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我推任何一方的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产出请看合集/目前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知汝所爱)(17)

  • 原作架空,花吐症+娱乐圈AU,双人组合The Best Time楚路设定,建议忘了剧情以及第一次看的朋友们请戳合集查看前文(如果能留下红心蓝手评论三连就更好啦)

  • 本章简介:有请苏恩曦小姐表演一个搞到真的RPS的cp粉的reaction(薯片:我不要面子的吗????)





 


 

苏恩曦私底下时不时会去看一眼那俩人的cp粉写的rps同人。

 

路明非也知道这件事,甚至路明非是第一个主动在知道有腐女写他和楚子航的同人文的情况下主动神农尝百草以身试毒的人。

 

如果暴露了路明非会在同人文里取梗的事情有点微妙,姑且按着不提。

 

 

 

苏恩曦记得有一天深夜她晚睡强迫症犯了,百无聊赖在一片黑暗中用仅有一百多粉的小号刷微博,轻车熟路地点开cp超话,一点进去就看到被最新评论顶上来的一条微博。

 

『我希望他们能一直美好,一直幸福,一直相伴。』

 

 

苏恩曦盯着这条微博超过半分钟,才缓缓滑动手指继续刷,没几秒就刷到一篇小甜饼,不长,三四分钟内就能看完的篇幅,她却拖拖拉拉的看了十分钟。

 

苏恩曦眼前仿佛也能看见文里描绘的那副场景,还是高中生的路明非和楚子航,在烈日炎炎的夏日躲着阳光贴着每家店铺或多或少传出的风扇或者空调的风行走,说说笑笑地进了一家吃冰沙的店,找了个角落坐下,不用为了顾忌他人的目光而乔装打扮,仅仅是两位尚未成名的普通高中生。

 

 

真好。

 

真好。

 

真好啊。

 

平凡的幸福。

 

简单却美好。

 

 

 

 

苏恩曦并不像路明非一样,身边有着从中学时代就认识并且一直陪伴着的人。

 

所以她也问过路明非:“一张脸看了十年不觉得看厌了吗?”

 

当时路明非正目不转睛看着电视屏上楚子航的新剧,连手里拿着筷子要夹外卖的动作也停滞在半空,整个人滑稽得像只会盯着屏幕的蜡像,过了好一会儿后蜡像路明非才活了过来,扭头反应过来刚刚苏恩曦是对着他说话。

 

“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我说。”苏恩曦没好气地故意把语气拖长,恶狠狠的模样莫名像电视剧里对着迟钝主角恨铁不成钢的女配角色:“那张脸你看了也有十年以上了吧,不会看厌的吗?”

 

“…………哈?”

 

路明非呆滞的傻样实在蠢到不行,苏恩曦心想真像她小时候在老家养过的一条傻狗。

 

“或许会有吧。”路明非又把目光放到电视上,荧幕里穿着高中生制服的楚子航神色紧张地站在心仪的已经毕业进入银行实习的学姐面前。

 

荧幕里的空气暧昧到傻子都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甜蜜故事。

 

“……但他很厉害,每次都能展示全新的自我。”路明非小声说道,声音并没有盖住从荧幕里传来的那一句“如果可以的话,学姐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不用配音的演员真可怕。声音好听还俊朗帅气的演员楚子航,人间杀器。

 

 

 

 

路明非没有说话了,苏恩曦也没有,她只是占据了极佳的角度观赏路明非沉默不语却将羡慕与落寞交杂的表情表露无遗。

 

太明显了,你的表情什么都暴露出来了,路明非。好想急死你式胃痛剧情发生在身边时,苏恩曦一点都笑不出来。

 

 

所以你才如此痛苦啊。

 

 

 

既无法对表演内容说三道四,也无法阻止那个人进行这项重复一次又一次『爱上他人』行为的【工作】。

 

对演员来说,在镜头下完成表演是绝对优先而又正常的工作内容。即使亲如父母也无法干涉这一铁则。

 

 

 

正因为深知【演员】这一职业所需要面对的,路明非的无力感和自我厌恶才翻倍涌上。

 

 

即使是歌手,去演戏也并不是坏事,反而可以利用演戏的过程中得到的体验,拓宽内心世界,倾注心意写出歌来。

 

路明非却很抗拒演感情戏,有次被芬格尔嘲笑过明明土生土长在美国,保守得像黄花大闺女似的。

 

路明非一边追杀芬格尔一边嚷嚷“你懂个屁!你怎么可能懂纸片人性恋的美妙之处!”

