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黑真/ABO】因为是你(6)

*《servamp》cp向同人,原作+ABO设定,私设巨多,OOC

*前文:(1)(2)(3)(4)(5)

*本章强欲组登场,大量引用原作心理描写注意

*此文送给生日的baby @老邦迪 


在很久之后Lawless依然会对那天怠惰的哥哥打电话给他感慨不已。


在小黑吞吞吐吐的说明缘由之前,他绝不会想到现在的小黑和曾经的他一样,陷入爱情的泥潭里裹足不前。

 


正在与天使酱进行惯例的“友(单方面)好(暴力)的”交流的Lawless,今天也被凶残的eve狠狠地踹了一脚:“去死吧臭老鼠!”


“好痛啊天使酱!我跟你说你再这样我就——”Lawless的话被同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


一人一吸血鬼的注意力同时被吸引了过去。


“谁啊?”Lawless有点疑惑,除了他的sub class或者打工地方的店长之外很少有人会打电话给他。


所以当他看到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的“真昼”二字时,虽感意外,但也没多想就接了。


“喂?真昼?找我干嘛?”


“是我。”进入耳中的,却是意想之外的低沉声线。


一旁的利希特见Lawless瞪大眼睛楞在原地的样子很是奇怪,不禁皱眉问道:“臭老鼠,你怎么了?”


没想到Lawless突然反应大到惊人,说话的声调一下子上升了好几个度:“哦呀哦呀,这不是怠惰哥哥吗,打电话给我该不会是找我当感情顾问吧?先声明啊这种知心弟弟担当我可不——”正滔滔不绝胡说八道的Lawless被电话那端传来的一句话逼得把剩下的话噎了回去。


“啊,就是来找你当感情顾问的。毕竟在servamp之间你可是出了名的感情经验丰富嘛。”


“什么叫做‘出了名的感情经验丰富’啊你给我解释......等等等等,莫非......”反应过来重点的Lawless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眼镜发出不怀好意的闪光,声音瞬间低了个八度一字一句把自己的推测说了出来:“莫非哥哥你喜欢上谁了,苦恼得不知道怎么办,所以就来找我求助了?”越说他的八卦因子就越活跃了起来,哈哈哈没想到哥哥他居然会喜欢谁喜欢到向弟弟打电话求助咨询感情问题的地步,那个怠惰哥哥居然???不抓住这个大好机会怎么能行。


“说吧,无论是人还是吸血鬼,只要你说出来我都尽全力帮你追到手。”话是说得很有义气,忽略掉Lawless脸上憋笑憋得让利希特只觉得恶心的神情,倒是很有一副为哥哥着想的好弟弟的样子。


另一头的声线依旧慵懒缺乏感情起伏:“是谁不重要吧,只是找你确认几个问题而已。”


Lawless兴趣缺缺地撇嘴,什么嘛,亏他还那么热心,当事人一点紧张感都没有,害他白激动一场。


“那么,哥哥你想要问什么就快问吧,我回答不出来的就算了。”Lawless大爷样地靠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那样子欠扁得利希特忍不住想再踹一脚。


得到的却是一片沉默。


“喂?もしもし?你再不说我挂了啊。”


自然是不可能挂的,双方心知肚明。


在漫长的几秒沉默之后,小黑终于谨慎地发问:“Lawless,你有过因为自己的感情可能会给对方造成困扰而束手无策的时候吗?”


Lawless闻言一顿,同样沉默了几秒,低垂着眼不让利希特看到他眼里一刹那的动摇,最后干脆利落地承认:“有啊。”也不等对面开口,便自顾自说了下去:“哥哥你应该知道的吧,我唯一喜欢过的人的事情。”


“啊,虽然只是隐隐约约知道,但是最近才稍微理解,你当年为什么会做到如此地步。”


Lawless听罢,嘲讽一笑。当年啊,他还以为会一直和哥哥反目成仇到永远,直到那一战,小利希打开了他的心结,真昼打开了哥哥的心结。


思及至此,Lawless想到了一个可能性,莫非那个人是......


“那个人,是真昼吧。”说出口的那瞬间,Lawless确定自己猜得没错。小黑是不可能突然之间喜欢上谁的,按照他的性子,如果对方不是持之以恒的待在他身边感动他吸引他的话,他绝不会轻易对谁动心。再想到那个平庸却又像阳光一样温暖的eve,和被eve照顾得快四肢不勤的怠惰哥哥,那个让哥哥动心的人是谁,不是一下子就得出结论了吗。



出乎Lawless意料的是,被说中心事的小黑并没有恼羞成怒地反问“你怎么知道”,而是顿了一下后淡然回答:“那怎么样。”


Lawless心里一沉,再开口时不自觉带了几分焦躁:“哥哥你知道这会带来什么后果吗?人类和我们的寿命可是远远不对等的啊,就算是eve也很容易受伤衰老死掉——”


一旁的利希特实在听不下去了一把夺过Lawless手中的手机,在后者“利希碳你干嘛我在说正经事”的抗议声中一脚踹了过去。


“别听臭老鼠说的,他是人类又如何,你是吸血鬼又如何,这难道就成了你阻止自己喜欢他的借口了吗?”


小黑眨了眨眼,后知后觉地吐槽道:“没想到电波天使也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


利希特理所当然的回答:“当然了,我可是天使。”


利希特撇了一眼想上前拿回手机又怕再被踹一脚的Lawless,继续说:“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对你来说很重要吧,重要到你不顾一切喜欢上了他,甚至到了为了顾及他的感受顾前顾后的地步。既然如此,你到底在犹豫什么?”


