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2)

文前预警:

*娱乐圈双人偶像组合楚路+花吐症AU,团活的同时也展开solo

*作者是矫情逼导致路明非也矫情逼雷者请轻喷,极度OOC矫情逼注意

*私设花吐症可通过药物治疗+心理咨询调整心态从而有机会痊愈

*前文请戳,本章有关于花吐症的私设请注意

*设定路明非父母健在,路明非直到初中前都在美国,所以会有说英文的地方(我真的没有在装逼秀英文真的orz)



 

“容我先问一句,你已经在药物治疗阶段了吗?”

 

面对女咨询师的严肃质问,路明非怂了:“还、还没有……”

 

果其不然,女咨询师面容迅速浮现出怒色,路明非连忙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会好好接受治疗的,真的!只是……这一个星期以来心情很混乱,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来整理思绪,而且在此期间还有工作在身。”路明非低下头双手交握,嘟囔道:“我现在能坐在这里,也是下了决心,在来到美国结束了拍摄街拍照的服装代言工作后顺势请了假找到这里来的。”

 

“……It’s not easy to be famous.”半晌,女咨询师发出一声喟叹。“那么到此心理疏导阶段就正式开始,为了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以后我会直接叫你Ricardo或者李嘉图,你也可以叫我Eliza,可以吗?”

 

Eliza外貌是很明显的白人,但奇妙的是五官整合起来并没有亚洲人第一眼看到白人所感受到的那种微妙的攻击性,反而笑起来有种温润美人的感觉,有点像他妈妈乔薇尼,路明非没注意到自己一直盯着人看,所以当Eliza取笑他是不是移情别恋看上她了的时候路明非失笑,只好坦言Eliza的气质有点让他想到他那现在还在影坛活跃的妈妈。

 

“这是你欣赏的女性类型?”

 

路明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算是吧。毕竟我一直觉得我妈妈是全世界最好的女人。”

 

“那这种家庭教出来的孩子,应该不会第一时间不去选择告白而是隐秘地伪装来到这里吧?”

 

Eliza只是试探性地一问,路明非闻言视线低垂,嘴角上升几个弧度,眼底的悲伤却下一秒仿佛要满溢而出。

 

“说的也是呢哈哈。”

 

像这样接待亚裔患者在Eliza这里并不是第一次,所以此时此刻李嘉图强颜欢笑的样子在她眼里很符合亚洲人尤其是中日地区的内敛特征,不过在她这里的亚裔病患很少,据统计有相当一部分花吐症的亚裔患者因为爱恋上不可能得到回应的对象而选择隐瞒病情,等到实在瞒不下去被发现时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再加上配合治疗态度消极,到最后怀揣着痛苦的暗恋被汹涌而出的花瓣堵住气管窒息而死的病例也不算少见。

 

而且最要命的是这种病症还是传染病。一旦碰到病人吐出的花瓣就如同通过空气传染不知不觉吸入病毒,所幸它最神奇也是最魔幻的一点就是与所爱之人接吻既可痊愈,而且那些生活幸福美满的人就算触碰到花瓣感染率也不高。最初只出现在亚洲地区的疾病,偶然间因为一位患病者出国后吐出花瓣被外国人好奇地捡起来细看后,如蝴蝶效应一般,有一就有二,也出现在了欧美地区。

 

自复数病例陆续出现后研究疫苗,研究病理,研发药物等手段就轰轰烈烈地在医疗科技发达的地区开展了。然而至今为止,治疗的药物是研发出来并投入生产了,可连同预防的疫苗一样价格昂贵且产能不高,对于一些家境一般甚至是贫困家庭来说,最好的治疗方法还是在短时间内与所爱之人心意相通解除心结,否则整个药物治疗和药剂注射以及欧美国家大多数情况下建议配上的心理辅导的过程产生的巨大费用,将会是一个家庭的沉重负担。

 

