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Know What You Love For(4)

*架空,卡塞尔双人偶像组合楚路+花吐症,私设花吐症可治疗

*本章师兄上线

*前文:(1)(2)(3)







 

楚子航,现年26岁,卡塞尔公司旗下出道7年的双人组合成员之一,主职歌手,副职演员。

 

在团体采访时偶尔会被媒体问到诸如“觉得另一位成员路明非是个怎样的人”“用几个词来评价一下路明非”这种乍一看很正常可如果不注意就会被有心之人放大以此来挑破团体关系的问题。

 

于楚子航而言,这个问题的回答每一次不一定相同,他在变,路明非也在变。可有些固有的性格特质还是能在长久的相伴中把握出来的。

 

很擅长写歌词。本人虽然经常说自己随便写的歌词质量不怎么样,但配上曲子后往往能体现出路明非强烈的个人特色。组合的知名曲里不乏路明非词作的曲子,比如说备受粉丝喜爱的曲调哀伤的《温柔沉溺》、《灯塔》,又比如说以【sakura】为名写的充斥着病娇气息却难掩被抛弃的悲伤的个人solo歌《ね》以及大量使用假音和吐息整首歌色气满满的《逃げられない》。

 

大学时路明非出于个人兴趣学了日语,在大一时写了两首英文歌,到了大三开始就筹备自己的个人专辑,在大三学年末更是出了一张全13曲,10曲自己作词,除却自己参与作曲外还与知名制作人合作的中英日三语个人专辑。

 

也许路明非自身没有自觉,他的音乐天赋如同光芒闪烁的宝石,在大放光彩后会惹得贪婪之人想要利用。不止一次出现过公司内部有并不相熟或者只有点头之交的艺人或者经纪人或者不好惹的人见到他们就说出“能不能帮xxx/我投资的那部电视剧写首歌打响一下知名度”的要求。每当这时路明非总会露出困扰且不知所措的表情,当楚子航不在场的时候路明非只能近乎弱弱地回以“这事我得跟经纪人以及楚子航他商量一下”。

 

如果对方愿意正儿八经的跟经纪人接触商谈还好,只要对方不是太极品的话一般而言都会达成合作。毕竟互取所需,一首好歌往往能给电视剧或电影锦上添花,同时也能反过来为组合打响知名度。

 

只是有一次,楚子航上前一步把某个过于咄咄逼人的经纪人眼里“有巨大商业价值”的路明非挡在身后,被护在身后的路明非知道,楚子航的老母鸡式护崽模式一旦发作就会冷脸不给对方好脸色看,姑且是说了“如果有合作意愿请与经纪人接触,我们觉得可以的话自然会确认下来。”这种客套话,但还是不欢而散,后来传出“那两个人耍大牌得可以,问问能不能帮忙写首歌结果给张臭脸”之类的传言想想也知道是谁的杰作。

 

团队焦头烂额打通关系发通稿做公关平息传言,路明非在角落哭丧着脸,委屈得像个没糖的孩子。了解路明非怕生而且对一上来就有所图的人应付不来的性格的楚子航,能做到的只是走上前去摸摸路明非的头,低声安慰道:“你没做错,是对方目的性太强,没达到目的恼羞成怒而已。”

 

路明非由此渐渐抗拒给那些嘴上和和气气,实际上只是想蹭热度利用他们的人写歌。然而,尚未站稳脚跟的他们很多时候并没有太大的话语权,当时才正式出道三四年的他们,在乐坛中还只是“有人气的新人偶像组合”而已,在大众的眼里,在音乐界资深专业人士的眼里,并不是“有实力的音乐组合”。尽管路明非从一开始就想走创作型歌手路线并为此而努力,他还是需要各种各样的途径来给自己的歌打响知名度。

 

除此之外,路明非还是个有点傻气却很温柔的人。尽管整天说自己心态老了,但遇到什么事情,无论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都第一时间想跟楚子航分享的路明非,和以前还没那么红的时候,去外面买完东西回来,第一时间把手里拿着被偶遇(实际上是蹲点)的粉丝给的糖受宠若惊又喜笑颜开地给楚子航看的小孩子模样并无二致。

 

 

 

楚子航是在十三岁那年被卡塞尔的星探挖掘的。最初楚子航坚决认定他面前这个可疑分子是在骗人,直到“楚天骄”这个名字出现后楚子航才知道,原来那窝囊得连老婆孩子都留不住,狗腿地给大老板当司机的男人,曾经是隶属卡塞尔旗下的拿过国际性的奖项的演员。

 

楚子航就这样心情复杂地被招进当时卡塞尔派过来的代表紧急成立的“卡塞尔entertainment中国分部”。当时的面试官是执行部部长施耐尔,对他打包票说如果在高三抉择前路时仍能选择卡塞尔的话在成年以后会签约作为歌手或者演员出道。

 

楚子航一开始是不觉得自己真的能出道的。他的每一天,看似除学习外的时间都被“课余活动”塞满,其实只是按脑内的日程表去执行每一项并无怨无悔认真完成罢了,日后条理清晰任务完成得如机械般精准的行事作风从那时起就可见一斑。

