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楚路】来自师弟的片场探班&爱心便当


*小甜饼一则,娱乐圈au,联动同系列论坛体,也可以单独来看,不影响阅读

*时间线不明,设定楚子航是初中被星探看中,如今已经是红到发紫的一线演员,路明非是半红不红的小明星

*如果我说他们两个人无意识双向暗恋信不信😂但其实真实情况是:楚子航→→→→路明非,路明非→→楚子航(看到这箭头数量差心疼师兄3s)

*希望不要嫌弃明非内心戏很多,这个锅我背了😭再次重申:人物不属于我,唯有ooc是属于我的

*手动 @惊习   @蓝墨梓。 

路明非第32次觉得自己实在是傻透了。

他看着对面街道把外景片场外围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密不透风的粉丝们,喉结紧张的滚动了一下。

虽然知道楚子航的粉丝多,但没想到拍戏也会有这么多粉丝围观啊???

他心里剧烈波动,甚至感到一丝凄凉。突破那层粉丝屏障直达拍摄现场找到楚子航并把手中的东西交给他迅速走人,现在看来已经是难度系数max的impossible任务了。

尽管路明非内心里的小人已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脸上还得保持淡定,但是攥紧塑料袋的手早已被汗浸湿。思考了一下即使能突破那层粉丝屏障,向外围的保安表达“我想见楚子航”的意愿是否会被背后想见爱豆却只能远观的粉丝打死的可能性,路明非决定掏出手机,划开锁屏,在按下通话键之前犹豫了3秒,鬼使神差的打给了师兄的经纪人。

“……我是路明非,那个,有没有什么vip通道可以绕过外围的粉丝啊,我想、我想送点东西给师兄,送完就走,不会打扰拍戏进程的!拜托了!”

另一边,精明干练的女经纪人听着手机里传来的紧张到有点结巴的声音,几欲失笑,她看向刚拍完第二幕的楚子航,后者感受到了视线疑惑回望,经纪人对屏幕那端惴惴不安的小师弟说了一声“你等一下”,径直走向楚子航,把她的手机递给他。楚子航看了经纪人一眼,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时,整个眼神都变了。

在经纪人了然的笑意下,楚子航接过手机,“喂”的一声竟带着奇异的低沉沙哑。

路明非在听到那低沉好听的男声时差点吓得把手里的手机扔了,意识到这声音的主人是谁时,路明非呼吸一窒,怂到不行地开口:“师、师兄,你,你好啊。”夭寿啊,居然让正主知道了!说好的(并没有)保密呢!经纪人姐姐你出卖我!

“有什么事吗?”

“没、没有……”这话说得路明非自己都不信,显然楚子航更不会信了,经纪人凑上前解释了来龙去脉之后,楚子航看向远方粉丝群聚处,轻声问了一句:“你在哪里?”

“额,在那群粉丝对面的那条街…师兄你想干嘛?”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劲的路明非在得到一句“等我一会”之后就被挂了电话。

excuse me????

事实证明,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到处都是套路,本以为经纪人会派助理什么的出来带他悄悄溜进去,万万没想到楚子航高调得不能再高调的直接出现在了守候已久的粉丝们面前。

路明非目瞪口呆的看着楚子航完全无视周围粉丝试图越过保安靠近他的举动和混杂着尖叫的惊呼声,在发现了他的所在地后他们四目相对了好几秒,粉丝团顺着楚子航的视线看过去,下意识忽略了路明非,以为楚子航在看对面街的应援站精心准备的横幅和立牌。然而,楚子航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越过了粉丝们,长腿大迈步走过街道,走到那位形迹可疑提着两个塑料袋发型蓬乱的青年面前,一手拿过其中一个塑料袋,一手握住青年细瘦的手腕,微微低头对青年说了一句“走,我带你进去”之后,就不容拒绝的拉着人经过震惊的粉丝们,又回到片场了…………

和路明非一样一脸懵逼的粉丝们十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刚刚她们的爱豆完全不是为了看她们才出来的,而是为了接那个人进去,而且还拉着他的手腕???直到消失在她们视线中都还一直拉着手腕??WTF??

