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6)

*架空,娱乐圈双人偶像音乐组合楚路+花吐症paro,私设巨多,欧欧西

*雷点警告:有楚夏过去时注意,无法接受的洁癖请点x,你好我好大家好

*前文:(1)(2)(3)(4)(5)

*本章楚路还是没有开始搞对象,dbq




 

还是懵懵懂懂的幼时,被路麟城乔薇尼牵着小手去参加大型活动共同沐浴在雪白的闪光灯下的路明非,就察觉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像是有名的人。

 

在小时候的记忆里,乔薇尼一直都很忙,一旦进入拍摄期,在家里见不到人是常事。路麟城虽然好一点,可也免不了隔三四天就要去谈生意晚上不回家吃饭。

 

那时候上小学五年级的路明非,按照惯例在妈妈不在家的晚上和小小的路鸣泽一起分别占据爸爸两边听睡前故事。

 

“妈妈很忙吗?”

 

“是啊,这就是努力工作赚钱的副作用啦。”路麟城给并排躺在床上眨巴眨巴眼睛的两兄弟掖被子,“前阵子不是我们不是出去跟妈妈的一个朋友一起吃饭了吗?”

 

路明非仰起头皱起秀气的眉毛想了想,是有这么回事。

 

“虽然你们两个在外人面前都是安静的性子,但我和你们妈妈也看得出来你们俩对那位阿姨不怎么感冒。”

 

路明非不自觉噘着嘴皱着眉慢慢说道:“我不太喜欢……那种声音大的又背着别人说坏话的人。”

 

路鸣泽附议:“那个人好烦,我和哥哥想吃饭她一直在问我们问题。”

 

路麟城叹息,“跟你们说这个可能不太好,她是想来巴结我们家让我和薇尼给她老公介绍点赚钱的生意,顺带给她女儿拉点好资源。”

 

看路明非和路鸣泽似懂非懂的懵懂模样,路麟城换了个表情,佯装生气:“还听不听故事了?”

 

还在父母身边的时候,路明非隐隐意识到名气大不一定是好事,爸爸妈妈工作繁忙之余还要应酬,长大一些更意识到能够言笑晏晏地和谐相处很多时候不是为推心置腹,而是为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如果不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被父母告知要将他放到在中国的婶婶家上六年学历练一下,路明非可能会一直顺风顺水地在家境优越的家庭条件下和备受父母关爱的路鸣泽一起,成长为优秀的富二代吧。

 

最初转来仕兰初中部的时候人生地不熟,说实话非常的不安。尽管家里是双语环境,但终究在中文表达上比不过本地人,奉行着低调的原则,最初好奇来打听他的情报的人得知他父母是“做生意的”也逐渐失去了兴趣,毕竟在仕兰,家里有钱的富二代或者富三代就算不是遍地走,每个班里都能数出几个。

 

如果不是被抽空飞来中国探望他的爸妈带去卡塞尔临时建立的中国分部跟楚子航认识,路明非在初中不一定能交到知心好友。

 

爸妈临走前蹲下来和他视线平齐告诉他“以后要跟这位小哥哥好好相处知道吗?”,路明非一向听话,自此以后就跟在楚子航后面当崇拜他憧憬他的师弟,以至于后来乔薇妮打趣说她的话都没有楚子航的话中用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楚子航于他而言成了在内心里成了超越了朋友和兄弟,甚至连路鸣泽都心生嫉妒说出“哥哥什么时候能把你投在楚子航上过分的关爱多给我一点呢?”的存在。

 

 

大概是从那一天楚子航和夏弥出去玩,而路明非一个人在公司里想到楚子航未来会牵着伴侣的手一起度过余生时,眼眶里涌出温热的液体滑落脸颊先一步替他断定这异常的心痛是何物。

 

 

那时候正好上头打算让包括小时候就拍过广告童星出道的夏弥和楚子航路明非两个担任主角演一部青春校园网剧。路明非饰演的是一个成绩不怎么好跟着其他不学习的不良学生一起鬼混的学渣,楚子航饰演的角色,是他给人一贯的形象,冷面贵公子,优秀的学生会长,而夏弥则饰演的是因缘际会和他们两个组合成欢喜冤家的因为长得好看而被其他女生孤立的角色。

 

事实上路明非除了曾经被班上的男生怂恿着跟着一起逃课去网吧以外,就没干过什么不良的事儿。所以那个角色说实话跟他的性格还是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别的。那时候路明非也就只是凭着心中郁郁寡欢最后闷成不爽的一口恶气成功地在剧情前期对楚子航所饰演的“家境优越自视甚高的学生会长”演出了冷嘲热讽爱理不理。