 

 

即使爱上作品里的角色也可能会被编剧/作者喂屎,终究纸片人角色比真实的人要好操控得多。

 

将全盘爱意倾注也不会受伤,不会回应也没关系,倒不如说隔着屏幕的距离恰到好处。类似追星的美妙天堂往往令路明非忘记他喜欢楚子航这件事。

 

然后在下一次谁与楚子航在镜头里亲密的模样被偷偷搜楚子航的路明非看进了眼里,胸中熟悉的静静燃烧的火焰又会再一次令路明非想起来。

 

于是路明非再次全心沉迷纸片人和二次衍生作品之中。

 

去看演唱会,去打游戏,去旅游,去做些什么除了工作以外令他可以转移注意力的事情。

 

 

周而复始。

 

 

 

 

 

路明非以为他可以假装忘记。忘记他喜欢楚子航那张脸。

 

 

 

 

 

路明非最终还是在男女主角逐渐靠近快要亲上之前转了台。

 

苏恩曦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给路明非提醒过几天的行程,重新埋头吃外卖的路明非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

 

 

 

 

 

 

到底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错误】。

 

 

 

 

 

粉丝幻想甚至沉迷臆想中他们俩的关系是错误的吗?

 

 

因为cp粉发表臆想他们是一对的发言而被正直的团饭以【他们又不是真的gay,在微博这种公众平台yy两个男艺人,路人看到会怎么想?他们俩的路人缘就是被你们这些cpf败坏的】为理由怼,进而在评论区里吵起来,这时候哪一方又是【正确】,哪一方又是【错误】?

 

 

那些真情实感嗑cp甚至深信路明非和楚子航地下恋的cp粉是【正确】的吗?

 

那些对cp粉臆想自家哥哥是gay厌恶不已而谈cp色变的唯粉又是【错误】的吗?

 

 

无数次苏恩曦从后台目送着那俩人登台表演的背影总是百感交集。

 

 

双人组合,可真不容易。

 

要是一个多人团那还好,公司还能排列组合炒各种cp,但是双人组合,作为组合同进退,从来只有彼此。

 

即使在舞台上与他人合唱,最后也要回到搭档身边。

 

 

对方是不可背叛而不会背叛的人。否则的话双人组合是走不下去且长久不了的。

 

 

和被捆绑销售的利益关系无关,从最初对方就成了特别的人。

 

 

只要确信这一点,无论被表面和气背后耍手段使绊子的人背叛,还是被表面诉说着爱意实则疯狂的私生饭追随,终究不会对人世失望透顶。

 

 

 

 

 

 

 

直到接到那通电话之前,苏恩曦万万没想到她近距离追的长篇意难平真人剧迎来了一波小he。

 

 

 

 

当苏恩曦接完那通来自路明非的交往通知电话后,苏恩曦表情空白,把被苏恩曦那声尖叫惊到从房间里出来的酒德麻衣和零两个震在原地,酒德麻衣小心翼翼地靠近:“那啥,薯片,你受什么刺激了……”

 

苏恩曦唐突发问:“离这里最近的六合彩在哪里买?我要去。我现在去买绝对能中奖!”

 

零蹙眉:“你大晚上发什么疯?”

 

苏恩曦扼腕嚎叫:“呃呃呃啊啊啊路明非都能脱单我肯定也能中彩票头奖的啊啊啊啊啊啊!!!”

 

 

 

在酒德麻衣和零抓住苏恩曦死亡追问的空隙,苏恩曦一边叫着“特么路明非都脱单了为什么老娘还是单身狗”一边爆手速给路鸣泽发微信。

 

【薯片:老板!!!!!!白菜被拱了!!!!!】

 

苏恩曦深信以老板的聪明才智肯定知道她在说什么。苏恩曦将手机反扣在茶几上,摆出碇源渡招牌pose苦大仇深:“我正式宣布,小分队名称改为兢兢业业堵柜门小分队。”

 

从思考人生贤者模式中恢复理智的零:“进入宣传期他们自己踹柜门怎么办?路明非怕不是藏不住。”

 

酒德麻衣甩锅:“交给芬格尔这个公关鬼才,保证洗成社会主义兄弟情。”

 

三人想了想路明非那绝对隐瞒不住的脸,又想到不知卡塞尔那边是否会棒打鸳鸯,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苏恩曦灵魂发问:“我可不可以要求工资多加一份电灯泡加狗粮担当精神损失费?”