一位女友粉语气不善的说:“那个人是谁啊,凭什么让楚子航拉他的手啊?”

一位戴眼镜的妹子推了推眼镜,神色复杂的说:“好像是跟楚子航共演电影的那个男主角路明非……”

“路明非?那个小透明李嘉图?”

“他为什么突然冒出来了?”

“该不会是找他师兄求关照吧?”

“有可能,毕竟他拍完电影之后也比不上楚子航一样红出新高度,通告也少得可怜。”

“路明非哪能跟楚子航比啊,一个三线演员。”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一群女友粉羡慕嫉妒恨的路明非,恍恍惚惚的任由楚子航拉住手腕直达拍摄现场,宽厚的背影这才转过身来,眼帘低垂,声音里带上了歉意的意味:“对不起,让你困扰了。”

“啊?”路明非从懵逼状态恢复正常,连忙摆手:“没有没有,困扰的人是师兄才对,特意麻烦师兄出来接我真是不好意思。”

“不会。”楚子航低语。

“什么?”路明非听不清楚,抬眼正对上了楚子航宛如寒冰融化的柔和眼神。

“我不会困扰。你能来看我,我很高兴。”

天了噜师兄今天是怎么了!又拉着他手腕又对他说这种撩汉满点的话,虽然我是男的但是也hold不住啊!

在路明非胡思乱想的时候,楚子航低头看了一眼袋子里面装的是双层不锈钢饭盒,另一个在路明非手里的袋子里目测也同样装着饭盒,一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但他不敢肯定,于是他询问路明非带了什么东西。

“也没什么,就是听说师兄你拍起戏来就顾不上吃饭,师兄平常关照我很多,所以就擅自做了些家常菜带过来了……”路明非声音有些抖,低头避开楚子航的视线,心想要是被师兄说“你为什么要做这种无谓的事情”的话,他真是大写的自取其辱了。

“我带你去休息的地方,这里不方便。”

走在前头的楚子航虽然脸上还是一贯的淡然,但心里有些不知所措,无论是路明非本人来探班还带了自己做的饭菜,还是他期期艾艾的表情、紧张不安的语调,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正中他下怀,最重要的是,他是为我而来的。一想到这,即使是楚子航也无法保持全盘冷静。

两个人各怀不可告人的心事,途中经过他们两人的工作人员用好奇的眼光看着这对高冷男神和小衰仔的组合,直到到达剧组临时征用的休息室,才将好奇的目光隔绝在外。

路明非做的是很普通的家常菜,清蒸瘦肉,腌得入味又不会过于油腻的电饭煲焗鸡,一小盘鲜嫩翠绿的上海青,还有一盅温热的胡萝卜玉米汤。

看到楚子航沉默地看着摆满在面前的饭菜,路明非心想:该不会是平常吃惯了高档货的师兄不习惯吃这些简单到不行的食物吧。他心里七上八下的注视着楚子航修长好看的手拿起他早就准备好的筷子尝了一块瘦肉,尝了一口上海青,又喝了一口汤,这才小心翼翼的问:“怎么样?”

“非常好吃,上一次我吃到这种家常菜已经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将楚子航嘴角漾开的温柔笑意看得清清楚楚的路明非呆呆的想,长得帅还笑得这么好看实在是太犯规了,幸亏楚子航平常除了工作要求外很少笑,要不然真的要人命啊。殊不知他的面瘫师兄经常因为他而屡屡展露笑意。

“你吃午饭了吗?”楚子航问。

   

