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一次访谈(3)

*突然发刀,突然发狗粮,我就是这么善变

*假设龙五路明非作为黑王觉醒(突然加设定)

*其实这文是龙五时间线有人信吗

*惯例提醒:ooc,文笔和文力?不存在的



“主席,您怎么了?”克里斯汀伸出手在明显出神的路明非眼前挥了挥,路明非僵硬地把头转过来呆呆地看着她。


他刚刚想起了夏弥。


其实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要提起大地与山之王那次任务,肯定会想到楚子航和耶梦加得之间“禁忌的跨物种之恋”。


他刚刚走神的时候只是在想,楚子航其实还是没有放下小龙女的吧。



就像他到现在也还没有放下绘梨衣一样。



其实无论是一开始楚子航向他表白他落荒而逃的时候,还是后来楚子航开始正儿八经的追求他的时候,路鸣泽都会冒出来。

 

“哥哥你以为楚子航他真的有那么喜欢你吗?你在他心中不可能比得上夏弥的。”


路明非双眼放空目视前方,路鸣泽在他旁边循循善诱,像封建家庭里试图拆散鸳鸯的家长。


“我知道。”路明非过了一会儿又继续说:“我知道师兄是喜欢过夏弥,我也知道他还没放下她。当初师兄跟她相爱相杀得那么惊天地泣鬼神,就算小龙女死了她也永远住在师兄心里。”


“你既然知道那你为什么不拒绝他,先不论你有没有被他掰弯,就算有个大帅哥向你表白,可他心里永远有个白月光,就算你们修成正果,那个白月光也永远刻在他的梦里记忆里,是我我就不能忍了。”路鸣泽晃悠着双脚,天真无邪的样子与他毒舌的话语大相径庭。他说完之后看向路明非,却发现路明非脸上虽是落寞的神情,眼底却匿藏着一丝本人也没有发觉的冷意。


那个眼神,是了,就是这个眼神。路鸣泽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愉悦的笑容在脸上浮现,于是他赶紧再添几把火。


“哥哥你不用难过,只要我们登上王座,想要什么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哥哥你喜欢什么款,我统统打包给你。要是你觉得需要培养感情,那好说,当初楚子航为了能让你和陈雯雯去吃饭可是欠了恺撒人情才做到的,我能做到的可是胜过这种小儿科无数倍。”路鸣泽说得很诚恳,也很真诚,但路明非听完之后只是缓缓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比楚子航的黄金瞳自带的【言灵·皇帝】还要沉重不知多少倍的威压,在路明非看过来的那一瞬间,如狂风暴雨席卷而来,笼罩了整个空间。


能够让卡塞尔所有混血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威压只释放了一瞬,随即路明非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威压已消散于无形,路明非似乎还是那个为情所困的颓废屌丝,而不是携带着摄人气场的王。


“哥哥,你生气也没有用啊,我说的都是事实。”作为被路明非迁怒的对象,路鸣泽像没事人一样继续不怕死地开口:“你觉得现在你跟楚子航哪个更像怪物一点?楚子航他三度暴血也只是给奥丁送一个现成的死侍,最多挣扎一下让他身上添些伤口的那种。你可是杀了奥丁的人啊,要不是有我修改了秘党那些人的记忆和你的任务报告,谁会相信一个混血种能杀得了神?就算有,也只会是比所有混血种都更危险的怪物。”


路明非没有应答,路鸣泽说得没错,交出了最后1/4生命的他,现在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是非人的存在了,在他战胜了奥丁之后,他就知道,已经再也回不去了。就算奥丁是龙王,但北欧神话清晰地记载了诸神的结局,谁会被谁杀死,连奥丁自己也不例外。北欧神话的发展是单向的,不会周而复始,也没有支线,就像是命运三女神织机上纺出的丝线,笔直向前,一路通向……死亡!

 

 

“可我想当个好人啊。我不想打打杀杀的,那样多累啊。”路明非自言自语,惹来路鸣泽一声嗤笑。


“哥哥,你以为你在演无间道吗,说自己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想当一个好人。”路明非听得有些心烦,但是在灵视空间里他也只能听路鸣泽继续BB,这是路鸣泽的领域,而不是他的。


“我是没刘德华长得帅,但也不能不给我一点希望啊。”


“哥哥。”路鸣泽看着路明非的眼神里充满怜悯,如同老师看着明明知道自己犯了错误却不愿承认的学生。“你明知道自己是这世上最大的怪物,为什么不愿意承认呢?你现在在卡塞尔的一切,都只是镜花水月。在一堆自以为自己是怪物的疯子里费尽心思隐藏自己的真正的怪物,是没有获得幸福的资格的。”路鸣泽的话音逐渐低落,海潮般令人窒息的悲伤和孤独似乎要将路明非溺毙,为此路明非闭眼深吸一口气,再睁开眼时,眼里的迷茫和落寞已消失不见,或许只是被强压下去也说不定。


“我说啊,你瞎逼逼这么多烦不烦,好不容易有个人愿意跟我交往,虽然这个人是楚子航,那也好过没有啊!”路明非站起来叉腰,一副可把我牛逼坏了的样子。“就算最后楚子航对我说什么对不起我果然还是忘不了她我也认了,那我确实是比不上小龙女啊。”


路明非低头看进坐在地上仰视着他的路鸣泽的眼里,语重心长地说:“小朋友,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句话听说过没?本来我就注定不得善终了,你还不给我谈场恋爱,就算是假的你也不让我谈,大兄弟你这样有没有人性啊?”

