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楚先生的独白

*全程楚子航第一人称注意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视角,而且还是写这位楚先生的内心世界,作者表示很头大,如果OOC到面目全非的话请一巴掌拍醒本作者并毫不留情地指出来,谢谢

*人物不属于我,唯有OOC属于我

*联动《和师兄处对象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也可以当成单独出来的小甜饼

*再次重申,第一人称视角,接受不了的慎入

 

 

我一直对路明非很没辙。在我和他交往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和路明非交往大概是我继自己主动找上卡塞尔后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喜欢上他是我危险而单调的人生里的变数,却是最好的变数。现在想来,我时而也和他一样对现在的生活感到不真实。

 

没有龙王,给秘党造成威胁的只剩下未被发现的高危混血种和残存的二三代种,不用再经历面对龙王时的生死一线,生与死的较量,血与言灵的咆哮,不用再陷入只能靠明非一个人龙化拯救世界的境地。尽管还是时不时要当“空中飞人”(明非有一次开玩笑形容我们忙起来的状态),但不用像以前一样行走在刀尖上完成任务,如果两人一起出任务的话甚至可以当成半个公费旅行,这都是我以前不会想到的生活。

 

是的,我知道一直是他默默一个人力挽狂澜付出生命拯救世界,在我被他施以【不要死】的言灵救回半条命之后,在学校的医院里他对我说出了一切。从三峡水库到北京地铁站,从日本之行到这次险胜奥丁,他以一己之力,做到了卡塞尔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情。

 

那是我少有的人生中震惊到说不出话来的经历。大脑分成两半,感性的那一面沉浸在震惊之中,理性的那一半让一个想法浮出水面。

 

是了。原来一直是他做到的,真的是他做到的。

 

所有以前对他能力的不信任,用他常用的话来说,变成了彻底的打脸。从开始到现在,他从来都是当之无愧的S级,只是因为他惯于将自己隐藏在我和凯撒这种外表光鲜亮丽的人后面,将功劳拱手让人,带着一颗伤痕累累的心远远眺望着劫后余生的人们相互庆祝,没有人意识到这位无名的英雄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才换来卡塞尔一次又一次度过危机。

 

我沉默地坐在病床上听着明非断断续续地在说,心下百味杂陈。

 

在他停下来喝口水的时候,我终于能够向他开口,却说出了自己都没意想到的话:“对不起。”

 

明非差点没一口水呛到,他特别疑惑地问我为什么要道歉。我说:“对不起,让你一个人承受了这么多,这些本不应该是你一个人承担的事情。”

 

他愣住,过了好几秒后眨眨眼,失笑:“师兄啊,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能够有资格拼命的,只有我啊。”

 

随后又反应过来这话好像说得过于装逼,他连忙摆手道:“我的意思是说比起你和老大上去拼命,还是我拼命比较好,毕竟你们两个少了谁对学校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嘛。万一老大被龙王灭了,他家族的人肯定要拼命,你被龙王灭了,你妈妈肯定会很伤心,我嘛孤家寡人一个,死了我谁都不会伤心——”

 

“不是的。”我忍不住打断他,“至少我会。”

他瞪大眼睛看着我。我看着他,头发散乱,挂着黑眼圈,没有一点学生会主席的精气神,只有那双眼睛依然澄澈,纵使陷入多深的绝望,也不见眼里有一丝污浊。

 

我一字一句地对他说:“你死了,我会很难过,因为你是我世上,最亲近的同类。”

 

那一瞬间,我明白了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感情。

 

从在仕兰高中远远而默默的关注,想要开口给他撑伞遮雨的冲动,到他初入卡塞尔时对他莫名的信任,笃定他与其他人不同,在其他人惊诧的目光中对他说如果加入狮心会,下任会长之席非他莫属。

 

明明是相信着他的,却每次自作主张的让他待在背后受人保护,这是何等的自大。

 

明非似乎是被震住了,像一座呆呆地看着某处的雕像,病房里一下子安静地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半晌之后他扯开一个苦笑,苦涩却释然:“师兄,谢谢你啊。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说的人。”

 

我却感受到一种冲动揪住我的心脏,让它阵阵作痛。有个声音叫嚣着,他不应该露出这种表情,他应该是意气风发的,而不是坐在这里颓废不堪。

 

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和被他从奥丁手里救出来看到他泪流满面时一模一样的冲动,想抱紧这个不被世界所爱的衰小孩,一遍遍对他说他是值得被宠爱的,他值得接受所有人的爱戴。

 

所以不要再露出那样的表情了,我的心脏会因此疼痛不止的。

 

我遵从内心的想法身体前倾,明非见状连忙起身想把我按回病床上,我顺势抱住了他,不顾他一瞬间僵硬的身体,在他耳边对他说我真正想对他说的话:“谢谢你,为很多事,为很多人,谢谢。”

 