 路明非摇头,光顾着起早煲汤煮饭,匆匆吃了点东西充饥就搭一个小时的巴士过来了,说起来还真的饿了。

“那就一起吃。”楚子航不容拒绝的把筷子塞到他手里。

路明非一边想幸好多带了一双筷子一边小声说“我开动啦”跟师兄一起吃了起来。

楚子航看着低头专心吃饭的师弟,神思发散,多年以后他回想起来这一幕,才体会到他现在的心情和“在外打拼的丈夫看到他的爱妻来探班顺带了爱心便当”带来的幸福感是一样一样的。而此刻他只能想到那如今只存在于记忆里的家,男人围上围裙做饭,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妈妈抱起年幼的他,笑意盈盈地说:“爸爸正在做饭呢,子航再等一下好不好?”

曾经的他不懂得珍惜,直到男人消失在他和妈妈的世界里他才幡然醒悟,如今他和妈妈不再住在那几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了,即使每天从别墅里醒来,有佣人煮好美味的饭菜,也回不去那时候了,再也无法看到男人笑得得意又小心翼翼的问他:“怎么样儿子,爸爸做的菜好不好吃?”

怎么会不好吃呢,对他来说,饱含着感情和家的味道的饭菜永远什么美味佳肴都要好吃。

“师兄你怎么不吃了?”埋头吃饭的路明非发现从刚才开始对面的人就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抬头发现楚子航手里拿着筷子,眼睛却一直看着他。不对,正确来说,应该是透过他在看着什么人。

“师兄?”楚子航回神,满心满眼都是路明非微微前倾,浅褐色的碎发下同色的澄澈透亮的双眼,清秀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担忧。

楚子航正想开口说没事,休息室的门下一秒就被大力推开,来人风风火火的神态和那火红长发颇为相配。

“师弟你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啊?楚子航你居然在偷懒?”诺诺眼尖发现吃到一半的饭菜,随即不怀好意地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这是谁带的爱心午餐啊?我也好想有人给我带饭啊~”

路明非差点被喉咙里还没咽下去的饭呛到,见状楚子航的脸又黑了几分,整个人弥漫着大写的“你打扰到我们了还害路明非呛到”黑暗气息(并不),冷冷地下了逐客令:“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你可以走了。”

“啧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楚子航,我也不当你们两个的电灯泡啦,凯撒在等我呢。”诺诺挥手拜拜,末了还给楚子航一个“我已经看透了一切”的小恶魔式微笑,如同来时一样风风火火的走了。

“什么电灯泡啊,师姐总是乱说话。”即使是路明非嘟嘴吐槽着的同时,用筷子戳他面前的那小块瘦肉的样子在楚子航看来也格外顺眼,楚子航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在其他人眼里不起眼的路明非,其一颦一笑都在他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看到他就想帮助他,想让他不再露出那种羡慕别人拥有他没有的东西的表情,想让他不再被其他人轻视,想让他开心——

“路明非。”楚子航放下筷子,与加速的心跳截然相反的是冷静如初的表情与声音:“待会你还有事吗?”

“没有,师兄你想干嘛?”路明非咬着筷子瞪大眼睛看着他的样子让楚子航心跳又加快了一拍。

“我还有几场戏要拍,大概要两个小时,等我拍完后我们去附近的一家西餐厅,我请你吃饭。”

“真的?好啊好啊。”路明非内心感动得内牛满面,跟着师兄就是好啊,还带包伙食,放着土豪爸爸的大腿不抱就不是他路明非了。

“真的。只是我拍戏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无聊。”毕竟路明非不是剧组人员,也不能随意走动。

“没关系,我懂我懂,我在旁边看着你拍戏就行了,也当做是吸取前辈的经验嘛。”

“好。”

当楚子航跟路明非来到片场的时候,路明非才想起来跟楚子航这个男主角对戏的女主角是——

“大师兄?还有二师兄?你们怎么一起来了?”