 

早上起来练习发声,晨跑,然后吃早餐,吃完后被豪车载着上学;早上上完课简单迅速地解决了午饭之后剩下的午休时间到音乐室练习钢琴,如果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剩余的话回到教室午睡一会儿,上完下午的课打一会儿篮球或者沿着操场慢跑,晚上抽出两三个小时给声乐老师上课。

 

后来路明非吐槽道,那时候的楚子航,才初二的年纪,就活得如同高三般严谨。

 

如果不是一年后认识了路明非,楚子航的生活想必会一直严谨而枯燥地过下去。

 

之前他听说过初中部有个转学生似乎是从美国过来的,直至某天日常到公司训练的时候与像受惊的猫一样缩在父母背后的路明非无意间对上视线——

 

突然就被告知以后可能会以双人团的形式出道,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都要尽量待在一起培养默契。

 

时隔多年后楚子航与路明非每每被问到第一次见面的情境,一个忘不了对方受惊却清澈透亮的双眸,一个忘不了对方小小年纪就古井无波一副看破红尘的僧人模样。

 

“从今以后明非就多多麻烦您关照了。”路氏夫妇俩临走前很正式地拜托了楚子航多多照顾些,感到责任重大的楚子航在送走了路氏夫妇后,在相顾无言的氛围里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话是楚子航的疑问:“你的父母……是名人吗?”

 

路明非低头想了想,给出个大概的回答:“应该算吧,我爸妈说他们是演员,虽然我爸现在好像不怎么演戏了,但妈妈一年到头都挺忙的,也会上电视什么的。”

 

路明非是楚子航认识的第一个明明从家世来说完全称得上是富家子弟,然而却连自己父母多有影响力、自己家里富裕程度如何都不太意识得到,像个在路上单纯的被拐来上培训班的小孩子的人。

 

 

“那你的父母现在是将你寄养在婶婶家吗?”

 

“嗯。”

 

从公司出来后两个初中生就近找了家茶餐厅坐着,路明非回答楚子航的问题时咬着吸管喝着楚子航请客的黑加仑汁,那清澈如小鹿的眼神乖巧得甚至令楚子航怀疑这样的人以后能否能在尔虞我诈的娱乐圈里生存下去。

 

“那他们对你好吗,我是说,你婶婶家的人。”

 

按照以往,楚子航并不是个会关心别人家长里短的人。只是,他对面坐着的人是接下来说不定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要相伴同行的人,毫不关心倒也说不过去。

 

“……”

 

楚子航从路明非沉默的态度以及低头搅动冰块的动作得出了答案。

 

“他们…….应该比起我更喜欢他们的亲生儿子吧,毕竟我是个突然被安排到他们家的远房亲戚。”

 

 

空气弥漫着漫长的沉默。

 

 

“你要不要来我家。”

 

“诶?”路明非惊讶地睁大眼睛。

 

“你如果在你婶婶家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来我家呆一会。”

 

楚子航当时的想法还十分的正直,就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既然已经被人家父母拜托了多多关照,答应的事情就要尽己所能地做到。

 

虽然正直的脑回路和正直的表情在看到路明非缓缓展露了发自内心的喜悦笑颜之后有那么一瞬间被动摇了就是了。

 

 

在仕兰高中,路明非被那些看楚子航不爽的男生嘲讽为楚子航的小跟班,而本人只是怀着雏鸟情结的心情像小动物一样跟着罩着他的大动物楚子航而已。

 

 

 

 

 

路明非最近有点不对劲。

 

楚子航坐在保姆车里眺望着飞速退去的风景在出神。

 

出门前路明非那掩饰不住的慌乱表情一看就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出于时间确实有点紧,楚子航也就没有过问。想着反正如果路明非想说的话之后会主动说的想法,楚子航收回心神过目着手中的节目流程。

 

 

一个星期后,接到消息要马上为和路明非共同主演的电视剧做准备的消息,楚子航从零的手里接过据说是刚刚定稿的剧本,有点反应不过来刚刚零所说的话。

 

楚子航谨慎地用尽量公正的语气犹豫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这部戏我和路明非要在后期饰演一对恋人?”

 

“对。是投资商指明要你们两个演的,或许是哪里来的恶趣味的人吧。”零面不改色地编排她顶头上司。

 

“卡塞尔那边同意了吗?”

 

“卡塞尔那边也是在接到源家和上杉家的那两位大人物同意出演并且已经签合同的消息之后,衡量了各种利益之后同意的。不过你也知道,在国外来说这也不是敏感的题材,守夜人看过剧本之后还说很期待你们两个的演技。”

 

楚子航脑海里浮现出那位卡塞尔著名的鬼才导演同时也是和恺撒老爸庞贝齐名的著名花心大萝卜的样子,心中不由得叹息。

 

的确,以卡塞尔本部那群人的性格,到时候一定会配上爆米花吃瓜、不对,发挥百分百的八卦精神编排他和路明非的。

 

“路明非现在已经离开美国了吗?”

