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一次访谈(1)

*无脑傻白甜,文笔复建。文力?不存在的

*楚路已交往设定,时间线成迷

*summary:路主席在男友临近生日的期间里被采访对男友的看法

*警告:又烂又不好看而且还拖稿

*祝二十七岁的我男神生日快乐



那是一个路明非自认为非常悠闲的下午。


没有会议要开,没有训练要做,没有deadline要赶,可以肆无忌惮在开着空调的宿舍里窝在被子里打手游。


惬意,舒坦,乐呵。


路·无所事事·明·不务正业·学生会主席·非捧着手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微信提示音突然响起,路明非一开始没管,打完狗粮本后正好把AP清完,正好又是非活动期间的长草期,于是路明非干脆退出游戏点开微信。


是他可敬又可畏的秘书伊莎贝尔。


伊莎贝尔:【主席,新闻部有学妹想对您进行采访,说是前阵子520想给你和楚会长做专题采访却正好赶上你们两个各自被外派出去做任务,现在正好又临近楚会长生日,想就你和楚会长交往以来对楚会长的看法有没有发生什么改变进行采访。您看可以吗?】

 

路明非看了半晌,最后还是回了一个emmmmmm表情包过去。


伊莎贝尔秒回:【如果主席你不愿意的话,我现在帮你推掉】


路明非手指在屏幕上微动:【让我考虑一下】


随即又突然想起:【新闻部有学妹想要采访我关于师兄的事情?主动想要被秀恩爱?还有这种操作的吗?】


伊莎贝尔:【这个有几个原因。一,主席你也知道,楚会长的气场,别说是新闻部的新人,就算是以前的新闻部部长芬格尔也不敢冒着不小心踩到雷区的危险采访他。二,现在主席你和楚会长之间主席你比较有空闲,采访比较方便。三,不仅是提出采访的学妹,现在整个路主席后援团里喜欢被主席您和楚会长秀恩爱的人非常多】


路明非:【欲言又止.jpg】


路明非:【原来我跟师兄的CP粉有这么多的吗?】


伊莎贝尔:【是的,主席你应该正视这个事实。】


路明非:【那行吧,反正我这几天也有空,约个我不需要补眠的时间吧】


伊莎贝尔:【好的主席,我这就安排】

 

That’s how it happened.

 

采访安排在安珀馆。路明非睡了个午觉自然醒,穿上他“学生会主席模式ON”时惯常的装扮——剪裁得体,量身定制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裤,理了理睡乱了的头发,愁眉苦脸地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黑眼圈一会儿,洗了把脸就出门了。


路明非一打开宿舍门,盛夏艳阳顷刻扑面而来。被笼罩在金色阳光里的他眯起眼睛眺望远方万里无云的湛蓝天空,叹了口气,虽然是个好天气,但也太晒了吧。

 


等路明非到达安珀馆后发现偌大的安珀馆只有一个人,从背影来看应该就是那位要采访他的学妹了。


路明非走快几步,学妹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看到路明非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主席你来啦!”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一个女孩子在这里等我这么久。”路明非挠挠头,在特意被摆好的长条欧式沙发上坐下,靠上沙发上放的靠枕。


“没事没事,我正好趁这段时间整理我要采访的问题。”坐在路明非对面的沙发上的是卡塞尔大二新闻部的新一届干事克里斯汀,外貌落落大方,清秀如兰,和以往路明非对新闻部的印象里带头搞事的芬狗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


“那哪成啊,让女孩子等可是男生的罪过。”路明非嫌热,解开了衬衫袖口的袖扣,低头把袖口一层一层折上去的样子让克里斯汀愣了一下。


路明非卷好袖口抬起头,见克里斯汀用一种若有所思又神秘微笑的表情盯着自己,不由得毛骨悚然:“师妹,难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路主席,请问有人对你说过你越来越像楚子航了这种话吗?”


