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我推任何一方的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产出请看合集/目前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知汝所爱)(14)

  • 架空,娱乐圈卡塞尔双人组合The Best Time成员楚路+花吐症设定,又名【十几章了两人还是没捅破窗户纸这样的好想急死你你也喜欢对吗】

  • 欧欧西,私设如山,充满DT作者各种放飞

  • 到底有多放飞,在这4930字里你将会体会到

  • 求红心蓝手评论谢谢><




“今时今日你咁噶服务态度系唔得噶(今时今日你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

 

还处于被剧组放假休息状态的路明非,刚和楚子航吃完饭回来,就被诺诺的拙劣粤语发音和无由来的批斗发言弄得满头问号。

 

“不是,我怎么了我?”路明非摸不着头脑。

 

诺诺、苏恩曦和酒德麻衣三位女性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里看到了“他还是没懂”的无奈。

 

“我说你好歹多点你在拍恋爱戏码的意识吧,整天脸拉那么长没点笑容,你现在在演情窦初开涉世未深的纯情小青年,不是自闭患者。”诺诺恨铁不成钢,她这cpf当得真憋屈,天天都得为正主操心。她来这里是为了第一线磕糖吃瓜的,可不是为了被路明非带着一起自闭的好吗?

 

果然路明非马上瘪嘴开始委屈脸,后方出现了闻声走来的另一位近日被一众女性明着面磕的正主,楚子航活像一位孩子受委屈的家长,先是担心地看自家孩子怕他哭了,然后护小鸡似的沉着脸:“你们说他什么了?”

 

 

难道我磕的实际上是父子情……诺诺内心复杂,面上却丝毫不显,精巧的下巴向路明非的方向扬了扬:“说他整天那么自闭干啥呢,叫他开心点。”

 

“我、我没有不开心啊。”路明非这话说得自己都没底气。花吐症初步痊愈后他的身体状况也慢慢往好的方向走,然而患病期间消耗太多,现在还处于养身体阶段,剧组放他和楚子航四天小长假也是为了路明非能去医院做个检查再慢慢放松心情补好身体。

 

“你不是片头曲和片尾曲的歌词都写好了吗,曲子呢?”冷眼旁观的零猝不及防地当场公开了路明非的绝密情报。

 

果然楚子航惊讶地看向路明非:“你都写好歌词了?”

 

路明非先是瞪了零一眼,在零无所畏惧的眼神里后退两步语气虚浮:“还、还没确定我能不能……”

 

零补上一刀:“已经跟制作方沟通过了,还没完全拍板,但我们会全力争取让你作词作曲的。”

 

路明非HP-500.

 

“不是挺好吗,将你饰演角色的心情写进去。”苏恩曦眼神暧昧地在路明非和楚子航两人间来回晃悠。

 

路明非HP再-500.内心已然发出悲鸣。

 

将他一举KO的是楚子航那掺杂着踌躇与好奇的试探性眼神:“你最近抱着吉他弹是因为这个吗?”

 

Final kill, you’re over.路明非选手被击倒在地,再起不能。

 

 

 

十五分钟后,心如死灰的路明非被迫公开处刑坦承作词心路历程。

 

“就,就是这样。我觉得我要为仲间晃希这个角色负责,所以——”路明非还没狡辩完就被砸吧砸吧研究歌词的女性友人们一句打断:“行了行了,不用再为你的少女心多做解释了。”

 

路明非几乎额角冒出青筋。什么少女心?少男心OK?即使他爱看少女漫画也是一颗少男心好吗!

 

诺诺发出标准cpf的感叹:“好real啊,这歌词太real了。”

 

苏恩曦摘下眼镜假装抹泪假哭:“我宣布橘希锁了钥匙扔了。”

 

路明非面容扭曲:“不是,怎么就定了cp名还分了左右了?你们不是站无差的吗?”