 

零浇了一盘冷水:“你看看路明非是否会人逢喜事精神爽答应你。”

 

苏恩曦抓起手机打电话,拨出去没几秒就传来了在苏恩曦耳中亲切又可恨的女声:“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靠,特么的居然关机,路明非你明天死定了。

 

 

 

于是第二天片场氛围就非常有趣。

 

 

苏恩曦看向路明非的目光里充满了“说好谁先脱单谁是狗没想到你真的狗了,虽然我为你脱单感到高兴但也阻碍不了我为以后的加班堵柜门删帖工作焦头烂额”等信息量巨大的怨念光波。

 

零和酒德麻衣则是似笑非笑看得路明非心里发虚,连忙溜了去拍摄前几集的补拍片段。

 

 

同是来补拍的风间琉璃左看右看,若有所思。

 

 

在风间琉璃看来,路明非平常就像头在动物园里沉睡的狮子,楚子航是比起饲养员更像是主人,主人工作繁忙时将狮子寄养在其他人那里,但狮子除了喜欢懒洋洋地打瞌睡,最喜欢的还是回到主人的怀抱。

 

 

最近路君的举动非常有趣,有种即将拴不住的感觉。目光放在楚君的时间增加了,又假装自己没有很注视着楚君,基本上都是坐在离楚君很近的地方或者干脆坐到一起。

 

有趣。

 

 

 

 

今天拍摄的情节是夏弥饰演的花守夏实和风间琉璃饰演的皆本琉璃,看到上了不同的大学后许久未见的友人仲间晃希居然因为一张和人气男艺人右京橘手牵手照片登上文春周刊而约仲间晃希出来问个究竟。

 

 

 

花守夏实和皆本琉璃万万没想到,电话里仲间晃希问能不能找一家最好有包厢的餐厅是因为,右京橘居然也跟着过来。

 

 

 

尴尬而拘谨地寒暄,入座后一时间没人开口说话。

 

花守夏实疯狂和仲间晃希对眼神:【他怎么来了?】

 

仲间晃希生无可恋,他也不想这么兴师动众啊。明明做好了觉悟,如果他的继续待下去会损害到右京橘的名誉,无论何时退出右京橘的世界也无所谓。谁曾想,因不堪冷暴力而与右京橘的父亲离婚已久甚至放弃了孩子的抚养权去美国追寻梦想的右京橘的亲生母亲,那一天目睹好几次误以为她是普通的右京橘妈妈粉对她出手相助的仲间晃希从右京岳人的公司出来,清秀脸庞上流泪的痕迹清晰可见。

 

 

仲间晃希等待着被辞退的期许落空了,因为他的恋人右京橘从母亲那里得到了消息。

 

愤怒的右京橘找上门来向父亲排版,到头来这男人毫无改变。以前也是这样,以“你只需要做好妻子的本分就够了”为由,一口否定了母亲的绘画插花和茶道等爱好和想要经营艺术馆的梦想,理想被丈夫否定的绝望,日复一日在豪华却缺乏生活气息的豪宅里相夫教子的全职家庭主妇生活的烦闷,终于点燃了争吵的引火索。

 

年幼的右京橘知道妈妈在痛苦,所以在妈妈恍惚地看着院子里最近因争吵冷战而无心打理的园景喃喃自语着:“妈妈只是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已啊。”的时候,早熟的右京橘说出了最真心的话:“那妈妈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好了,不然你一点都不开心。”

 

现在想来从小就没有父亲和母亲感情很好的印象。大多数时候右京岳人都在外面和生意伙伴谈笑风生,一个月回家好好坐下来一家人吃顿饭的次数可能还不够一个月的三分之一,小小的右京橘从学费昂贵的贵族学校放学回来总是会被温柔的母亲怀抱相迎,那么地,那么地温暖,却与理想的家庭氛围大相径庭。

 

 

成年后才知道那叫丧偶式育儿。

 

