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我没怎么看过tag里那篇all路原著改写,也做不出调色盘,我就只说说我的意见

一般来说,要做到几乎日更而且字数很多,同人作者能够做到的条件有如下:

1.自身确实是码字速度很快并且有清晰的大纲不会轻易造成卡文或者瓶颈期的人型打字机

2.有充足的现成素材可以运用(包括且不限于原作原文)

那么在那篇标明了原著片段多多并且钦定了是原作改写的作者到底是1还是2呢?

先不说这是不是抄袭,也许tag里最近新进的粉丝们不知道,这楚路tag以前也有一篇频繁刷屏而且章章都“高质高产”的原著改写同人文,叫做《尼伯龙根镇魂歌》,至于那篇是怎样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点进我主页在我置顶里面有链接。

那么在这里提个看似毫无相关的问题,江南知不知道有人拿他的作品来写同人文?肯定知道的。说不知道我是不信的。你要不问问南派三叔知不知道有瓶邪同人文这回事?

那么假设知道了会有粉丝拿龙族来写同人文,又有人直接拿大段大段原著片段来改写成同人文,江南管不管?

我觉得答案是不管。

说白了就是撕破脸皮了对大家都不好。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好吗对吧👯

那么我们现在在争论撕逼的是围绕着维护江南的著作权吗?

起码在我这个被最近江南的骚操作快要对江南转黑但是忌惮于吾儿明非和师兄的命握在他手里只好背面bb的人这里来说,之所以开麦,只是为了对那位作者说一句:放过楚路吧,不要用这种方式去爱他们。

平常tag里的同人,基于【所有同人无论写得多好都是基于非原作者,而是同人作者主观意愿上(从官方层面上开说的ooc)创作的】的前提,那些原耽里面模板化的矫揉做作的小受和模板化的各种类型的攻的元素冠以路明非和楚子航的名字,这也就算了,通常情况下只要不是太出格,没让很多人踩雷,既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可以吃得很香。

为什么偏偏要大量用原著片段来直接改写?

而不是【用自己的话来复述,来表达原著关系下自己对cp,对人物的看法】呢?

这是很让我困惑的事情。

写原著向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既要有原著令人沉迷的精气神在里面,又不能在不脱离原著的前提下过于自我放飞。

要写好原著向,对同人作者的笔力,故事架构能力,对原著内容和人物关系的把握能力有很高的要求。

不过有时候只是写【基于原作基础上的小甜饼】
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一眼看过去没啥大问题并且甜就够了。

tag里质量最好的原著向我提名《从头再来》没意见吧?风鸦用路爷爷二周目的设定避开了写原著向会被质疑的引用原著片段会过多的问题(起码在我看来)(并没有拉风鸦下水的意思只是打个比方)

我想隔空问问那位作者,你付出了多大心血在自己独立创作来表达你对路明非,对龙族这部作品以及龙族里面形式各样的人物的看法上面?

还是说只是在明知道自己是在自己崇拜的江南大大的巨作上面“锦上添花”地“稍微改动”来表达你是个多么喜欢龙族喜欢江南的一个追随者?

那个写尼伯龙根镇魂歌的作者有一番言论我印象深刻,大意是说她笔下的楚子航和路明非已经不是江南笔下的人物了,是她自己创造的楚子航和路明非。这话看似没毛病,然而这种割裂联系的思想观要不得吧😂😂😃

在此重申,不是说不能写原著向,只是请在写原著向之前心里先不要潜意识的把tag里看文的所有人都是心里没有明镜的人,有的是【看着看着觉得这文不对劲】的人,为什么那么多基于原著基础上的同人【在大家都是ooc的前提下】不掐,非得掐这篇tag里新晋的“人气高产热作”?

我想各位心里应该都有点b数。

评论 ( 12 )
热度 ( 88 )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