 

零一锤定音:“橘希比希橘好听。”

 

靠,要不要这么现实。能不能给你们艺人留点尊严,能不能?要是传出去了多不好。路明非有气发不出咬牙切齿。

 

“作曲你也打算自己来吗?”一向靠谱的楚子航一问问出了关键性问题。

 

承受了众人目光的路明非食指弯曲挠挠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去:“我也不是一定要词曲包办啦,只要符合我心目中的印象,交给别人作曲也行。”

 

“往哪个方向靠拢?”涉及到专业方向就开启认真模式的楚子航直直看进慢慢抬起头来与他对视的路明非眼里。

 

“一首酸酸甜甜的轻快风格,一首有点沉重又不失温柔的,我想想啊……”一旦提起音乐也开始认真的路明非略微思索,“打个比方,像脸红的思春期那种的。”

 

“我突然好庆幸我是经纪人可以提起得知喜讯。”苏恩曦拍拍胸口一脸“听到就是赚到”的八卦脸,旁边酒德麻衣那两条包裹在紧身皮裤下也依然火辣的长腿交叠,挑起英气双眉:“又到了我跑腿的时候了?”

 

诺诺侧头用手肘捅了捅楚子航侧腰示意对方发表想法,得到了对方“你想干什么”的瞪视,也就只有少数如诺诺这般认识了他们许久的老友能如此对待楚子航了。

 

那边厢零不知凑到路明非耳边说了什么,路明非咬紧下唇,神态有些扭扭捏捏,试探性开口:“其实……除了片头和片尾曲,OST我也想参与…..”

 

“这不是很好嘛!难得看你这么有干劲!”苏恩曦乐开了花笑得歪到酒德麻衣身上,后者没眼看并迅速掏出手机拍黑照。

 

“那今年的团专呢?”楚子航温声问道。

 

“你还好说?”路明非怒视楚子航,提起这个他就来气。“是谁上年档期被一部电影一部话剧还有音乐剧巡演塞满的?”

 

楚子航不认账:“是谁上年说自己步入瓶颈期暂时写不出歌来一边上综艺一边还去学习摄影的?”

 

“那你是怪我咯?哪一张专不是有我参与的?”

 

“我没有怪你,上年我们各自行程都凑不出时间来做专辑,周年演唱会也是全部唱以前的歌。”楚子航耐心解释,外人或许以为他们俩在吵架,而津津有味就差吃瓜子看他们俩在“争执”的友人们恨不得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苏恩曦推推眼镜:“所以路明非你是有心思开搞了是吧?到现在还有人追着我骂造谣我给你接工作让你没时间搞专辑呢。”

 

路明非抱着手臂生闷气:“你问他,别问我。”

 

被迁怒的楚子航显然已经习惯了路明非在他身上撒气:“我自然是无条件配合的。”

 

路明非将信将疑:“你无条件配合?我打算写日文歌你也跟着一起唱吗?”

 

楚子航照单全收:“如果你乐意的话。”

 

“这敢情好啊,你们俩拍完剧还得上日本综艺宣传,唱日文歌的话向公司争取一下看看能不能上音乐番组打歌。”苏恩曦心思活络起来,路明非摸摸头发想起了他以前在日本唱歌车祸的黑历史,无意间发现零不知什么时候拿着手机在录了。

 

......算了,她拍就拍吧。路明非心力交瘁,有时候他觉得这层窗户纸真是被这群女人害得薄得跟一层膜似的,害他整天提心吊胆猜测楚子航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为了保持两人关系而不戳破。

 

“你打算什么时候发出去?”路明非问零。零反问:“你想什么时候发?”

 

“.…..剧拍完的半个月后吧至少。”今年组合专辑路明非打算作为神秘惊喜一点一点放出风声,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想把埋藏多年作为杀手锏的那些歌放出来。如果现在就让粉丝知道的话她们得天天在微博底下催更了。

 

 

于是这些可能会收录于周年演唱会花絮making视频里的片段,在悄然无息地发生。

 

 

“不对啊,组合专归组合专,OST归OST,两者想做的音乐分开比较好吧。”东京大学音乐系出身,很多时候路明非想写日文歌都要找她来帮忙润色歌词的酒德麻衣发表意见。

 

