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一次访谈(2)

*有(2)说明就会有(3),说不定还会有4和5.......

*对自己能够什么时候完结失去了信心

*写到哪里是哪里说的就是我

*给大家安利一首纯音乐:通し合う心

*惯例提醒:欧欧西,这个路主席不可能这么话多

*撒泼打滚求评论QAQ



克里斯汀的声音扯回了路明非的注意力:“恕我问一句,您和楚子航吃饭的时候会AA制吗?还是说由一方请客?”


“这个啊,师兄一开始跟我约会的时候是请我吃饭的,后来就谁卡里钱多点就谁给。”路明非说到这里眉峰皱起,严肃地表达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实。“事实上由于师兄一直比我有钱,所以基本上都是他买单,回去之后我再微信转账平摊一半饭钱。”



听闻此话的克里斯汀的表情用一个表情包来形容就是:还有这种操作?


克里斯汀:“既然是楚会长负责买单,那为什么主席你还要平摊饭钱呢?”


路明非歪头:“你觉得我是那种无论什么支出都是让楚子航出钱的人吗?”



空气莫名冷了几度,克里斯汀自觉失言,连忙道歉:“对不起!主席我刚刚说的不是故意的……”


路明非笑出声:“不用那么紧张,我又没有责怪你。”


克里斯汀手里沁出冷汗,实际接触了路明非的人都知道他们的主席是很没架子很随和的人,但如果你失去自己应有的身份以下犯上了,路明非虽然不会轻易动怒,但他毕竟是全校都承认的学生会主席,自然能将一身气场收放自如,当你自己作死还不自知的时候,路明非已经切换成路主席is smiling and watching you mode了。


“我知道学校里有人对我跟师兄有个误解,以为师兄对我就像金主包养那样各种给我买买买,但事实上——”路明非叹了口气,“师兄是有给我买买买,他给我买的都是些平常我不会想到去买的东西,比如我刚刚提到的衣服啊黏土小人啊这种,不过他给我买得最多的还是补充维生素的各种水果,前阵子给我买的坚果我根本没吃,他也知道他如果没有每天提醒我吃我根本动都不会动它们。给我买衣服是因为我这个宅男从来不会特意去商场买衣服,能上网买件衬衫就不错了。给我买黏土小人是因为他不想看我想要拥有却因为没有及时下单而捶胸顿足的样子,再者他做过功课了,给宅男送这种东西准没错的。”


路明非不知道他碎碎念吐槽的样子等同于最为致命的无形秀恩爱,要是让当初仕兰高中那些暗恋或明恋楚子航的女生听到路明非这番话,指不定恨得牙痒痒恨不得将路明非处之而后快呢。


路明非说得口干,他停下来喝口茶,继续道:“我一开始说过楚子航是一个很八婆的人,他以前没跟我在一起那会就各种关心我过往的暗恋情史,我一开始挺受宠若惊的,因为那个楚子航居然为了让我跟高中女神一起吃饭欠了恺撒老大一个人情诶,真是不得了。”


克里斯汀问:“那现在呢?”


“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他这个人脑子构造大概跟其他人不一样,黑着一张脸把我从公路上放下然后倒车加速。”路明非整张脸皱到一起,用尽全力表演着大写的拒绝:“交通规则不要面子的啊?明明看她不爽又特意包场餐厅让我跟她吃饭,事后又冷嘲热讽我,我还能说什么?”


克里斯汀:“难道楚子航从主席你高中时候就…..?”


路明非坦然承认:“对啊,他自己跟我说的,在我高中时候他就关注我了,你也不用想太多,他那时候对我的想法顶多就是恨铁不成钢的那种。”


“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我跟他最早是因为血之哀联系到一起的,他认为我跟他一样都背负着深重的孤独,我心想血之哀这么中二的东西为什么你们这些混血种能够一脸正直的说出来真是不懂你们。我一开始特不理解他这种可以与恺撒老大相提并论的男神级别的人物怎么愿意跟我和芬狗这种贫民一起玩耍,后来跟楚子航一起做了几次任务,在死亡边缘里逃回来几次之后,我感觉我跟师兄还是玩得来的。”路明非挠了挠脸颊,视线开始下意识放空。


“我不知道我在师兄心里算不算朋友,就算有着过命的交情,师兄他那冰山脸也让人望而却步。但他偶尔跟我聊天的时候,啊我得先说明,是除去师兄探讨我那无望的暗恋的时候,其他时候跟他闲聊其实也是挺不错的事情。”

 

 

路明非是个看过不少日本动漫的宅男,以前跟芬格尔两个人在宿舍里也有过用一部电脑看番一起吐槽的时候。说起来比较尴尬,有一次他跟芬格尔一起看一部后宫卖肉番,为了得到最佳的视觉效果,路明非还专门去网上找了蓝光资源来看,在剧情步入佳境可爱动人的妹子即将被男主推倒、啊不,攻略的时候,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让全神贯注于看番的路明非和芬格尔差点被吓死。

 

路明非拍拍心口平复那种和高中时候聚精会神看av正好遇上宿管查房的一模一样的恐惧,心情非常不爽,想也没想门外是谁拉开门就喊:“是哪个混蛋——卧槽师兄???”