那时父母早已离婚,右京橘的抚养权判给了右京岳人,母亲只给右京橘留下一个邮箱地址就从日本离开飞往欧洲留学进修,开了个无人问津的ins账号,放些在国外的照片,每年发来一封问候,这就是右京橘这些年与亲生母亲的联系。

 

要说母亲影响了右京橘最大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留下遗憾】。

 

对待喜欢的人亦是如此。

 

 

花守夏实心中百感交集,高中时期她疯狂迷恋过的明星居然和她平凡不起眼的异性朋友在交往,即使被文春周刊拍到十指相扣的照片她也不敢相信。

 

仲间晃希还好点,被拍到的基本都是背影,戴着渔夫帽和口罩看不出明显性别,本来舆论导向应该是右京橘与一般女性地下恋情曝光的,不知是哪里来的自称知情者明确指向右京橘最近身边格外亲近的助理仲间晃希,那些将右京橘对助理格外温柔看在眼里而嫉妒在心的过激女友粉信以为真,虽然大多数人不会轻易相信拥有众多女粉的右京橘是个会和男人交往的同性恋,但是......

 

和皆本琉璃交往的花守夏实知道右京橘是认真的,从眼神就看得一清二楚。

 

“恕我直言,你的选择有很多吧,为什么选择了这么普通的人?”皆本琉璃直白地问出了花守夏实迫切想知道的问题,刚想附和,瞥见仲间晃希怯弱地低下头去的回避神态张了张嘴没说出来。

 

坐在一起的花守夏实和皆本琉璃隔着桌子也能看见右京橘伸出右手覆上仲间晃希紧张得握成拳头的左手,稳稳地包住。

 

“不可以选择普通的人吗?”右京橘平淡的语气蕴含着强烈的个人意志,“普通就很好,毕竟我也是普通人。”

 

怎么会呢。花守夏实下意识在内心反驳。你父亲是知名大公司董事长,从小衣食无忧顺风顺水,连脸都是天之骄子级别,但是晃希只是出身贫寒的普通人,与你简直是云泥之别啊。

 

“那......”花守夏实呐呐开口:“你喜欢的是他的什么地方?”

 

性格温和老好人吗?任劳任怨吗?花守夏实回想起中学时代与仲间晃希认识的那些岁月思考着右京橘会给出的回答,然而答案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喜欢我的全部,包括我不想向大众展露出来的一面他都全部包容。”

 

仲间晃希举起没被牵着的右手捂脸(尽管没什么用),羞赧的吐槽也透露着一股甜蜜:“为什么你可以这么不要脸地说出来啊。”

 

右京橘侧头不解地看向仲间晃希:“我只是说出事实罢了。”

 

啊啊,即使现在已经不追了,这一幕近在眼前发生了还是很心痛啊。

 

“知道你们恩爱了,可以不要再秀了吗?”前粉丝花守夏实抱怨。

 

仲间晃希转过头来睁大圆圆的双眼以一句“夏实你不是早就和琉璃交往了吗?我以为你不会介意这些的。”堵得花守夏实无言以对。

 

“为什么你会亲自来?我记得我约的只有晃希一个。”皆本琉璃对旁边仲间晃希“你不要为难他”的护短发言视而不见,尖锐的话轮番上阵:“就不怕我们将你的恋情曝光出去吗?进了艺能界多年的人不会不谨慎到亲自出面的地步吧。”

 

“因为晃希想要相信你们。对他来说你们是他重视到在工作日向我请假也要去见的朋友,那么我也想去相信你们。”

 

 

吃完饭后仲间晃希坐在右京橘开来的保时捷车里依然提不起劲。

 

开车的右京橘瞥了一眼:“不开心?”

 

仲间晃希摇摇头。

 

“累了?”

 

“还好。”

 

“冷吗?”

 

仲间晃希总算扯出些许笑容:“我还没那么弱啦。”

 

“那带你去个地方。”

 

“.....这次不会又被拍到吧?”