别墅大厅沙发上单手撑着脑袋的路明非一边双目无神放空一边嘴巴各种不安分作出各种惨不忍睹的搞怪表情。

 

酒德麻衣往毫无形象翘着大腿的路明非膝盖上一拍:“回魂了嘿。”

 

“啊?”路明非如梦初醒。“不好意思,我刚刚在走神想别的。”

 

“想什么。”零拿着两杯冰镇酸梅汁走过来放在茶几上。

 

“想搞点以前TBT没搞过的东西。”路明非伸手拿过来喝了一口,酒德麻衣随口一问“搞什么?”就要喝下去,谁知道被路明非短短的“搞黄色”三个字呛得酒德麻衣猛烈咳嗽。

 

“你没事吧?”路明非和零一个帮忙抽纸巾递过去一个在后背轻拍,路明非很是疑惑:“你又不是没帮过我写小黄歌,这么大惊小怪干嘛?”

 

“我一时间竟分不清拍bl剧还是你在专辑里搞黄哪个能更快让你coming out。”酒德麻衣吐槽。

 

路明非不满:“这能一样吗!搞艺术的东西,这能叫coming out吗!”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你在搞艺术不在搞黄,行了吧。”旁观的零觉得路明非也算是奇人一个了,居然能令酒德麻衣露出集敷衍与嫌弃于一体的表情。

 

“看来你已经有头绪了。”

 

被零看透的路明非摸摸自己的脸:“不会吧,这都被你看穿了?”

 

“其实吧,也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路明非挠挠后脑勺,“我几年前跟楚子航吹牛逼的时候吹过的但是没能落实的一个主题,时机成熟了,我觉得可以定下来了。”

 

“什么东西?”

 

面对两人的疑问,路明非卖了个关子:“暂时不能告诉你们,我得得到另一位当事人的配合许可再说。”

 

 

 

此时,楚子航还不知道他即将面对什么。

 

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

 

 

 

“综上所述,你觉得怎样?”相比起路明非一副总算扬眉吐气的大爷模样,楚子航那张精致的脸上面部表情可谓风云变幻。

 

“我确认一下,过/激/背/德四部曲?”用一句话来比喻,楚子航现在活像个发现孩子不仅床底藏着小/黄/书实际上还暗地里写小/黄/本的陷入过于震惊状态反而说不出话来的家长。

 

“视情况也可以变成三部曲,《支配与服从》不一定要写上下两首的。”路明非乐呵呵地看着楚子航消化巨大信息量的模样,他就爱看楚子航这种地铁老爷爷看手机.jpg表情。

 

不过这也不怪楚子航,谁叫路明非为还没成型的《支配与服从》早早地为他们俩编好了MV剧本,而剧本要是完全再现,过激程度或许可以成为拉灯的五十度灰。

 

地点:酒吧

人物&设定:总裁(dom),外表与人类无异的吸血鬼(享乐主义者,sub

场景一:

①一身黑色风衣散发生人勿近气场的男人推开酒吧大门,一路对投在脸上的各色目光视而不见,坐在吧台上向酒保点酒。

②拒绝了又一个搭讪者后,男人终于得以清净下来。他环顾四周,一转头就与不知何时与他同在吧台角落的青年对上视线。青年白皙的脖颈戴着皮质项圈,项圈上打着数个洞,一条银色细长锁链从项圈正中的孔洞穿过,横亘在皮肤上,隐没在青年敞开的白色衬衣之下。

③青年与男人对视的一瞬间,嘴角漾起了笑意。青年耳垂上的红宝石耳钉在迷幻的灯光下明明暗暗闪着光。男人楞了一下,下一刻,有人坐在了青年旁边不怀好意地发出邀约。

④男人目睹着搭讪者搂着青年离开酒吧,若有所思地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闪回+歌词】说明人物性格

 

场景二:男人和来时一样孤身一人离开酒吧,走过拐角一条小巷,却发现巷尾的两个身影——

一位衣衫不整,那颗红宝石在昏暗的巷子里微微发亮,另一位却跌坐在地上,头歪向一边毫无动静,地上有液体蔓延,是不祥的红色。

 