路明非看着轻快跳几步跳到他们面前的夏弥,内心感慨比他低一届的学妹都从歌手转型到演员还拿了最受欢迎新人女演员了,就他还被无辜拖进跟楚子航凯撒来自三部不同电影的最佳男配角角逐,想想就知道跟他这个小衰仔并没有什么关系啦。

“中场休息结束了吗?”站在他身前的楚子航微微低头问夏弥,旁观的路明非想:好一个大写的郎才女貌,怪不得这两个人一直被媒体传绯闻,虽然楚子航这个木头一直对所有桃花都没感觉,甚至在被拍到跟明恋他的苏茜一起吃饭,狗仔问到两人是不是好事将近,楚子航只是面瘫着说:“我们是同事,她帮了我一个忙,我请她吃饭,仅此而已。”听听,同事,连朋友都不是,简直大写的虐了那些脑补楚苏的粉丝一脸。

“快了吧,你问这个干嘛?”

“我想快点拍完。”楚子航很老实的说了实话,夏弥闻言瞪大眼睛,路明非看着夏弥整个人呆住的样子很是疑惑:“师妹你没事吧?”

“...啊?啊、没,没事。”夏弥被路明非轻轻摇晃了一下才清醒过来,马上抓住了路明非还没完全收回的手,不顾本人的惊呼声迅速把人拉到一旁,勾住路明非的脖子低声在他耳边问:“二师兄,大师兄今天是被下降头了吗?”

“谁被下降头了,怎么说话的你。”路明非想挣脱却反抗不能,excuse me??现在是连师妹都比我力气大了吗???卡塞尔招的一堆女强人还能不能好了???

“我就开个玩笑啦。你知道吗,大师兄他对拍戏要求很严格的,从来不会说什么想早点拍完这种不负责任的话,为了追求最好的表演效果经常拍到很晚,你看看师妹我,跟大师兄对戏都快被他折磨死了呜呜呜”路明非无语地看着假哭着给他展示被粉底掩盖得很好的黑眼圈的夏弥,直到她继续说下去:“所以说啊,刚刚他说什么想快点拍完,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二师兄你刚刚是跟大师兄一起来的吧?发生什么事情了?”

虽然夏弥是他的师妹,而且她活泼的性格跟路明非也很玩得来,但是她也姑且是个大美女,肤白貌美有身材有胸的,被她勾住脖子两人凑在一起说话就算了,还被她用这种求知欲满满的无辜可怜眼神看着,路明非心想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先是被万千少女心中的男神拉手腕,现在是被新一代宅男女神单方面亲密接触,他是不是应该回去买个六合彩看看会不会中奖。

“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情......”要说真有什么事的话,“就是师兄问我待会有没有空,我说有,他说等他拍完今天的戏就请我吃饭。”

接下来的十秒内路明非有幸以极其近的距离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夏弥那花容月貌的脸出现各种表情的过程。

“二师兄,你......”夏弥放开路明非,并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附带我都懂你不用说了的沉重脸:“你和大师兄两个人要好好的。”说完就扬长而去,深藏功与名,空留黑人懵逼脸的路明非。

所以说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一个二个都说话这么难懂啊???

楚子航果然没有食言,两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拍摄,完事后跟导演等人说了几句客套话就拉着路明非走人了。因而也就没看到夏弥一脸“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 师兄虐狗伤透我的心”。

直到沉浸在各式美食(菲力牛排、蛋包饭、布丁甜品and so on)的美味中无法自拔,路明非才放弃思考为什么今天除了他以外的人都好像有点不正常的问题。

楚子航看着吃得一脸幸福的路明非,无意识的露出了无奈而宠溺的表情,并开始思考了下一次约饭的可能性。

END

码了将近一个星期终于写完的小甜饼,本宝宝已经是个废人了

未来至少两个星期不会有楚路文产出,大概,以为已经脱离考试修罗场的我还是图样图森破,为什么期中考考完了没几周就期末考????excuse me???

希望关爱我的朋友们可以不要吝啬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评论,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谢谢】

评论 ( 27 )
热度 ( 3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