 


在从灵视里醒来前他听见路鸣泽那仿佛从巷子深处传出来的低语:“哥哥你那强颜欢笑的样子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没有就没有咯,路明非心想。反正他已经放宽心态了。俗话说得好,结束一段恋情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楚子航心里住着个夏弥,他路明非心里不也住着个诺诺嘛,谁也别说谁。路明非直到交出最后1/4才放下对诺诺的感情,尽管他依然喜欢诺诺,却不会像以前那样为诺诺的一举一动而郁郁寡欢。谁没喜欢过几个女孩啊?谁没把曾经心仪过的女孩的倩影藏进心门里偶尔打开来瞧一瞧?当初他跟陈雯雯吃饭的时候不也想过跟她双宿双飞?

 

 

 

 

“克里斯汀。”路明非突然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克里斯汀应了一声,却不敢动弹。刚刚路明非走神的时间里毫无自觉地点亮了黄金瞳,比楚子航还要让人忍不住跪服的威压仿佛化成实质的手扼住克里斯汀的喉咙,偌大的诺顿馆霎时间安静得呼吸可闻。


从路明非明显发呆的状态来看他并没有有意释放出威压,然而即使是无意识点亮黄金瞳也有此等威严,克里斯汀心想,不愧是S级的路主席,竟拥有如此深不可测的实力。


她不知道的是在她面前发呆的并不只是无意识释放【言灵·皇帝】的S级,而是刚觉醒的皇帝本身。

 


路明非突然如梦初醒,左顾右看,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连忙抱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不好意思。”


路明非简直想挖个坑埋了自己算了,得亏妹子脾气好,没说什么。他居然还无意识点亮了黄金瞳,阿西吧,要是让有心之人察觉了自己的【言灵·皇帝】跟别人释放的效果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他也不用在卡塞尔混了。

 


“咳咳,主席啊,你刚刚走神是在想什么呢?”克里斯汀善解人意地打破尴尬,路明非也顺着台阶下:“在想要不要爆一个大料。”


“什么大料?”果然,跟狗仔说要爆料,是转移注意力最好的方法。


“其实当初传出师兄跟我告白那会儿,我还没喜欢上师兄呢。”


“啊?真的吗?”克里斯汀睁大眼睛,狗仔本能告诉她接下来她将会听到切切实实的猛料。


“毕竟我一直以为师兄他喜欢小龙女嘛,他突然向我告白差点没把我吓死,我心想虽然我救了师兄一命但也没到要以身相许的地步啊?再说了师兄这笔直地不能再笔直的直男,突然跟我告白,让我十分震惊。”


“那你后来是怎样接受他的?”


“就慢慢接受咯。毕竟我也直了二十多年,哪能说弯就弯,说变基佬就变基佬。”路明非摊手,他说的是大实话,当时他真是被楚子航搞得怀疑人生,甚至怀疑是不是路鸣泽搞的鬼,想让他来一出“得到又失去最终深感绝望”的八点言情档苦情戏码。


 

当时楚子航是怎么做的来着?


“当时楚子航看我被吓到了,就给我时间让我冷静一下好好考虑。可他让我这个直男考虑有什么用啊,我闷在宿舍里好几天不想见人,最后冤有头债有主,楚子航亲自上门问我为什么不好好吃饭,我心想这人莫不是傻子吧,我摆明了就因为他而没心情好好吃饭啊。”


“然后呢?”克里斯汀兴致勃勃地追问。


“他从饭堂打包了容易下咽的饭菜给我,知道我没胃口还是强迫我吃。师兄他说我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饭也懒得吃,对胃不好balabala说了一堆。我听着特心烦,就像听老妈子在说教一样。”路明非翻了个白眼,回想起了那些楚子航花式阻止他修仙的夜晚,简直惨无人道。

 



楚子航试过微信上催路明非睡觉,也试过打电话催路明非睡觉,但成效不是很大,路明非有时候听有时候不听,为此楚子航甚至向装备部那群疯子要了一个芯片趁路明非不注意的时候装到了路明非的手机里。等路明非回来后对他说:“我已经在你手机里装了可以远程操控强制手机关机的芯片,一旦12点半过后你还在玩手机,我可以选择强制你的手机关机。”

 


这个行动力极强的杀胚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路明非毫不怀疑自己的电脑也有可能惨遭这位理工科大神的毒手,只要楚子航想的话。

 


“其实我跟师兄的相处模式比较像爱操心的老父亲和不成器的儿子。”路明非一脸沉痛,用事实说明他所言非虚。“我的一天,开始于他对我说:‘醒了没?醒了就不要赖床’,结束于他对我说:‘早点睡觉,明天早点起来吃早餐’。”


什么恩爱,假的,都是假的。路明非无数次觉得自己是找了个爹而不是找了个男朋友。


虽然有人在意关心自己的身体是好的,但混血种的夜生活可是从12点后才刚刚开始啊???


对此,楚子航只用了一句话让路明非闭嘴:“我希望与我白头偕老的人能够好好注重自己的身体,而不是整天修仙修到天亮。”


好咯,你帅你说的都对咯。


TBC

脑子里想了一堆正经剧情结果完全没有写出来orz


顺便说一下,楚子航没有把路明非当替身,路明非后来也的确真的喜欢上楚子航了,在我的设想里,龙四的路明非的确是把楚子航摆得很重要,但他的主意识还是喜欢诺诺,所以我在这里设定是路明非交出最后1/4才真正放下。他依然喜欢诺诺,但他在师兄的帮助下学会了向前看


其实我真正想写的是路明非对楚子航袒露心声orz互相坦诚了,彼此毫无保留的信任了,才能谈恋爱啊

评论 ( 14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