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你为一个人所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1)

*采访体,第一人称视角注意,龙四后续背景 

*ooc,被辣眼睛一概不负责

*嗨呀,整个群只有我这个群主带头写群作业好气啊,请以下群员看到这篇文之后自觉完成作业,谢谢 @老邦迪  @惊习  @Ze  @一水竹陌  @一盒炸鸡  @黍离  @无望地 

虽然我并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卵用【微笑】



————————————————————————

【被你拯救的我这条命的全部,现在于此奉还】


【为了你我开始贪生怕死】


 

新闻部记者:楚会长你好,非常感谢你能接受新闻部的采访,我和卡塞尔许多学生都对你和现任学生会主席的恋情发展史非常感兴趣,你觉得自从遇到他之后你为他所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能否从你个人经历的角度谈一下呢?以下内容会根据你的意愿选择是否删减再发表。

 

楚子航:谢谢。不过我现在已经不是狮心会会长了。

 

新闻部记者:可是路主席说过只认你一个狮心会会长啊,当时他把现任狮心会会长骂出去的情景到现在我们还记得呢。

 

楚子航:【笑】

 

新闻部记者:看样子......应该是OK的意思?

 

楚子航:采访开始吧。

 


我最大的改变,应该是为了一个人开始贪生怕死。


 

卡塞尔的情况你们也知道,有时做任务会和非常危险的混血种交涉,交涉不成功动武也是常事,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任务中的突发状况,我基本上都能全身而退,只是有时候难免会受伤。我并不在意受伤严重程度与否,只考虑如何一个人把伤口处理好不让家人发现,引得他们担心就不好了。正如我导师对我的评价一样,精密而高效,执行部最锋利的刀,没有人会关心刀本身会不会感到痛苦,所有人只会关心刀的锋利与否。

 

我想有人会认为我不把自己的身体健康当一回事,的确是这样的,受童年经历影响,我对很多事情都漠不关心,当你的生活被设定成机器一样精密枯燥时,你不会对你生活以外的事物产生兴趣,因为与你无关,你需要做的,只是日复一日将设定好的模式维持下去罢了。

 

在此要提及一个人,我的师弟以及恋人,路明非。

 

高中时路明非暗恋一个女生暗恋得全校皆知,他自己还傻乎乎地以为只有班上的人知道。后来大学暗恋已经有男朋友的师姐陈墨瞳也是全校皆知,我在他借酒消愁的时候只能在一旁干巴巴地安慰他,当时我就已经对他有难以言喻的感情,但还未意识到这份感情是什么,我只知道看着这样窝囊的他我会比我预想中的还要火大,我很想让他不顾后果地为自己的感情拼一次,但他既然选择了无所作为,我也不能强迫他,尽管我非常不愿意看到他明明可以争取却选择远远地眺望着的样子。

 

他和我不同,他还有无限光辉的未来,他将来会是全校最优秀的学生,尽管现在他还自认废柴,但假以时日,我相信他会超越我的期待。

 

为什么说我和他不同,因为我已经做好了随时牺牲在某次任务里的准备,我的电子邮箱里设置了一封遗言邮件,如果我超过设定时间还没有联系妈妈的话就会自动发送到她的邮箱里,而且我的身体也已经出现了不容许我活到长命百岁的症状。

 

我想你们也应该猜到跟我的高危血统有关,在此不表。

 

也许换做是其他人,会因此对自己的生命更加珍惜,我却反其道而行之,多次让自己置身于生死边缘的危险境地,包括为了替已经去世的生父复仇的那一次。在此之前已经做好了有去无回的准备,路明非历经千辛万苦才找到我,当时我已经气息奄奄,为了救回我的命,他用自己的血给我换血。当我身上绑着层层绷带躺在校医院的病床上醒来时,第一时间注意到床边有个人昏昏沉沉地睡着,我看着他,回想起他找到我的时候对我怒吼道:“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抛下你背后的人就去送死!如果你回不来,你家人该会有多伤心,你妈妈只有你一个儿子,你是她的精神支柱!在你消失的时间里她都快疯掉了你知道吗!”现在想起来我这种行为的确是不孝,康复之后我特意回国向我妈妈道歉,被她又哭又骂地责备了一顿,在此不再多言。

 

当时我注视着路明非,在他怒吼了一通之后,愤怒褪去之后涌上的,是满溢的悲伤。

 

他声音颤抖,抓着我领子的手也在颤抖,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他近乎咬牙切齿地说出每一个字:“师兄,你不知道我找你找得有多辛苦吧,为了能找到你的踪迹,我已经很努力了啊!就算被怀疑也好,被当做疯子也罢,我始终相信我会找到你的,然而你现在却告诉我你心愿已了?你活不了太久?开什么玩笑!我付出了一切可不是为了听你说这种混账话!”

