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one scene

*只是由抬下巴这一动作引申出来的段子,没什么好看的,散了散了

*说好的段子呢,怎么还越码越长了嘿




根据MV设计,楚子航应该在这里用手指抬起双手被坚固冰冷的铁环禁锢,并用锁链吊起,双足同样被困住微低着头的路明非的下巴。


然而当楚子航伸出微凉的拇指食指几秒后,被迫抬起头的路明非不满地眯起眼。


楚子航一看就知道他没达到路明非的【期待】。


有时候,路明非真的很严格,就算是对严格确认舞台细节的楚子航来说,路明非在这种需要表演出他所希望的情景时的严格程度完全是楚子航x2。


“太温柔了,这样不行。”路明非眉峰蹙起,丝毫不觉自己在说什么引人遐想的话。


仿佛不满于自己没有被粗暴些对待似的。


路明非用眼神示意楚子航先让他的手重获自由。


铁环被解开才不过一秒,楚子航就动弹不得。


因为有人用不容反抗的力度与手势牢牢掌控住他的下颚。


楚子航直到路明非松开手后才意识到自己在刚刚那几秒里屏住了呼吸。


刚刚一瞬间爆发出侵略感的人已经完全恢复为平常的模样,像楚子航展示刚刚捏他下巴用到的手势。


“手指要这样啦,刚刚师兄你是这样吧,用食指和拇指只碰到一点点地方的那种捏法,太绅士了吧你。”


路明非摇摇头叹气:“不过这也是你好的一点,我也不讨厌就是了。”


“是这样吗?”楚子航模仿路明非示意的,五指往里收拢充分体现掌控欲的手势。


“对对对,就是这样。”路明非点头如捣蒜。


“再排练一遍。”



这是除他们两位主角外其余staff都被半清场离得远远的好空出一块清净空间来排练的MV拍摄现场,新曲延续了路明非的一贯喜好,按照路明非的话来说,是“能够唤醒内心的小怪兽的歌”。


如果不是顾及形象,估计就会说出“能够唤醒内心的兽xing”这种黄·腔了。


这首由路明非作词的新歌,路明非的初衷是给楚子航当solo曲,然而楚子航对他这种随随便便就把自己才华的结晶拱手让人的态度一向是有些不满的,能够得到路明非的词作自然是让楚子航十分珍视的事,可大部分世人只会记得演唱者的声音,对于楚子航的这种想法,作词大手路明非不甚在意。


“我给别人写词写得最多的就只有师兄你好伐,肥水不流外人田懂不懂。”一直被低估才华的人说着话时拿着专门用来打手游的手机专心致志打游戏,完全没抬头看楚子航一眼。


“......”


低头玩手机的路明非副本都快打完了都没听到楚子航回应,微微睁大双眼抬起头来,果其不然,那人冷着一张脸双唇抿起,换做是其他人肯定会被吓到,可路明非只是憋笑:“师兄你这样子是要吓死谁,对我来说只要你能够演绎出我想表达的感情,作为写词人的我就很满足了啊。”


楚子航绷紧的嘴角略有松动。


“你到底要我吹你多少次啊,你哪次不是把我写的歌词唱得特别好啊?”


路明非手指灵活地清怪,十分不以为然:“反正只要定下关键词后歌词就好办了,麻烦的反而是初步写好词后再细改。”说到最后嫌恶的表情,显然是回想起曾经强迫症犯了改词改到近乎狂躁的时刻。


“可你每次初稿歌词就已经很好了。”


“不精益求精会被diss的啦,说这种粗糙品也好意思拿出来让人唱。”


楚子航皱眉,尽管外表看起来没心没肺,但路明非一向在意别人的看法,有很多时候楚子航看到路明非的歌词本上有几句写得很好却没后续的歌词,问路明非为什么不写下去,路明非轻描淡写地说继续写下去这歌词会很危险,而且懒得写。


楚子航想起当初看到那句路明非随手写的【流言蜚语时我能站在你身边吗  受尽唾弃时我能牵起你的手吗】,顿时对路明非开玩笑说粉丝对他的歌词又爱又怕这个事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爱于歌词的真切,怕于毫无感情经历的路明非到底是基于怎样的心境写出【想要呼救  声音却无法到达  无人握住我的手  空气逐渐消失  胸腔愈加疼痛】以及【与你相处的分分秒秒  会成为黄粱一梦吗  与你留下的美好回忆  会让我泪流满面吗】这种一看就想问作词人到底是不是失恋时写出来的歌词。


路明非屡次被问是不是有喜欢却求而不得的人才写出这种词,与路明非一同被闪光灯闪烁不停地吞噬着的楚子航视线下移,一贯在路明非talk时不看镜头公然走神,听到身旁那人对着快要怼到脸上的麦克风逸出一声嗤笑,语气里是十成十的嘲讽:“那是不是我跟楚子航拍过吻戏那我们俩就四舍五入私定终身love love了啊?”


楚子航的反应只是回过神来,平淡地眨了下眼,侧头对路明非说了一句:“你这样说记者又有料写了。”


“写就写呗,反正一个两个又不是第一天喜欢写我们俩有一腿,或者写我们俩各自有圈外女友,呵呵。”


路明非无所畏惧有话直说的拽样坦荡得令人心惊,却也惹得被娱记和营销号安上耍大牌的污名。


不过楚子航并不讨厌路明非性格里的这一面,倒不如说,路明非会变成今天这样子,始作俑者之一就是楚子航的纵容。


无论是刚认识的时候对谁都唯唯诺诺,被毫不留情批评为没有歌唱才能时无法掩饰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也好,还是现在因为懒得作曲即使粉丝在微博底下哭天抢地留言也不理睬的任性也好,路明非所有的一面,楚子航都不讨厌。


或者说都认同那是作为路明非的一部分更准确。



“3——2——1——action!”MV导演拍板后,人员就位,音乐响起,楚子航抬起头。


It' s show time.


【感情のHide-and-seek】

【玩弄感情的捉迷藏】


【You bring me out, to your hideout】

【你带我去 到你的隐蔽处】


【君は  どんどん感度上がってはずっと可怜な仕草で惑わすんだ】

【快感渐渐在你身上越推越高 对此手足无措一副可怜的表情】


【世界は君のものだ】

【世界都臣服于你】


【じわり仆を欺く 计算も误算もなくって】

【悄悄地将我哄骗 不会计算也不会误算】


【骨まで食らい尽くすんだ 君はまさに…】

【我连骨髓都要被你吸干一般 你的魔力…】


楚子航不紧不慢一步一步地走近被固定在布置成审讯室的布景墙上的路明非,做工优良的高筒靴踩踏出的沉闷声响与木质地板吱哑作响的声音交相辉映,线条优美的双手被路明非突发奇想地要来的白色丝质手套套上。与之相对应的,头发看似凌乱但其实被精心set过,嘴角带着化出来的血迹的路明非,在感受到隔着手套的体温触上来的时候,嘴角弯出一丝弧度。


于是被强横地掐住下颚被迫抬起头的路明非,眉眼里流露的竟是乐在其中的笑意。


面容冷峻,顶着张俊美迷人的脸,凑近一步,与满心满眼都是掌控欲得到满足的路明非离得更近,跟着响彻的音乐无声地说出歌词——


You're nowhere to hide

Indulge in the cage I made for you

Both of us are the prisoner of love


END


其实他们只是同事关系,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

日文歌词取自于KinKi Kids堂本光一的show me ur monster

最后三句英文歌词我瞎编的嗯

评论 ( 8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