“嗯?”那人直起身来,嘴角尚未擦去的猩红个耳钉交相辉映为那人染上狂气,他眉眼弯弯,那笑却生出几分毛骨悚然的意味:“这不是……刚才那位长得很帅的……

 

行凶者饶有兴趣地一步步走近即使到了这种时候也不逃跑连惊慌失措的反应也没有的男人,直至把人逼得靠墙,语气轻佻地勾上男人的下巴,好心劝解道:“你不跑吗?你不害怕我吗?还是说……

 

危险的非人存在侧头在男人耳边用气息吐出一句话:“你也想成为我的晚餐吗?”

 

 

 

说实话楚子航怀疑路明非这写的到底是MV剧本还是pwp前奏。

 

 

 

四部曲里剩下的两首歌也好不到哪里去,一首是讲述一位跟踪狂跟踪偷拍MV男主角的疯狂故事《stalker》,一首是路明非在听了宇多田光与椎名林檎合唱的《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后得到的灵感,讲述两位有暧昧的闺蜜在双双嫁为人妇之后忍受不了平庸而每日重复的相夫教子生活,纷纷相约某日抛下丈夫孩子展开为期一日的偷/情/私奔的过激故事《Secret Lover》。

 

无论是一看就知道是从Dom和Sub化用而来的《支配与服从》,还是仅仅在路明非双眼发光的描述下都可以想象出来要是拍MV会有多毛骨悚然的《stalker》,还有即使在西方价值观来看也很有争议的人妻背着丈夫孩子出/轨/偷/情/故事《Secret Lover》,楚子航可算知道路明非一旦放飞自我创作会有多可怕了。

 

相比之下路明非少男心爆棚写下的《恋に落ちて》(坠入爱河)和《人生一度の初恋》(一生仅有一次的初恋)简直不算什么了。

 

“本来我当初想放进Sakura Project的时候搞的,但那个时候我的表现力还很逊,光是想怎么撑住Sakura的人设就一个头两个大。现在我觉得时机成熟了可以让The Best Time来弄,你意下如何?”

 

楚子航闻言心想得亏路明非没在那时候把如此惊天动地的主题拿出来,否则按照Sakura时期不是病娇妹妹就是玩弄人心小恶魔还有纯真诱惑的曲风,要是再加上这过/激/背/德四部曲凑齐一张专辑,路明非不仅得被昂热热心关怀,还得被爸妈叫去问话。

 

“连你也不乐意吗?”路明非瘪嘴眼看就要双眼泛泪眼眶红红,要说路明非除了脑洞堪比M78星云导致作品自带世界观以外,最令人啧啧称奇的一点当属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他想就能哭出来的能力。还没在公司里成为top级别艺人的时候就因为本人毫无自觉发表“为什么哭戏还要滴眼药水啊?难道还有人演哭戏哭不出来的吗?”言论而得罪过人。

 

偏偏楚子航明知道路明非是假哭还就抵抗不了。

 

而路明非也是吃准楚子航这一点。

 

楚子航扶额,路明非暗爽并在心里比了个耶,初步取得战略性成功。即使路明非对The Best Time的专辑制作的主题有相当一部分话语权,楚子航平时也很迁就他在音乐上的想法,只是The Best Time从未有如此直白的歌,性感的歌不是没有过,这次夹带私货如此明显,自然要征得当事人意见。

 

要路明非说的话,搞/黄/是人类第一生产力,不搞是绝对不行的。好歹他们俩一个26一个27,俩成年人了,唱黄歌有什么错!

 

想是想得很美好,等到唱片公司打回重造就知错了。

 

但至少能拉拢多一个跟他站在同一条船上的就是一个。


TBC


有缘人能在我主页看到我发过一个脑洞,其实那就是万恶之源【捂脸】


我终于能借路明非之口官宣这四部曲了,感人


但我还是一位清水写手,真的,你们相信我


宇多田光的《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真的很好听,包你一听满脑子百合人妻过 激 背 德【只有你会这样脑补好吗】


我好害怕会被ping哦

评论 ( 9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