 

他这么生气的模样实属罕见,上一次看到他表露出如此极端的情绪还是在日本的时候,有一个喜欢他的女孩子被害死,就在他面前。他绝望,却无能为力,伊人已去,无法挽回。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化绝望为愤怒将那个害死她以及她两个哥哥的人打败,他最终还是做到了,以一己之力。无论是当年的雨夜里我失去了我的生父,还是那一天他失去了喜欢他的女孩,这些经历都是我和他都不想回顾却不得不铭记于心的噩梦,我们都失去过重要的人,所以越发孤独,所以我劝路明非能争取的时候就竭尽全力去争取,如果喜欢谁,就满世界去找她,别等她来找你,她可能也在等你,别让她等得对你失望了。如果喜欢的人要嫁人了,就跟她表白一下,就算为此要把她婚车的车轴打爆也没什么,这是你说出来的最后机会。把这个秘密带进棺材没价值,连陪葬都算不上。

 

“你知道的,在我生父去世的那一夜,我惊慌失措地开车逃跑了,等我明白自己是个懦夫拼了命想回去找他时,已经什么都找不到了。我不后悔,如果让我再选择一遍,我还是会去复仇。”我知道我说的这番话很混账,我也知道我不应该表现得这么不近人情,天知道在我心无杂念抛却所有对人世间的留恋之前,想到的只有“可惜不能帮他在师姐结婚那天打爆婚车车轴了”这个念头。

 

在与过去二十多年来的心结做了了断之后,我的生存欲望很淡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压在心头的大石突然之间消失了,我内心一片空洞。虽然在路明非的一番怒吼之下意识到我的所作所为会给关心我的人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但一个念头始终根深蒂固在我脑海里:如果我不与之做个了结,我一辈子都不会甘心。

 

我不知道在我昏迷的时间里路明非在旁边守候了有多久,我想起床给他至少盖上一层毛毯,却没料到仅仅是病床发出的声响就惊醒了他。

 

他刚睡醒时还呆愣了一下,看到我醒了马上清醒过来把我按住,我得以看清了他到底是有多么憔悴,他凭借身体本能把我按回病床里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微张着口愣愣地看着我,我谨慎地开口:“我没事,你不用这么惊讶。”随即惊讶的人就变成了我,因为下一秒他就留下两行眼泪。

 

“师兄你......你真的是个混蛋啊,有你这样拿自己的命不要钱地去赌的吗,最后还不是要靠我把你拉回来。”他惨淡地笑着流泪的样子让我破天荒地感到心脏有点闷得慌,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止住他的眼泪,鬼使神差之下我问了一个有史以来我问过的最傻的问题:“为什么要为我做到如此地步?”我本以为我在他心中是不及他深深喜欢的诺诺那般重要的,我相信如果陈墨瞳无故消失了他绝对会付出一切去找她,我没想到他居然能为我做到如此地步。我和他固然都是一样孤独的人,最孤单的人分两种,一种恨不得全世界和他一样倒霉,一种则希望别人能幸福,因为看到幸福的人,他也略略觉得温暖。我希望他能得到幸福,我希望他能在学校里风风光光地担任学生会主席,受到师妹们的追捧,而不是满身狼狈地拖着我逃出生天,在病床边憔悴不已地守候着我醒来。

 

我没有第一时间得到他的回答。在一阵漫长的沉默之后,他低垂着眼看着某处,原封不动地把那句话还给了我:“师兄你曾经对我说过,如果喜欢谁,就满世界去找她,别等她来找你......”他抬起眼直视我,眼神里丝毫没有畏惧:“每当我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世界上真有师兄那么一个人存在呢?他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等着人去救他,可大家都把他忘记了,他说救救我啊我是楚子航,可大家都说你是谁楚子航又是谁?所以我不能忘了他,忘了他就再也没有人能回答他了。”

 

“所以......”我说了两个字之后再也说不下去了,直觉告诉我他应该说的就是我想象的那样,但是我强迫自己不去正视,因为我不能与任何一个人发展朋友以上的关系,我时日无多,终有一天血统会失控,与其让重要的人到时悲伤,不如让一切从未发生过。

 

“所以我要去找他,要去救他,万山无阻。”他微微一笑,竟然要命地让我移不开眼,“师兄,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TBC


 嗨呀,最近TAG里能看的文或者段子都没几篇,吃完择择的粮以后我又陷入了被一大堆辣眼睛的文or段子包围的境地,于是只好自割大腿肉,希望不是很难吃orz


低产写手又出来搞(开)事(坑)啦,你们开心吗XD


欢迎小红心小蓝手,但是更欢迎评论!!!I need more comments!!!



评论 ( 50 )
热度 ( 2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