 

丝毫没有打扰了路明非“好事”的自觉的楚子航用惯常的冷淡夹杂着一些疑惑的表情对着路明非。

 

 

芬格尔听到路明非在门口惊叫,于是出来看情况,结果在看到楚子航后和路明非对脸懵逼。芬格尔下意识脱口而出一句白烂话:“楚子航你该不会是来查房的风纪委员吧?”

 

楚子航没理芬格尔,只是把手上拿的东西提到路明非眼前,淡然地将一个重磅炸弹投在路明非身上:“我是来送宵夜的。”


路明非和芬格尔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卧槽。”


芬格尔一把拍在路明非肩上对他奸笑:“行啊师弟,居然还会使唤楚子航给你送外卖了,我真是自愧不如。”


路明非一脸懵逼:“我不是我没有!我没叫外卖啊?”


楚子航一语点醒:“路明非,你今晚没出现在饭堂。”


路明非继续懵逼:“所、所以呢?”


楚子航直视着路明非的眼睛:“按照你的饮食习惯,你倾向于8点半以后到10点前这段时间里去饭堂吃宵夜,但是你今晚没有这样做,而且你没有看到信息,所以我猜想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路明非觉得楚子航说得好有道理居然无言以对。


芬格尔插话:“诶楚子航,我们俩在沉迷动画片所以一时间忘记解决宵夜大计,没发生什么值得担心的事儿,不过还是谢谢你来探望我们这两条单身狗啦,宵夜我就收下…….”


那个“了”字还没有说出口,芬格尔那只伸出去的手还没有碰到外卖袋子,楚子航那只拿着宵夜外卖的手就已经退到身后。楚子航冷声宣布:“这是路明非的份。”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就只有楚子航这个不会看气氛的KY无视芬格尔把宵夜交到路明非手里,用截然不同的语气对路明非说:“这是鱼片瘦肉粥。虽然你喜欢吃猪肘子,但晚上还是不要吃油腻的东西比较好。”


已经犯尴尬恐惧症的路明非只能模糊地应谢并迅速结束话题:“啊,嗯,谢谢师兄。师兄时候也不早了你早点回去歇息吧哈哈哈”


一番尬笑之下完成目的的楚子航也干脆的离开了,从头到尾被晾在一边的芬格尔表情和语调都非常哀怨:“我也好想有人给我送鱼片瘦肉粥啊~~~”


路明非一秒识破芬格尔的言外之意:“死心吧,不会给你吃的。”


芬格尔开始唱:“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师弟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讲的话像冰锥刺入我心里,师兄我真的很受伤。”


绝对不会让出宵夜的路明非给予了最后一击:“要是让师兄知道他亲自送给我的宵夜被芬狗你吃了,你觉得你会怎样?”


答案很简单,放在游戏里就是:您的好友【村雨】已对你开启了仇杀,倒计时3,2,1…..


 

现在想起来才发现,他一直傻了吧唧的以为楚子航只是因为血之哀或者出于责任心才那么照顾和关心他,却没想到楚子航对他从来都不是例行公事的关心。芬格尔曾经开玩笑说放眼望去整个卡塞尔,楚子航也就只八婆过师弟你一个人,难道你们俩之间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奸情?


路明非自然是不会觉得楚子航对他会有什么“想法”的,在他心里,楚子航跟小龙女是天生一对,跟他只是好兄弟而已。


路明非是一直这么想的,直到楚子航从世界上消失,路明非为了找到这个向奥丁寻仇的不要命的疯子,把自己也变成了疯子。

 

 

很多人在恢复了对楚子航的记忆之后再想起路明非不惜于全世界为敌也要找到楚子航的行径,感慨万千。在卡塞尔论坛上相关讨论帖一时间多如牛毛,但最终一群卡塞尔混血种们无一例外得出了结论,就算当初记得楚子航的并不止路明非,但他们也无法做到像路明非一样,从奥丁手里抢回楚子航并用自己的S级血洗掉已然被奥丁化为死侍的楚子航遍布身体的龙鳞。


所以当楚子航登录村雨的账号让那些质疑楚子航为什么会喜欢男性的人闭嘴的时候,只用了一句话:“能够在全世界都遗忘我的时候还记得我,找到我,救出我的,全世界只有也只会有路明非一个,他是我的独一无二,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


 

那些暗恋楚子航的女生们就算再怎么不甘心,面对楚子航对外说出的那句“我不会放弃他,我已经再也不想放弃生命中重要的人了”的时候,也只能羡慕嫉妒地看着楚子航跟路明非由一开始对于关系转变适应不自然的尴尬到两人越来越自然的亲密。

 

只要有脑子的都看得出来,那两个人就是爱情应有的模样。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