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long long ago,我发了个写手挑战,and then

不知这次会不会被屏蔽【微笑】


1.分享码字常用软件

office word忠实粉丝我本人


2.分享喜欢的BGM和码字时候的字体

让一让,这个人要来安利KinKi Kids了,大家现在逃还来得及


不逃?那就不要怪我强塞安利了嘻嘻嘻


让你脑海里充满obscenity而且high得想跑圈的歌:堂本光一的《show me ur monster》、《bad desire》、《slave maker》、《come closer》、《fame》 KinKi Kids的《cool beauty》《love in the φ》


保证客官写coitus文学的时候下笔如有神

或者霉霉新专里的那首《dress》也是不错的,很hot


说起霉霉,新专《reputation》真的太TM好听了,我心中的top是《I did something bad》、《dress》、《so it goes》、《king of my heart》、《call it what you want》这首反而因为最开始听而且听了太多遍排名现在有点靠后,总而言之就是为霉霉打call【不枉我在网易云花了20块钱云买专】


写悲情文学的时候会去听悲情歌让自己心态丧一点,比如KK的《雨虫》《雪白之月》,刘瑞琦的《歌路》《来不及》


3.分享一个脑洞

我最擅长的部分来了【苍蝇搓手.jpg】


如果了解我的人的话应该知道我曾经问过如果楚路双人组合出道的话应该取什么组合title


虽然群里的人各种diss我脑洞光she不sheng,但我真的码过一点的,在这里放上我的所有存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被记者问到会不会去看楚子航的solo演唱会时,路明非几乎是秒答:“不会。”

 

说出口后自己都愣了一下。

 

电光火石间路明非维持神色无异的状态,直直看着提问的记者反问:“你说的是拿着门票进去和其他粉丝们一起看的那种吗?”

 

记者犹疑了一两秒后点头。

 

路明非坦率一笑:“那我不会这样。就算楚子航自己给门票我我都不一定会去看——”路明非完全可以想象到自己的一言一语可能会引起怎样的风波,会被有心之人怎样猜测,但只要楚子航理解他,相信他,那么他就无所谓。

 

“如果要问为什么的话,我实在不想费尽心思乔装打扮混进粉丝堆里排队排得一身汗,进场了还要跟粉丝们一起嗨一起跳,本老年人身体hold不住啊,打call这种事情交给年轻人就好。”

 

路明非苦大仇深地吐槽又不失机智地幽默了一把,这是他一贯以来的采访回答风格。

 

“也就是说楚子航的solo演唱会你不会到场?”

 

然而娱记们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见好就收这四个字。

 

“如果他不介意我在后台休息室打上几个小时的游戏的话,我可以去串个门。”

 

路明非跑火车的功力也不容小觑。

 

“不会去看他的表演情况之类的吗?”

 

路明非以直觉担保这记者百分百是在搞事。什么不和、什么私底下互相看不爽对方,都是你们这些人写出来的。

 

“你们很想我全程focus他的工作进展如何如何?”路明非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开始带着恼火,事实上他也的确开始恼火,如果他能习得楚子航那样的官方口吻就好了,如果,楚子航能在这里给他撑场面就好了。

 

如果没有人一直咄咄逼人追问他跟楚子航关系如何,试图从他的话语找出一丝可以被认为关系不好的证据从而写通稿,挑拨粉丝间的关系的话……那该有多好。

 

路明非抿唇,挤出一句自己都觉得无力的回击:“一天到晚都聊工作很奇怪诶,反正我不想我跟他是这样相处的。”

 

尽管已经在内心无助呼救,想要逃离这由闪光灯和话筒围起的牢笼,但身为公众人物的素养令路明非不得不勉强维持镇定孤身一人应对被恶意包裹着的提问。

 

这是没办法的事。他必须学会在没有楚子航陪同的情况下一个人应对记者。在放开solo活动的限制后,他和楚子航单独行动的时间变多,从一开始就会预想到外界对于双人组合开始各自solo活动会有什么反应。

 

卡塞尔自然是准备了一套官方说辞给他们两个的。

 

两人被耳提面命了一番后,楚子航神色如常,反观路明非,缩着肩膀低着头,活像是受了什么委屈。

 

 

“说你想说的就好。”

 

路明非环顾左右,发现四下无人,才察觉楚子航是在对他说话。

 

他回身看向楚子航,那人一如既往地从容,认真注视着的模样让路明非有一刹那产生了自己有被好好放在心上的错觉。

 

“如果觉得那套说辞让你心里有负担的话,说你想说的就好。”

 

路明非挠挠头,有些困扰:“可是……还是统一口供比较好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话,反而会被记者乱写……”

 

“不用在意。”楚子航打断路明非的话,甚至还上前一步拉住了路明非的手臂,温热的温度传来,路明非强行把瞄了一眼两人肌肤相接处的视线收回,楚子航这厮似乎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踏入了路明非的comfort zone,路明非没出声提醒,心脏却不由自主开始收紧,连呼吸都下意识放轻,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对楚子航的在意。

 

楚子航察觉了路明非低头不说话的原因——他顺着路明非的视线——看到他的手掌包裹路明非手腕,楚子航松手,抿唇道出一句抱歉。

 

“没事啦,我又没有觉得怎么样。”路明非无意识用另一只手摩擦刚刚两人相接处,不知是想擦去楚子航留下的温度还是接受不了身体接触。路明非没有对上楚子航的视线,他偏头看向某处,再开口时语气倒是温和,一如其本人的内在:“我追过星混过饭圈的,粉丝那些想法我虽说不能完全一清二楚,但多少还是心里有数的,大不了我们各自发通稿安慰粉丝咯,至于有没有人信倒是另外一回事。”