选择进行心理辅导的人,最后一般而言无非走向两种结局,一是鼓起勇气向对方告白(但是得不到对方肯定回应的后果会很危险,也不是没有过被无情拒绝导致病情恶化最终不得善终的病例),二是解开心结放弃这段感情,通过配合治疗并调整心态,情况逐渐好转。曾经有过一案例是一名女患者做好了要放弃心中的暗恋的准备,后来不知道怎么让她身边一位她未察觉到的暗恋她的人知道了她患上了花吐症,来到医院当众告白,女方一开始很惊讶,但看在男方态度很诚恳的份上就答应试一试交往,后来这对终成眷属的小情侣的经历还被改编拍成浪漫爱情电影。

 

 

“不去对那个人告白吗?”

 

路明非避开Eliza关心的目光,眺望着窗外不自觉地黯然神伤。

 

“不可能去告白的吧。首先性别就很难办啊,他跟我一样是男的。”

 

“而且认识的时间太久,面对的东西太多,反而失去了契机。”

 

Eliza突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那个人……Is he close to you?”

 

路明非挠挠头,“说近吧也不算,毕竟我跟他现在物理距离可是隔了一个太平洋。”

 

虽然看得出来有在故作轻松,但Eliza敢以她的心理医生执照作担保,谈起“那个人”时围绕在Ricardo周围的气氛微妙地发生了变化。“那个人”一定是长久陪伴在他身边,给Ricardo带来莫大安全感以致于Ricardo谈到他时那全心全意的信任和些许难为情的喜悦,无一不证明了就算两人是朋友关系,Ricardo也非同寻常地亲近他。

 

“是你的partner楚子航吗?”

 

路明非像被戳破的气球吓到的小孩一样迅速地眨眼并下意识作出回避姿态,随即意识到这不是该回避的时候,顿了几秒后视线微抬直视Eliza:“是的。”

 

Eliza苦笑道:“也不用屏住呼吸吧,you are not confessing.”

 

“Sorry, but I……you know,我在美国读完小学之后就被我爸妈寄养到在中国南方的婶婶家了,所以整个青春期和The Best Time成立都是在中国……”

 

“I see,介于社会环境以及你们的职业特殊,的确会有很多的顾虑。但这都比不上你现在的身体状况重要。”

 

所以他才来到这里。怀揣着暗无天日的暗恋最后死去所付出的代价和造成的后果太大了,那么既然有这样一条相对隐秘地解决问题的道路,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的关系是很好,甚至可以说相处模式跟家人也没太大差别,然而我并不认为他会是喜欢同性的人,这一点我可以肯定。”

 

“有很多人跟我说过他对我很好,那是因为我跟他前后相差一年被卡塞尔招进去,在卡塞尔是前后辈,在高中、在大学里是师兄弟,成团后又是并肩而行面对风雨的伙伴,可以说目前为止,我的人生相当长一段时间是跟他一起度过的,对他而言也一样。”

 

“种种身份复合而成的感情,导致每当听到别人说‘你们关系真好’,我心里都会想:‘这是当然的吧。如果关系不好的话,又怎么能跟另外一个人一起创作音乐,一起荣誉加身,一起迷茫不安,互相支撑着走下去呢。’”

 

 

“原来如此,你的想法我了解了。是因为这样才无法开口的啊。”Eliza在病历本上写写画画。

 

“那么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是喜欢呢。”

 

 

“……具体要说出一个时间点的话我也不知道。只是一直有着‘我是不是太依赖他了’‘他对我很好所以我很亲近他’的意识。但是这就是爱情意义上的喜欢吗,我不知道。”

 

 

The Best Time,这个团名当初是路明非灵机一动想出来的。寓意是希望他和楚子航能创造出让观众、让粉丝们enjoy the best time的舞台和时光。他们的确也无数次往这个方向努力,尽管有不如意的地方,比如黑子的嘲讽,比如粉丝间围绕一丁点大的事情也能起争执撕得如火如荼的争斗,比如诸多令人费解却胆战心惊的投射到他或者楚子航身上的恨,一些他们承受不住的过于极端的充满占有欲和控制欲的“爱”……