路明非愣住了,随即反应过来,老老实实地回答:“没有。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说的人。”


“刚刚你卷袖子的样子老实说有点苏,而且自从主席你跟楚子航谈恋爱以来,苏力高了不止一星半点。”


路明非一脸“我怎么不知道”的不可置信:“师妹,我可没感觉到我身上有哪些地方可以被称得上苏的,要说到苏,楚子航他才叫苏出天际的苏神了。”


克里斯汀笑出声:“主席你对楚会长评价可真高啊。”


“那是自然,要是吹楚子航有多好我可以吹上三天三夜。”


“那么接下来就进入今天采访的第一个问题,路主席,请问在与楚会长成为恋人之前您对楚会长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要是用最简单的几个形容词来形容的话,”路明非低着头,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似的笑了。“应该就是面瘫、高富帅、牛逼又苦逼,还有八婆。”


“前面两个可以理解,牛逼又苦逼以及八婆这个形容是怎么得出来的?”克里斯汀有点惊讶,在此之前卡塞尔可没人会这样形容楚子航。


“楚子航有多牛逼这个你们都知道的所以我就不说啦,苦逼的意思是呢他这个人表面上活得牛逼哄哄的实际上特能作,哪里最危险就去哪里,自己像个傻瓜一样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活得很苦却丝毫不打算改变这种状态。”说到这里路明非突然停顿,勾起一抹苦笑:“尽管他这个人有一个有钱的爸爸有一个美丽的妈妈,但他活得并不幸福,他也知道自己活得不幸福,却不以为然。以前我听说别人形容师兄为“孤狼”,一开始觉得真是太贴切了,但后来还是觉得不够准确。狼是社交性动物,通常以群体形式行动,就算他是狮心会会长,他也不是带领狮心会的人,而是以自身杀出一条血路给后人走的那个人。”


“也许这就是狮心会和学生会的区别所在吧。”克里斯汀回道。


“我觉得师兄当狮心会会长就当得很好,他光坐在首座上不说话就自带气场,自身实力又强到不行,只有这样的强敌才能让狮心会和学生会不相上下。”路明非丝毫不打算掩饰自己满满的嘲讽语调:“现在的狮心会会长巴布鲁武力值没楚子航高,行事作风又没他那么强硬,碰到我这个学生会主席还客客气气的一点都不像楚子航对上恺撒老大那样无所畏惧。”


克里斯汀出言提醒:“主席,您这样评价现任狮心会会长会不会…….”


路明非摆摆手:“没事,传出去我也没在怕的,我说的是事实啊,就算楚子航本人在这里我也敢当着他的面这样说。”


“咳咳,我记得主席你对楚子航的印象里有‘八婆’这个形容词,我想请问为什么你会得出这样的印象呢?”


“这个啊。”路明非语气平淡,“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的,我大一暑假跟师兄出任务的时候——这个任务你应该知道,毕竟是记录在案的。”


克里斯汀点点头,说出一个名字:“是与大地与山之王有关的任务。”


“在那之前,那时候放暑假,我跟师兄一起回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啊不对我找的是我婶婶。我在家里给婶婶在厨房里打下手的时候被我高中时候的女神发信息邀请我去高中同学聚会,那时候屌丝如我也没收拾收拾就这样出门了。结果我给婶婶买完马桶座圈就直接去同学聚会,现在想来真想一巴掌打死这么傻逼的自己。”


路明非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就这样被沉痛地爆出来,克里斯汀作为一个合格的狗仔此时此刻明眸闪闪发亮,如果她的视线有温度,大概可以烧掉她背后镜头对准路明非的摄像机了。


“然后呢?”