 

说到这里路明非顿了一下,几秒后像是想到什么事嘴角微勾,那副被高层施压的憋屈神色消退,取而代之的是——

 

楚子航在路明非的眼里看到了他一直以来想要挡住所有外界对路明非的伤害而守护着的东西

 

那份被温柔与孤独脆弱地保护着的,路明非的赤诚之心。

 

“就算会被很多人反对,我也想看到你的sololive。”路明非很少会认真地盯着一个人一字一句表露心迹,即使还是小白兔一样的气场,而不像后来那般举手抬足的上位者气息,还是有着令楚子航忽略外界一切纷纷扰扰全神贯注其中的力量。

 

他的partner,他的师弟,他的独一无二,此刻,下巴微抬,平常总是因为困倦和丧气而黯淡的眼瞳散发着微弱却不可忽视的光亮,坚定的话语砸在楚子航的心上:“因为我最想看到的是你在舞台上闪闪发亮的样子,包括在solo活动中开拓出全新的世界的你——只有这个念头,我不会输给任何人。”

 

砸得楚子航怔住。

 

“如果因为顾虑我而取消计划,我不会原谅我自己,这就是我的态度。”



没了


4.分享一个段子

源自于在群里说的一个脑洞


如果问路明非,最安静的时刻是什么时候,路明非也许会想起一个场景。


他跟楚子航交往快一年,同床共枕(盖被子纯睡觉那种)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开始变得习惯了。久而久之,原本睡姿端正从来不带动的楚子航也被路明非“带坏”了,会侧躺着半张脸埋在枕头里,露出的侧脸仍然好看得人神共愤。楚子航在卡塞尔从来不戴美瞳,为了不给其他人带来压迫,他从来都避免与人对上视线。但由于与路明非经常对视,对楚子航的黄金瞳从一开始就免疫的路明非甚至觉得师兄的黄金瞳真好看,可苦了那些被楚子航没来得及意识到垂下视线而直视过来的黄金瞳震得差点失态的众干人等。


两人自从加入执行部后经常各自出任务满世界到处飞,能被安排在一起出任务顺便抽出时间来公费约会的机会少之又少,那句【能力越强责任越大】的对白放在他们身上就变成了,他们两个时不时需要各自带后辈实习或者出任务来给后辈增长经验值。虽然路明非现在也成长到了可以给后辈一个可靠的背影利落解决A级混血种的地步了,可还是忍不住会怨念,毕竟,谁不想让自己强无敌的男朋友来罩自己啊。


而且楚子航那个杀胚,路明非非得把他放在眼前监督他有没有用暴血他才安心。


今天下午难得两个人正好都完成任务回来交接碰上了,如无意外的话接下来有一段安生日子。即使是混血种,出任务也会累,而且能动用到当今执行部两大扛把子的S级路明非和早一年就在执行部实习经验丰富的杀胚楚子航的任务,往往到最后都不是什么小case,如果真的“有幸”能凑一起出任务,得,不管过程如何,最终保准是屠二三代种那种难度没跑了。


难得会有楚子航比路明非更疲惫的时候。


在诺顿馆内最高级配置的两人间宿舍里从浴室出来时,路明非与硬撑着不小憩在等待的楚子航对上视线。


想想也知道这人肯定用拼过头了,高纯度龙血褪去后疲惫感和肌肉酸痛以及未愈的伤口加倍扑来的后果正一阵阵袭击着楚子航的精神和身体。


虽然还远远不到用【不要死】的地步,即使从现场回来后路明非还是差点压抑不住怒火,两人一路上没说话,路明非难得冷着脸赶楚子航去洗澡,自己一个人看窗外的风景冷静。


刚洗完热水澡的路明非现在体温反而比躺在被子里的楚子航体温更高。路明非抓起那人冰凉的手撇撇嘴,掀起被子钻进去,离那人还有不到二十厘米的距离。楚子航的视线随着路明非的动作而移动,只露出半张侧脸看着路明非的样子像一只安静等待主人的大型宠物。路明非心想这时候倒是乖巧得不行,做任务时的拼命劲去哪儿了?不过他也不想过于指责,往小处说,他跟楚子航基本不吵架和冷战,只要吵架冷战都是关于这个;往大处说,大家都是男人,能听进去的自然会听进去,听不进去的再怎么说也没用。就算是路明非自己,也时常有出完任务回来轻则腰酸背痛重则多处挂彩的时候。


路明非用手肘撑着脸语气凉薄地算账:“知道累了?咋这么拼啊大兄弟?”


楚子航不发一语,只是没精神地眨了眨眼,在仕兰高中每位女生都梦想着数的长睫毛宛如蝴蝶扑翅般煽动了几下,路明非发誓他不是出自于混血种的优良听力而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听到了睫毛在枕头上划过的飒飒声响。


boomshakalaka


要命哦,楚子航你这偷心贼偷走我的心还不够还想要我的命吗。路明非面上表情淡漠,内心有个小人在疯狂大叫。


最终还是破功,深吸一口气把那些躁动压下去,放下撑在枕头上的手,把头埋进那人怀里。


顺便还像某种好吃懒做被圈养待宰的动物那样拱了拱。


楚子航微微低头看向怀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来摸摸路明非的头。


“怎么了?”沉稳且低哑的声音,惹得路明非不安分地动了动。


“困,睡觉。别以为就你一个人出完任务累得不行”


【作者:我不是应该写段子吗,我为什么要拓展??????(摸不着头脑.jpg)】


5.分享黑历史

有缘人自然知道的我就不say了


 @列重花儿   @一盒炸鸡  这两位朋友阅完请给我打钱,谢谢(just kidding)

评论 ( 9 )
热度 ( 87 )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