 

最终在屌丝羡慕又寂寞地对不开窍的学生会长作感情指导然后看着郎才女貌,自己这个好兄弟只能哀叹一声“真是有异性没人性,学生会长带头早恋,还有没有天理了?”的戏码中杀青。

 

 

其实路明非很久之后才知道,路鸣泽就是因为看不惯他在那一幕所露出的寂寞表情,才真的开始讨厌楚子航。路明非最开始察觉路鸣泽是真的对楚子航不爽的时候很难办,一边是为了赶上自己的步伐能帮上他忙而异常努力的亲弟弟,一边是已然形成无条件信赖和安心感的partner,路明非想不到什么办法只能尽量避免他和楚子航和路鸣泽三个出现在同一场合。

 

 

 

路明非开始怀疑这剧本是路鸣泽出于恶趣味让编剧设定成这样找他来演的了。刚接到剧本的时候看了没一会儿就被奇妙的既视感弄得黑人问号脸。

 

剧中的男主角,仲見晃希(Nakami Koki),在刚上小学没几年的时候,就被生意失败破产而养不起他的亲生父母寄养在他如今的监护人,也就是叔叔婶婶家。叔叔和婶婶也是很普通的夫妇,具体表现为,每天早上上班,晚上下班回家煮饭,在饭桌上为琐碎小事吵架,战火一不小心就会波及饭桌上另外两名家庭成员,也就是晃希和他的表弟。

 

然而晃希终归是别人的孩子,叔叔婶婶还是偏爱自家的亲儿子多些,对晃希虽然有普通必要程度的关心,晃希内心敏感,自然能察觉到如果他和表弟发生了争执的话,就算错的不是晃希,作为“哥哥”的他,没有让着“弟弟”,他也是要挨两句责备的。

 

 

等到意识到的时候,精神世界的孤独和空虚已经使晃希变得寡言少语。

 

幸好在那个时候,他因缘际会和两位少年少女成为了朋友。

 

 

那是很偶然的一个契机。尽管他父母因为已经没钱再供他读书,晃希还是继续在当地颇有名气的一所公立初中读书。他小时候就很爱看书,经历了家庭剧变之后心里的难过和寂寞在新家庭里也无人可以倾诉,只能通过每天泡在学校的图书馆里看书来排解。某一天,晃希正在看书的时候余光看到一位少年手里拿着M记和Starbuck的外带纸袋,背后跟着一位青春靓丽明媚动人的少女,来到他面前。

 

诶,那位女生,不就是——和他同班的人气女神花守夏実(Hanamori Natsumi)吗?

 

晃希的思绪被男生不好意思的询问打断:“不好意思啊,请问可以让我们两个跟你一起拼桌吗,刚刚绕了一圈只有这里有空位。”

 

晃希愣了一下,不善拒绝他人的他下意识点了头,况且他对面的确有两个空位。

 

 

只见女生坐下来首先就小声埋怨男生:“都怪ゆり在那里磨磨蹭蹭才会这样。”

 

被叫做ゆり的男生斜了一眼夏实,把纸袋挪前靠近晃希,同样压低声音反驳:“你还好意思说,磨磨蹭蹭半天才出门的人是谁?你再多说一句我就把这袋给他不给你了。”说完对晃希点头致歉:“打扰您了抱歉。”

 

夏实气呼呼地不理男生了,反而视线对上了恰好在偷偷打量夏实的晃希。

 

“你…是跟我同班的吧?”

 

被女生如此直接地盯着令晃希有点害羞,回应也有些僵硬:“......是的。”

 

明明是同班的,可是夏实不记得班里有晃希这么个人其实很正常,毕竟夏实刚进学校的时候就因姣好的面容被评为校花,学校里追捧她想追求她的男生都一个接一个,在班里默默无闻的晃希又跟那些男生不一样,自然泯然于众人。

 

男生好奇的眼光在晃希和夏实之间打转:“又是你同学?”