 

但是也有很多美好耀眼的,令人目眩神迷,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回忆起来,都是幸福得可以流下泪来的瞬间。

 

由他和楚子航构筑起来的,只要身处其中,即使是在台上的他们,也能从台下依稀看见的一张张喜悦溢于言表的脸上获得快乐,度过一段美好时光的小小的,一期一会的美好世界。

 

现在的关系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去改变。

 

一旦踏出那一步,如果是因为他【想要得到楚子航的回应,想要将他据为己有】这个自私的愿望却未能如愿,反而导致一直以来他们俩中间那轻松随意的空气消失殆尽的话——

 

他做不到。倒不如说,光是想象一下那副光景就感到恐惧。

 

就算只有百分之一被拒绝的可能性,他也无法承担那百分之一带来的后果。一定会在故作轻松强颜欢笑打哈哈的那一瞬间,他的内心就会有一部分死去了吧。然后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当好兄弟好同事。等着未来的某一天他找到想要与之度过余下人生的伴侣,半严肃半开玩笑地跟他说一定要对女孩子好一点,然后某一天等他们要举办婚礼了受邀当伴郎,在婚礼上侃侃而谈楚子航生平事迹引得宴席众人哈哈大笑。

 

这样才是正常的展开吧。

 

就算是编织梦想的偶像也不得不屈从于现实。从一开始就是如此。

 

一开始不用颜值迅速吸引颜粉的话就聚集不到人气从而泯然众人。不关系好的话别人就会认为没有团爱从而两家唯粉各自为战。关系太好了的话又会听到风声说网上有人说他们俩是gay。不努力提升实力的话很快路人就会嘲讽一点实力都没有只会靠脸和卖腐吸粉。不小心翼翼注意言辞礼貌周全的话就会落下把柄被人利用。

 

就算是笑脸相迎来到团番上的嘉宾,偶尔也会有说出“借助The Best Time的名气的话这点事情肯定可以做得到的吧”此等理直气壮的话语。

 

偶尔也会有些烦闷。

 

也许就是这样,路明非才写下《枷锁》这首歌。在用来写歌词的本子上一笔一划写下【如果被你束缚也未尝不可  在我不知方向横冲直撞时  成为锁住我的枷锁  成为束缚我的链条  将我拉回到你身边】时,他的确,是有想到楚子航的。

 

所以有些时候在夜深人静时写下来的歌,如果要拿到周年演唱会上作为个人solo环节的内容而唱,路明非会很犹豫。为了避免引起争议,有些他自己作词的歌,即使他的粉丝抓心挠肺求他唱他也不唱。

 

路明非有好多次登上小号偷看粉丝微博,看到有些他和楚子航的CP粉在YY他某首歌是不是写的楚子航。路明非划着屏幕看着那位粉头写的有理有据的小论文,内心OS:就算的确是写的楚子航也不能告诉你们,对不起啊。

 

毕竟他不想去想象要是他发微博大言不惭地说他写solo专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看楚子航的live和楚唯剪辑的饭制视频才有灵感,会有多少言语大战爆发。

 

 

“在你眼里,你的partner是怎样的一个人?”

 

Eliza问的这个问题其实已经被记者问过很多遍,路明非偏头想了一下,直言:“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很能逞强的大傻瓜。”

TBC

来自作者的BB:没有大纲的后果就是,这短小的3600就是我目前的库存了....【咸鱼躺尸】鱼哭了水知道,挤牙膏式码字殇哥哭了谁知道orz

各位走过路过的朋友们如果对这文感兴趣的话求求留个评论吧1551[过气小透明写手发出了求勾搭的声音.jpg] 虽然我也经常只会说1551真好看但是作为作者的话还是想要,那个,大家懂的【眼神明示.jpg】

评论 ( 16 )
热度 ( 3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