面对眼里闪烁着八卦光芒的学妹,路明非顿了一下,心想就算长得再清秀可爱,果然还是新闻部的啊。这波料爆出去他怕是要一世英名尽毁一旦了,不对,他的“英名”也只不过是学生会的人为了给他树立权威给他强艹的精英人设带来的效果而已。


“本来我一个人傻逼就算了,就算遇到我高中时候的暗恋对象变得像个上赶着的备胎我也认了,可我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想象那样简单。”


“我记得我那时候跟我女神坐一块儿,我感到有点不对劲,因为在我印象里,尽管我当年给别人当绿叶眼睁睁看着我女神被别人表白接受了他,两个人happy ending,我女神,应该是已经心有所属的,跟我八竿子打不着,总有一天嫁为人妇的。然而她却没有跟她男朋友坐在一起,跟我这个暗恋她的衰仔坐一起。我那时候不知道原来全世界,包括坐在我旁边的我女神,都对我高中暗恋她这件事心知肚明,所以我那时候只是觉得两个人坐在一起有些尴尬。随后我发现她为什么一直在低头发短信,原来是发给她男友。”


回忆往事的路明非很感慨,他看着安珀馆某处精致的装潢,却又不是看着装潢,而是透过它看着过往的那个自己。


“那时候我心想,哇塞,原来还有这种操作啊。就算两个人不是坐在一起,还可以法短信聊天,在闹哄哄的人群里,两个人可以通过短信慢慢聊,过着独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贼浪漫贼文艺了,本单身狗羡慕得快哭了好吗。”


“主席……”路明非把飘忽的视线收回来,看到克里斯汀担忧的表情,笑着安抚她:“没事没事,都过去了。只是现在想起来有些感慨而已。”


“那我继续说了啊,哎呀我是不是跑题了?我明明在讲师兄的为什么一直在讲我高中时候的暗恋对象啊。”


“主席你继续说,我不介意的。”


你当然不介意了。路明非内心吐槽。现任学生会主席的心酸暗恋史谁不想听,换了是楚子航坐在他对面都能认真严肃地听他讲故事……


“我那时候,按照你们所知道的,在卡塞尔暗恋诺诺暗恋得人尽皆知。坐在高中暗恋了三年的女神旁边,我对自己从开始到未来一直在不得而终蠢蠢欲动地暗恋这个事实感到非常悲伤憋屈,于是我去了厕所思考人生了。”


“噗。”克里斯汀没忍住笑了出声。


“笑吧笑吧,我也知道自己很好笑。”路明非生无可恋,却还得继续讲故事。“更好笑的是,我居然进错厕所,还是在蹲坑蹲完了才发现。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一想起接下来的时候,路明非此时此刻的面部表情跟楚子航一样平静无波。反倒是克里斯汀,彻底被勾起了好奇心,连忙追问道:“是什么?”


路明非缓缓开口:“我听到了‘我以为应该是’我高中女神的男友,在跟另一个女生在女厕所卿卿我我。”


克里斯汀愣住了,她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的信息量,犹豫着得出了结论:“那么,是那个男生出轨了,还是他……”


路明非低垂着眼说出了真相:“那个男的其实早就跟我喜欢的女生分手了,我还傻乎乎地以为他们两个很恩爱的时候,其实那个男的早就跟另一个美女相亲相爱了。”


“然后我出洗手间的时候,在洗手池前,第一次看到我喜欢的女生那么狼狈的样子。”


“尽管是这样,我还是无法嘲笑她落入如此境地。”


 “当我回到包间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有很多细节我一直没有察觉。我意识到我一直就是个感情白痴,我从来没有懂过所谓的感情,从来没有猜对过别人的感情发展。”


“我也没有猜到我居然目睹了我女神前男友跟他现女友求婚。”


克里斯汀忍不住倒吸一口气:“太过分了,我要是在现场我肯定揍那个负心男一顿。”


“可我那时候怂得不行,站起来说了一句‘大兄弟你这样有没有人性啊’就不敢把他怎么样了。”路明非笑笑,“因为我这个二傻子出来搅局,原本好好的求婚现场被我搞得不欢而散。结账的时候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卡——也就是卡塞尔学生证,刷不了。”


克里斯汀皱眉:“这里一定有什么差错,主席你的卡怎么会刷不了?”