 

“什么叫又是我同学啊,本来就是同一个班的好吗。”夏实嘟囔。

 

 

那天下午晃希得以认识了皆本琉璃(Minamoto Yuri)和花守夏实两个人。他们两个是青梅竹马,同校不同班。皆本琉璃的爸爸是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妈妈是医生,是典型的精英家庭中出生的富二代,只不过皆本琉璃倒是没有纨绔子弟那般高傲的优越感,反而因为从小就知道自己身边聚集起来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是艳羡他的家境而拥护他的,对晃希这种被夏实告知了“琉璃这家伙可有钱的,你要是和我一样跟着他一起混就不用担心家里给的零花钱不够用了,怎么样,有没有心动了?”之后也只是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喃喃地发出诸如“原来朋友之间还可以这样啊”的感叹的单纯家伙倒是很欣赏。

 

而花守夏实家里虽然不及琉璃家有钱,可也是靠着收商场地租就衣食无忧的主儿。

 

仲间晃希一方面很高兴能交到两位又优秀性格又好相处的朋友,一方面内心又自惭形秽,觉得自己配不上当他们的朋友。况且皆本琉璃和花守夏实认识在先,关系也亲密,有很多时候晃希看着琉璃和夏实在互怼,面上无奈地当和事佬,内心却羡慕不已。

 

 

皆川琉璃和花守夏实的出现,成为了照亮仲间晃希灰暗孤独的中学时期的光,因为孤独而渴望靠近,因为自卑而害怕被抛下。

 

 

【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像他们一样充满自信地为人所爱呢】

 

 

 

 

路明非合上手里已经被翻得起皱的前三集的剧本的时候,墙壁上的电子钟时间显示为1:34 am。

 

也许是与主人公的心情共鸣得过于异常,路明非当天晚上就梦到一个人在哭。

 

梦境模糊不清,没有声音和色彩的概念,只有一个背影在颤抖。

 

路明非无由来地认定那就是晃希,而且他在哭。

 

【为什么我就不能被爱着呢】

 

【我也想,成为某个人的全部啊】

 

路明非就像观看了一场无声电影,然而晃希的每一句话转化为想法直接浮现在他的意识之海上。

 

汹涌而来的难过和委屈使得在梦境里只是作为旁观者的路明非也跟着眼眶发热。

 

【可以的】

 

路明非在心中默念,似是在告诉晃希,似是在告诉自己。

 

【无论是谁,都可以被爱】

 

【无论是谁,都可以爱人】

 

【你会得到幸福的,你会实现愿望的。】

 

路明非遥遥望着那模糊背影,昏昏沉沉地许诺。

 

【可以吗】

 

【真的可以吗】

 

半梦半醒之间,他“听见”有人这样小心翼翼地追问,像乞讨的乞丐被路过的富豪突如其来地施舍一笔巨款忐忑不安地询问是否可以拥有砸下来的幸福。

 

 

路明非睁开眼睛,他没有流泪,更不如说刚睡醒的他表情空白,只是心脏部位闷得发疼。

 

 

这可难办了啊。路明非想。

 

下一秒就被毫无征兆的花吐冲动彻底弄醒。

 

路明非一边捂住嘴尽可能压低咳嗽的声音以免被房间离他的房间不远的楚子航听到,一边跌跌撞撞地跑到房间内设的洗手间里大口喘息。淡红色的樱花草静静的堆积在一处,与世无争。

 

路明非双手撑在洗手台,抬头看向镜中苍白的脸。

 

离到达开机现场的时间估计也就在几个小时内,日子还是要过,工作还是要做,该面对的人还是要面对。

 

 

也许他会比他想象中还要真情实感地入戏也说不定。一生一次的恋爱,想想还蛮酷的。

 

路明非知道自己的任性想法要是说出来绝对会被骂,尤其是楚子航。那个人从来就无法对他丧气的样子坐视不管。

 

从洗手间出来回到房间,翻出旅行包里在夹层放着的药,弄了杯温开水就着吞了下去,反正无法当着楚子航的面吃药,什么餐前餐后吃的规矩都无所谓了。只希望到片场后药效能够使他的身体不露馅。普通咳嗽还能掩盖得过去,花瓣冲上喉咙引起的呕吐感可是很难办的,也会给其他人带来困扰,姑且相信路鸣泽给的药效力够他撑过工作时间吧。



TBC

大家可以根据罗马音猜一下三人组里面除了koki剩下两个分别是谁演的233我觉得还挺好猜的

第7章在码了,我争取这几天码完

仲间晃希和右京橘的love story即将上演❤这章提及的三人组相识的时间点是在初中,下章会从高中过渡到大学一直到剧里大概第一集末尾koki和右京橘的第一次碰面


欢迎提问之后的剧情哈哈哈我是个喜欢剧透的人2333

评论 ( 9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