 

零拿出手机来确认,“他现在已经上机了,接下来你们俩到日本先汇合,做好心理准备,导演可能会让你们俩培养一下感情。”

 

楚子航沉默。

 

“毕竟时间紧,那边要求三个月杀青,就算你们俩认识这么久,思想上的转换和熟悉剧本还有跟拍摄团队产生配合之类的也需要时间。”零的视线放到了楚子航手中的剧本上,“你的话还好,一开始的戏份并不是特别多,大概第二集后面才开始有你和路明非的对手戏。”

 

“我知道了。”楚子航应声。的确,从艺术的角度来看同性题材虽然少但也没什么值得避讳的,难道路明非是因为提前得到了消息才那么不对劲的吗?楚子航心想。

 

路明非是一个顾虑很多的人,往好了说是谨慎,往坏了说是胆小怯弱。而且他很在乎别人对他的评价,更加在乎整个组合的名誉,无意间看到或者听到别人对The Best Time、对他们俩有不好的评价就会很难过。尽管年纪渐长,逐渐变得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了,可在认识了路明非这么久的楚子航眼里,那些潜藏的情绪他一眼就能看穿,只是揭不揭穿的问题而已。

 

 

如果直接对路明非说“不用担心太多”,路明非又会笑哈哈地装傻,路明非他就是这样的人。不想让别人因为自己的无意识露出的负面情绪而担心,反而会用粉丝们一贯喜欢的温柔笑脸迷惑他人,和板着一张脸让人看不出情绪的楚子航有异曲同工之处。

 

 

 

抵达据说是由源家友情提供的别墅作为拍摄期间的临时住所的楚子航,刚想按响门铃看看路明非是不是已经在里面,突然间隐约听见了从哪里传来的说话声音。

 

楚子航抬头,从他所站的角落正好可以看到二楼某个房间的阳台处有一个他很熟悉的背影。

 

由于楚子航只能通过路明非的声音来揣测谈话内容,只猜出是在跟路鸣泽对话,内容好像跟这部剧以及参演者有关,但仍然云里雾里。

 

 

 

 

“才不需要你做这种多余的事情。”

 

路鸣泽:【你以为我想这样做吗?如果不是因为这是我能想到的在三个月内最自然不突兀的安排你们培养感情的机会,我也……】

 

“我知道你是一番好意,也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但是啊,对于已经放弃了期待奇迹发生的我来说,说不好听的,可能会是酷刑也说不定。”

 

路鸣泽:【……】

 

“你也不用自责,在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现在算是想开了,有好也有坏吧,就当做是,你给我的一次做梦的机会吧。”

 

路鸣泽:【哥哥……】

 

“谢谢你啊。”

 

顿了一会儿,路明非抬头把满溢而出的眼泪强行压下,再开口时压抑的感情已然把声线压得沙哑。

 

“爸妈那边……”

 

路鸣泽:【我知道。】

 

“嗯。你办事我放心。”

 

路鸣泽:【记得吃药,我会找人盯着你吃药的。】

 

“喂喂你手也伸太长了吧?”

 

路鸣泽:【不然呢?每次你都要背着楚子航找个角落吃药吗?在他面前忍不住吐花瓣的时候也一样?】

 

路明非:……

 

路鸣泽:【你迟早会瞒不住的】

 

“有没有时光机让我时光倒流啊…..”

 

路鸣泽:【拍摄团队和投资都已经就位,楚子航也想必不久就会到,后悔也来不及了,哥哥。】

 

路明非:唉……

 

路鸣泽:【你手头上的药也只能暂时把你吐花时的不适压下去以及后续进行体内的调理,如果要尽力掩饰地天衣无缝的话……我会让人把抑制吐花冲动的抑制剂通过零带给你,但是你懂的,是药三分毒。你的身体能不能抵得住副作用……】

 

“嗯,我知道了。”

 

路鸣泽:【你也给我争气点,别让爸妈担心】

 

 

挂断电话后,路明非整个人趴在栏杆上。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他神通广大又手段莫测的弟弟啊。

 

还来不及感伤完,听到门铃响声的路明非直起身来,下楼小步跑到门口开门,说曹操曹操到,是楚子航到了。

TBC

一开始建了两个文档,一个是路明非视角,一个是楚子航视角,路明非视角写不下去了转而打开楚子航视角的文档的草稿凑合凑合成了这次更新,我真skr人才

这篇文的设定是路明非父母齐全,在路鸣泽临产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来自我本人强行的私设)把路明非交给婶婶一家寄养几年,等路鸣泽长大了路明非差不多高中毕业的时候再让路明非报考美国的大学把路明非接回来美国。

设定是如果在美国这边的工作时间长的话路明非会回他爸爸妈妈家住,如果在中国要开演唱会啊跑通告什么的要留在国内一段时间的话就会待在他和楚子航那套三层别墅这样。

评论 ( 7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