我想我至此才真正了解到这个在我怀里颤抖的人的全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明非向我坦白一切的途中,有一阵子他突然昏过去了,虽然只是持续了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就自行醒过来,但是他笑着告诉我他刚刚陷入了怎样危险的境地:“啊师兄我没事,只是小恶魔他怕我暴露他的存在想跟我抢夺意识控制权而已。”

 

按照他所说,他之所以能够获得杀掉龙王以及战胜奥丁的强大力量,是因为他和“小恶魔”做了交易,以每次付出1/4的生命为代价换取弑神的力量。他没有过多的提及“小恶魔”是谁,我心里升起了一个猜测。

 

能够拥有杀死赫尔佐格的力量,至少也得是龙王级别,至于战胜奥丁,能够做到的在传说里只有【那个】。

 

不过我既然选择相信明非并遵从他的想法保守秘密,就不会怀疑他,我不想辜负他对我的信任。

 

我谨慎地开口:“既然你已经将4次生命都给了他,你接下来......”

 

他知道我想说什么,苦闷地鼓着脸吐槽:“小恶魔那家伙怎么可能做4次生意就放过我这个长期饭票啊,他可是奸商中的奸商诶。”我想我的脸色一定很不好,所以他才会一脸着急地接着说:“不过师兄你不用担心,他也没法把我怎么样,现在我跟他算是打成平手了,他打完奥丁之后也是元气大伤,顶多只能把我拉入灵视而已。”

 

事情发展逐渐脱离了我能控制的范围,后来想起,这就是我对明非格外没办法的征兆。路明非就像一个在我身体里运行的病毒,我只能眼睁睁地任由他侵蚀由理性铸成的防火墙却无所作为,感情的洪流从被侵蚀的缺口处源源不断地涌进,原本在那个女孩死后枯竭的心灵再次开出了花朵。

 

是的,那个女孩,死去的夏弥,同时也是耶梦加得。

 

我的确是喜欢过她的,在没发现她是耶梦加得之前。如果她不是龙王,或许我们真的有可能在一起也说不定。但是没有如果,她是龙王,我是屠龙的混血种,注定直到一方杀死另外一方才甘休。自她将耶梦加得那一面显露出来,我就抹杀了对她的所有感情,在面对龙王时,心慈手软是大忌。

 

只是偶尔会怀念,毕竟她人类那一面的确是很美好。虽然这只是她用优秀的模仿能力营造出来的幻象。

 

但我从不后悔,遇到了她却又亲手杀死了她,我知道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不会后悔。

 

说来还是有点惭愧的,让一个伪装成人类的龙王来做感情启蒙,真的非常微妙。

 

我曾经想过被她吸引是不是潜意识对自己喜欢路明非所产生的抗拒,毕竟在初见她时就盖章认定她为“女版路明非”,后来一想这个想法对两个人都不尊重。夏弥是夏弥,路明非是路明非,尽管他们身上有相似的特质,终究是不同的人,一个是外表光鲜亮丽明艳照人的龙王,一个是以前怯弱无能现在英姿飒爽冷静自持的执行部精英,不能相提并论。我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明非,因为我认为有必要告诉他让他消除不安,他听完以后陷入长久的沉默,我问他怎么了,他沉重地告诉我他现在有种微妙的被NTR的感觉。

 

我也不说话看着他。

 

气氛陷入了短暂的尴尬。

 

最后还是他来打破凝滞的氛围,他非常大气地说:“谁年轻时没喜欢过几个好女孩呢是吧师兄!”

 

我点头,下意识地补了一句:“也是,毕竟你喜欢陈墨瞳喜欢了那么久。”

 

这就很尴尬了。我从明非脸上看到这六个大字。

 

他只好哭丧着脸投奔我怀抱以表忠心:“师兄别介啊我现在喜欢的是你啊。”

 

我笑着回抱他,低头看着怀里嘟嘟囔囔的恋人,抱紧我的全世界。

 

明非在我从校医院里醒来的第二天就向我坦白一切,直到出院之前我在整理我对他的感情,在出院那天我得到了结果。

 

我向来是确定了目标就付诸于行动的人,出院当天我就拉住他的手腕不让他走,盯着他一脸茫然的脸认真的向他告白。

 

之后他顶着“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在这里”的表情落荒而逃,我靠着门框注视着他的背影,直到和来看情况的陈墨瞳对上视线。

 

她看到路明非落荒而逃的样子再看到我无所畏惧的表情,挑眉问我:“你对他说什么了?瞧把他吓得。”

 

我没有应答,只是伸手分别在堆得满满的花束中拿出一朵风信子和一朵红蔷薇。

 

聪明人无需多问,她看了一眼就笑道:“你这是要搞大新闻啊。”

 

无所谓,如果能让全世界知道我喜欢他的话,乐意之至。

 


 