Lawless双手叉腰笑道:“哥哥这个胆小鬼,不要像那个时候的我一样留下遗憾啊。”


对他来说,现在最后悔的果然还是那个时候没能对她说“我喜欢你”。


如果当时能够对她说出自己的心意就好了。

 

不想放开你的手的我

想要守护你的我

想要守护你想守护之物的我

想要说出喜欢你的我

 

为什么,结局还是一事无成呢。

 

要是不管怎样都不放开你的手就好了,

我想要的东西和你想要的东西全部到手的理想,

为什么无法想象(创造)出来呢?

 

虽然理性能够理解,但是感情不能容忍啊。


她的所有努力与牺牲,其意义只维持了一瞬,到底这一切又什么意义?结果到头来世间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利希特毫不留情地骂了这样想的他。


利希特告诉他,去想象他所希望的形态吧,去向那理想伸出手吧,期望吧,期望吧——


所以他不想再放弃了,他希望哥哥也能一样,饱尝过悔恨的滋味后才晓得不留遗憾有多么难能可贵。

 

最后Lawless对电话那端的小黑说了一句话:“那个时候主动踏出一步的你,现在反而停滞不前,本以为你总算有点哥哥的样子,没想到还是这副模样。”

 

因为,后悔是很痛苦的。如果要留下悔恨的回忆的话,他就什么也不做,什么都不再决定了。

 

过去的小黑是这样想的,但是真昼走进了他封闭的内心,把他从煎熬良心的痛苦中拯救了出来,真昼对他伸出了手,真昼说让他们两个人一起来面对,被真昼鼓励了,被真昼救赎了,被真昼吸引了,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真昼。

 

之前因为他不说出自己的痛苦,反而被拉入黑暗的深渊,所以,这一次他要好好的说出来。


数不清的畏缩与恐惧,在对上真昼的双眸的那一瞬间,不可思议的消失了。

 

“真昼,我有话对你说。”


竭尽全力去争取什么,这种事情,他一向不会去做。


但如果那个人是真昼的话,如果是真昼的话......


TBC

下章告白,maybe有临时标记


注1:

【不想放开你的手的我

想要守护你的我

想要守护你想守护之物的我

想要说出喜欢你的我

 

为什么,结局还是一事无成呢。

 

要是不管怎样都不放开你的手就好了,

我想要的东西和你想要的东西全部到手的理想,

为什么无法想象(创造)出来呢?】——出自动画第10集后半部分lawless(对奥菲莉亚的)内心独白


注2:【利希特告诉他,去想象他所希望的形态吧,去向那理想伸出手吧,期望吧,期望吧——】——出自动画第10集利希特对lawless说的话


注3:

【最后Lawless对电话那端的小黑说了一句话:“那个时候主动踏出一步的你,现在反而停滞不前,本以为你总算有点哥哥的样子,没想到还是这副模样。”】——“主动踏出一步”指之前强欲组夺回战里小黑受真昼影响主动与Lawless冰释前嫌,选择与椿对话而并非杀掉,“停滞不前”指小黑因各种顾虑不敢对真昼表露自己的心意


注4:【因为,后悔是很痛苦的。如果要留下悔恨的回忆的话,他就什么也不做,什么都不再决定了。】出自动画第9话真昼进入小黑内心世界后小黑的内心独白,略微改动


说好的尽快完结结果并没有做到,我也是对我的拖延症很服气。这章写得挺艰难,每次更文前都要翻看动画9-12集好几遍,为了能尽量让强欲组性格不那么OOC,我选择了大量引用原作心理描写的方式,虽然本质上是为了凑字数......但我想大家应该不会太在意......吧?

 

不过这并不能掩盖我文里的天使酱崩到没边的事实ORZ无法想象天使酱说出文里说的那些话的样子【捂脸】虽然他认真起来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拿小本本记下来但是..........ORZ

 

希望没人嫌弃此文墨迹.....目前全文是这样展开的:真昼因发情期临近而去医院买抑制剂,被医生提议找固定的Alpha做临时标记(当然能够绑定更好),真昼想到了小黑并向小黑提议,小黑因为怕麻烦而反对,但反对之后又后悔。正如小黑的力量核心,也就是那个玩偶所言,他感情上是不能允许真昼去向其他alpha求助的,临近发情期甚至陷入了发情期的omega去找别的alpha对于一直待在真昼身边的alpha小黑来说无疑是对他主权以及尊严的挑战,因为玩偶的挑衅话语小黑动摇了,开始了对真昼、对他们两个关系的思考。真昼对小黑的温柔吸引着小黑,各种各样的感情因为真昼而觉醒了,出于不可名状的冲动小黑吸了真昼的血,因为最近在考虑着临时标记的事情,所以潜意识中alpha想要标记omega的本能促使小黑通过特殊能力咬在腺体上提前引发了真昼的发情期,促成一切的小黑陷入恐慌,向色欲组求助,被Lily看破了一切,Lily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不成器的哥哥一番。强欲组出场的时间点有点迷,可以看作是小黑默默思考的那段时间里面or whatever,强欲组实际上对小黑说出的话不算多,但我觉得足够了,除去心理描写以外两人联合起来对小黑长篇大论反而不好。

 

以上,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们,黑真新角色歌在B站已有资源,旁友们快去听啊,真的超好听de【手动比心】





评论 ( 22 )
热度 ( 594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