还不理解,后来我明白了之后觉得挺高兴的。你是不想我有那种【因为是粉丝所以要在非工作时间里也要fan service】的想法,而是想要更平等,更普通地来往才那样说的。所以我也希望与你建立更平等更能普通谈话的关系,不仅是作为艺人和助理,更是作为能说得上话的……友人。”右京橘说到最后斟酌着用了友人一词,意料之中地看到了晃希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真、真的吗?我,也没有你说得那么厉害啦……”

 

仲间晃希觉得他这一辈子值了,能让他偶像高兴比什么都值得,更加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工作不要拖后腿。

 

 

 

 

路明非心情非常复杂,自从要拍仲间晃希暴露粉籍的scene开始心情就非常复杂。

 

 

天知道他在美国的自家里被他拿来的楚子航周边collection秘密小房间的杂物间里的东西,被零面不改色地从美国运来一个个在拍摄用的样板房里摆好时,路明非,是多么想从世上消失。

 

 

更别提零一字不落转述她的真正boss,他那有时候格外多管闲事到可恨的弟弟的话:“哥哥,我觉得你的收藏应该会派上用场,所以我就不经过你的允许撬开锁将它们用私人飞机搬运过来了,please forgive me my dearbro。”

 

Forgive你个大头鬼啊,比仲间晃希暴露粉籍更公开处刑的是他路明非暴露粉籍好吗???没看到就算是与他认识多年处变不惊的楚子航得知之后也沉默了将近半分钟吗????

 

 

完球了,绝对会被认为是变态的。

 

 

“李嘉图桑真厉害啊……”

“呜哇,group也没几个做到这种程度的吧……”

“莫非他们真的和传闻一样有一腿……”

“不是说李嘉图和上杉家的公主被传绯闻第一时间就出来澄清吗,该不会……”

 

 

不要以为小声说日文就听不见了。路明非内心流泪三千尺,并用多年看日本综艺还追日本爱豆还去日本solo锻炼出来的日语把剧组工作人员的八卦听了个七七八八。

 

 

算了,被编排就被编排吧,反正他跟楚子航又不是第一天被周围的工作人员这样编排。路·我已经经历太多不会再流泪了·明·心态崩了·内心平静·非大彻大悟。

 

15岁成团,迄今已有10年,10年间路明非被营销号编排过的绯闻对象(女)包括一直以来很关照他、如今的加图索家主夫人的诺诺(如果够胆冒着收律师函警告的风险造谣编排的话),跟曾经公开表露心意但被保护层重重的路明非迅速发公告(婉)(拒)的上杉绘梨衣,还有职位是助理,从不避讳真正职责是路鸣泽派来监督他而且路鸣泽随叫随到,却仍然能被编排为绯闻对象的零。

 

 

不过这些比起多年来与他“炒cp”的楚子航来说算不上什么。

 

 

 

哪有大傻子在自己终于在唯粉翘首以盼下第一次开了solo巡演,在首场演唱会进入第一轮MC环节的时候,面对台下众多粉丝的尖叫声,沉默半响,向在幕后的经纪人要手机打给同事问“MC的时候要说什么”的。

 

 

可怜路明非在那段时间一直纠结来纠结去要不要去露个脸,可楚子航也没问,路明非又觉得自己主动开口太那个啥了,于是直到首场开演当天,离场馆最近的被追星族预定爆满的酒店里的其中一个房间里,藏着前一个星期就预定了房间却当天早上才入住的神秘房客路明非。

 

 

一边心酸想着都要开场了吧楚子航都没叫他去露脸还有没有同事情了为什么他就吊死在楚子航这颗大猪蹄子树上,一边顶着这些天来心事重重没休息好黑眼圈气不过地拉上被子盖头上打算一觉睡到结束再骂楚子航。

 

 

没有关机+忧虑过重没睡熟的后果就是,还在浅眠的路明非,猝不及防被在场馆内开演唱会的楚子航call醒了。

 

没好气睁开眼摸手机的路明非看到来电还一脸懵逼,为什么楚子航经纪人现在打他电话?不是开演唱会吗?

 

一接通后某人透过电波和吵杂背景声响也阻挠不了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喂,路明非在吗?”之后,路明非沉默了。

 

 

“MC环节要说什么。”

 

 

“........”

 

 

如果不是听得出那嘈杂的背景音应该是粉丝的声音,路明非真的很想公然骂楚子航这个人是不是anything wrong。

 

把涌上喉咙快要脱口而出的WTF咽下去,路明非,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默念“路明非你有时候也是这么脱线的也不怪楚子航对吧”数次,反手就是一个反问:“你问我我问谁?”

 

“.......”很好,The Best Time两个人之间的塑料兄弟情应该又可以被营销号编排了。

 

Damn it,他这是图个啥啊。

 

“尽管事先打好草稿了,但表演完一轮进入mc环节之后就忘了。”

 

路明非,你要hold住,组合内谁最盐就是这种时候决定出来的了。

 

“明非,这种时候应该说什么话题好。”

 

路明非,僵住在豪华单人间大床上,冷静地移开手机以免耳朵遭受传出来的台下粉丝的嚎叫的荼毒,冷静思……冷静思考个屁!楚子航这妖孽是故意的吗!明知道他耳根子软还这样!有事吗他!

 

 

这时候还有空分出心神思考要是真的出现在现场怕不是要被毒唯用目光杀人回去打大名上广场rs的路明非,某种程度上也是挺心大的。

 

 

“唉,你啊。”路明非叹息。

 

“普通的聊天就可以了啊。有很多喜欢着你爱着你的粉丝聚集在这里,来看你的表演,我知道你或许是不知道如何表达出心里的感激才打给我,不用这么苦恼也可以的,不知道如何聊天也没关系,我也不擅长做爱豆,不还是装样子做下来了吗。是你的话,随便说些什么都OK的,信我。”

 

 

最后还是被要求唱一首歌,路明非翻了个白眼然后故意选了toxic。

 

后来翻repo看着有cpf疯魔了:1551,明明真是个小恶魔,故意把toxic唱得那么色气我是女的我都幻肢硬了,肯定是为了让航航吃醋,说不定明明就在后台等着航航呢嘻嘻嘻嘻嘻。

 

 

 

路明非当场就一个无言以对,那楚子航没叫他去露脸又打电话给他,他不爽之下故意想选小黄歌让听的楚子航后悔叫他唱歌,不行吗?作为歌手,唱小黄歌,那当然要唱得色气啊,不行吗?

 

 

 

尽管路明非经常被粉丝说脑洞堪比M78星云,路明非表面笑呵呵内心腹诽:“是谁脑洞大点啊,也只有她们敢脑洞我跟楚子航表面同事实则恋人了,蒸煮本人都不敢想呢,我倒是想她们脑洞成真再欢呼一首真相是真,这不是还只能唱真相是假吗。”

 

 

可不是吗,幸亏他和楚子航在美国出道,他也就敢在外国综艺上说些大胆又在安全线内的话了。刷推看到有外国cpf能够直言They must be gay的时候也只能一笑而过。

 

 

不然呢。

 

 

毕竟他们很有可能到最后还是各自结婚生子的,这样才符合大众对他们的看法。

 

既不打破“暧昧”无绯闻的表象,也不一口回绝对于喜欢的女性类型的询问。

 

 

成年人,大抵是如此维持亲密表象的吧。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换成别人也没差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

 

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随时能割下




TBC

点播一首真相是假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眼ZQSG磕RPS,等到两位蒸煮结婚早晚会有报应的【真香警告】



然鹅谁又能否认自家CP磕起来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呢【真香.gif】

评论 ( 10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