所幸过程虽有波折,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没有什么事情比喜欢的人也喜欢你更令人高兴了,我抬手抚摸他绯红的脸,在他害羞得躲躲闪闪的眼神中强压下了亲吻他的冲动。

 

再等等吧,我这样对自己说。来日方长。

 

尽管我印象中我只是借请吃饭来创造接近他的机会,我追求明非的事情还是闹得满城风雨。如果让陈墨瞳知道了我要追求她的小弟,也就意味着整个卡塞尔都有可能知道。

 

所以我登上论坛警告那些可能会用八卦的眼光看待明非给他造成困扰的人,我希望他能有独立的空间思考这件事情,而不是被其他人扰得烦不胜烦。事实证明我做对了。

 

芬格尔趁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发来视频邀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能把师弟宠地无法无天,他说路明非这个人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你对他好三分他就对你好十分。我沉默听着他的谆谆教导,用一句话把他成功地堵住了:“可是我认为这样没什么不好。”

 

最后他只能捂心口挥挥手表示:“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小情侣我这个单身狗先撤了。”

 

我和明非都是缺爱的人,因为我自己曾经失去过来自那个男人的关爱,不想再重演一次相似的事情,所以才想尽己所能地对他好,希望能弥补他那些年没能得到的关爱,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于是就在我有意识的纵容下,我心甘情愿地成了明非的人形提款机+半个专属保姆,不止一个人痛心疾首对我说我堕落了竟然用金钱荼毒S级的心灵,可我觉得他开心就好。在又一次替他清空了购物车付请手办尾款和氪金让他抽了一发十二连之后,他把显示抽出了脸狐的手机扔到一边扑过来抱住站在床边的我的大腿,大喊一声:“感谢爸爸!师兄你就是我再生父母!”

 

这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不是吗。

 

我开始学着做些简单的菜式,取得了让明非除了吃晚餐和宵夜外基本不迈出宿舍去饭堂的阶段性成就,芬格尔听闻之后马上来蹭吃蹭喝,我看着他和明非两个人抢食抢得不可开交的样子,嘴角逸出一丝笑意。芬格尔抬眼看到我这样大呼没眼看,他为表示内心的激动甚至用筷子猛敲碗沿(很快被我用眼神制止了)着说:“我说楚子航啊,你这样又给路明非当金主爸爸又给他当厨子,你这是要把他养得四肢不遂的节奏啊。”

 

他刚说完明非就反驳:“你才四肢不遂!我看你是嫉妒我跟师兄感情好,本脱团人士不跟你计较。”

 

芬格尔一脸悲痛:“路明非同志,你背叛了组织的期待,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师弟叛逆伤透我的心。”

 

接下来就是单身人士和脱团人士的现场撕逼了,在此不表。

 

 

END

(注:风信子的花语是“忘记过去的悲伤,开始崭新的爱”,红蔷薇的花语是“希望和你热恋”,以上来源百度)

 

我觉得我这篇文写得意外的顺手,人物塑造也还可以,应该没有崩到没眼看的地步?如果这个师兄能够苏到你们昏古去就再好不过了【哆啦A梦微笑】


最近楚路TAG弹尽粮绝,能看的文更是少之又少,我觉得过了这么多年,怎么楚路TAG依然时常冒出一些小学僧文笔的文??【黑人问号脸】还有一些高产帝,其实你的文所描写的楚子航和路明非,很多时候已经失去了他们鲜明的特征,这样也能持之以恒写得下去,我也是很佩服的【握拳】


希望每位写手都能有个小目标,在发文之前做好我这篇文一定要获得大家的认可的觉悟,热度高才是硬道理,码个OOC小段子小脑洞发TAG很简单啊,你也知道自己OOC,发完自己爽了,我们这些读者的眼球可遭殃了┑( ̄Д  ̄)┍也许有人会说:你谁啊这么大脸,你不也是OOC吗。对啊,除了活在原著小说里的楚路,其他所有人写的楚路都是OOC,只有江南有合法OOC的权利,我们都是地下工作者【无误】偷偷编制出一个又一个原著里不可能发生的故事,完满一个又一个世界里的楚路


我们所能做到的,只能一点一点地靠近我们最初在书里看到的楚子航和路明非,而不是披着【楚子航】和【路明非】皮囊的放在原耽里随处可见的小攻小受


话是这么说,我也做得不够好,比不上那些真正的大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就只能写傻白甜,在龙四发刀片的前提下,撒糖是最安稳的出路。


但撒糖也要按照基本法,作者写甜文可以甜出天际,但是基本原则是不能践踏的,不能抹杀原作里人物固有的性格特质,用自己想要安在人物身上的性格特质取而代之。


希望我有一天能够做到,希望有一天雷文吐槽中心不会出现诸如吐槽这篇楚路文有多么多么雷的投稿,共勉。


评论 ( 27 )
热度 ( 3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