“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师兄这时候出来救场了。他特别暴发户地拿几张百元大钞出来轻描淡写地说‘不用找了’,一般情况下除非是凯撒这种天生的土豪说这种话我才服气,毕竟人家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意大利贵族。可师兄说‘不用找了’,居然还带着一丝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儿,真是要命。”路明非神色沉痛,“师兄虽然比不上凯撒那么有钱,可对于一般人来说也算是财大气粗的土豪了。可他出手给我买东西的时候从来不会向我邀功,只是很平淡地说:‘前几天你提到过的手办,我帮你先买了,你记得查收。’语气跟‘我帮你买的早餐放在客厅了你记得出来吃’简直一模一样。”


“男友力满满啊。”克里斯汀感叹。


“一开始我是很受宠若惊的,现在已经适应得很良好了。”路明非理所当然地说出了令多少女生羡慕到哭的事实。“因为我对师兄无所不言,所以他连我淘宝购物车里有什么都知道,不过他也不会做清空购物车这种事情,因为他深知我购物车里肯定趟了不止一件我其实根本不需要的东西。”


“所以楚会长给您买得最多的东西是什么?”克里斯汀问。


“最多的是黏土人和衣服。”路明非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想不到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楚会长送的都是路主席你喜欢的衣服吗?”


“这个嘛,他衣品比我好多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看上的衣服送过来给我看,我也觉得挺顺眼的,所以不知不觉间我的私服库存就这样被他一件又一件增加了。”路明非想捂脸,男朋友送自己衣服这件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楚子航这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get到了男朋友穿上自己买的衣服的愉悦感,各种名牌衣服,什么风衣,什么外套,什么内衬,每个月都给他买好几套,导致路明非现在完全不需要自己买衣服了,一打开衣柜,全是楚子航给他买的衣服。


用心险恶啊用心险恶。



而且还有一件小事,说起来也有点尴尬。一开始楚子航做出这种行为的时候路明非还会长吁短叹大惊小怪,到现在他已经完全麻木了,看都不看牌子拿衣架挂起来就放进衣柜,穿的时候拆掉牌子就直接穿,不止一次路明非出席宴会的时候被问到身上这身好看的衣服哪里买的什么牌子,路明非只能举着酒杯无言以对。


他很想说他也不知道啊!楚子航顶多发张照片问他对这件衣服看法如何,如果得到“还行吧”的敷衍回答,楚子航会将它略过,如果得到的回答是“还不错”“有点帅”,楚子航会当即买下,收到衣服后路明非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示这种衣服还是楚子航穿比较好,然而路明非看着他男朋友低着头给他扣扣子或者整理衣服的样子,英俊青年认真得仿佛在进行什么神圣的仪式。路明非出神地看着那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如蝴蝶停留在他心尖上煽动翅膀————楚子航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面部表情柔和得不可思议。楚子航与路明非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会戴美瞳遮住黄金瞳,于是路明非得以在那双本应奥古森严,却因笑意而摄人心魂的黄金瞳里看见了他自己的身影。



他只能乖乖的仿佛任人打扮的玩偶,说不出任何抱怨或拒绝的话语。



路明非曾经在学生会内部微信群里闲聊的时候问过妹子们会不会给自己的男朋友打扮,他得到了很多回应,其中有一个就是“当我亲手把我喜欢的人打扮得帅气好看的时候,我会感到非常满足。只有我才是第一个看到他这么光芒闪耀的人,其他后来者就算多心动多羡慕都只能看着。”

 

路明非听楚子航说过,苏小妍以前热衷于给他买各种儿童装,这一行为直到楚子航上初中才堪堪休止,路明非初听闻时只对楚子航充满同情,没想到楚子航居然有一天也觉醒了同样的爱好。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4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