 

面对忧心忡忡的晃希,右京橘失笑着空出右手揉了揉晃希的脑袋:“除非八卦记者连郊区都埋伏好。”

 

 

 

 

 

 

 

路明非这段时间大部分精力都放在拍戏上,op和ed即使写好了词和主歌demo也只能委托别的音乐人来根据路明非的大概要求来制作剩下的副歌和编曲。

 

 

op演唱者找好了人选,是位在业界小有名气的日本声优兼女歌手。曲风较为舒缓深情的ED最后还是决定由The Best Time两个人来唱。

 

 

 

最后一集的剧本已经到了手上,谢天谢地的是结局是happy ending,也不知道是不是托了据说插手了剧本的路鸣泽的福。

 

奇异地没有什么不舍的感觉。

 

在被楚子航问到杀青那天会不会哭,路明非坦然承认:“会吧。”

 

不安的小火苗依然在某处静静燃烧着,却被温暖平和流淌的情感包裹保护起来,不再显得耀眼。

 

对未来抱有不安也未尝不可,路明非倒是想得很开。

 

在爱与偏执,狂热与仇恨界限模糊的圈子里,路明非兜兜转转,发现他果然还是喜欢楚子航的。

 

那答案显而易见了。

 

快乐短暂易逝也弥足珍贵。

 

在拍完这部剧以后,楚子航还会继续演音乐剧演影视,在漫长的演员生涯里会和很多女演员在摄像机前『相爱』吧。

 

路明非并没有什么怨言。不管是职业需要还是人本身都得move on才能越来越好。

 

所以只要有右京橘就够了。

 

仅有一个角色,完完全全属于路明非——严格来说是所饰演的仲间晃希。

 

这就够了。今后只要一想起右京橘这个人,只要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大概什么情歌都能写得出来吧。

 

 

而且还有宣传营业期和未来的周年演唱会呢,多的是可以光明正大打情骂俏的机会。路明非如此宽慰自己。

 

他大概会很多次不过脑子发言吧,毕竟自从拍摄开始以来身边不止一个人说他变傻了。

 

 

恋爱使人降智是真的。

 

 

此时此刻的路明非还不知道他即将被送上精心准备的大礼,还难得提起兴致抓起剧本跟楚子航对戏。

 

是的,进组以来他们俩基本上都没有对过戏,一来是患上花吐症后逐渐恶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二来是有监督(导演)进行演技指示,三来就是前期路明非故意躲着楚子航。

 

得亏他们俩认识了这么多年,彼此熟悉到路明非盲目相信无论他如何释放出情感楚子航都接得住,路明非也的确这样去做了,The Best Time两人再次以十足的默契高质量完成表演,掩盖了前期单方面闹冷战的尴尬局面。

 

但路明非并没有在杂志采访时对此有所隐瞒。

 

让别人知道又何妨,事到如今,别人如何猜测他们俩的关系,又岂是路明非能一手遮天掌控的。

 

 

 

So baby tell me yes

所以亲爱的,只要你应允

 

And I will give you everything

我会毫无保留 给你想要的一切

 

I’ll be right by your side

无论如何我将陪伴在你身边

 

If I can’t find the cure, I’ll

如果找不到治愈良方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会用满腔爱意抚平你的伤痛

 

No matter what you know, I’ll

不管你是否知道

 

I’ll fix you with my love

我会用满腔爱意抚平你的伤痛

 

And if you say you’re okay

即使你佯装没事

 

I’m gonna heal you anyway

我也会义无反顾地治愈你的伤痛

 

Promise I’ll always be there

我承诺,我会永远守护你

 

Promise I’ll be the cure (Be the cure)

我承诺,我会是治愈你的良药。 

 

 

*注:歌词引用自Lady Gaga的《The Cure》,觉得放在这里很适合形容楚路彼此对对方的意义,歌曲本身也很好听,安利给大家


TBC


废话时间:首先得打个假条,上个月中旬找到工作现在是新人社畜的我估计得转型成月更选手了(;´༎ຶД༎ຶ`),之前毕业后找不到工作那段时间倒是无所事事只能码字来着,现在就不行了【捂脸】

上班时的我:我想摸鱼

现实:No you can't

下班后:好累哦谁还要码字啊

 

 于是从底稿四百字到现在破六千可能花了我半个月时间【太真实了.jpg】,而且这一章没能出现我非常想写的被日落夕阳镀上一层金光的撕漫男楚子航过于美色动人的一幕震撼到的小路不过脑子把楚子航扑在草地上枕着心脏部位听心跳的这个场景


我 好 难 啊


顺便有无聪明的小伙伴能猜到我所写的【大礼】是什么?我之前的更新里已经埋下线索了,就等着18章收回了哈哈哈

评论 ( 12 )
热度 ( 1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