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天雷对家梦女嬷嬷和蹭饭杂食/不看评论/目前主产出论都

one scene

接下来是把生日蛋糕上的烛火吹灭然后许愿,灯光会因寿星而暂熄,随后亮起时寿星将迎来全场人的祝福欢呼。


理应高高兴兴的寿星路明非却事不关己般嘴角勾起些许弧度好让脸上有些笑意,明明被众人包围着,从侧面看着路明非的楚子航,直盯着路明非的脸,好看的眉深深皱起。


不应该是这样的。


你应该更开心点才对,为什么即使过生日也挂着面对镜头二摆出的温和得体却疏离的面具。


楚子航开始焦躁。


这场由直播平台策划的生日会,台下坐着的都是挥舞着灯牌和横幅的粉丝和前线站人员还有一些网络媒体记者,各种长枪短炮不断发出声音好拍摄下台上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


如果有心人带心眼去看不难发现,台上最受瞩目的楚子航和路明非,一个眉头紧锁神情严肃,一个标准营业淡笑一点都没有要过生日的惊喜感动,台下已经有察觉到不对劲的粉丝在交头接耳,路明非若有所觉地扫一眼过去,被路明非笑意未达眼底的眼神吓到的几个女生反而不敢对上视线。


“那么蜡烛也吹过了,方便透露一下刚刚有许下什么生日愿望吗?”


主持人的声音吸引了路明非的注意力,抬眉睁大眼看向主持人,这下子他脸上的表情才真实了些,见状楚子航下意识地舒展双眉。


路明非像是想到什么了表情一下子眉飞色舞,径直转头看着楚子航,眼神发亮的模样让熟悉他的楚子航知道这人肯定又没想后果顺从本心就要说出什么话来——


“我有一个生日愿望。”说出这句话的人一点眼神都没施舍给台下的粉丝们,全心全意地对着楚子航说话。“跟你有关。”


台下有粉丝已经按耐不住骚动起来,楚子航没有分神去看,开口的声音有些低,透着些谨慎:“你说。”


“你先过来点。”


楚子航看了眼在他和路明非中间的主持人,主持人识相地退后两步,楚子航也迈开脚步,在距路明非两臂距离停下,理智还因经纪人和高层有意无意表达出“你们两个如果没有必要别靠太近”的警告而备受拘束,在看到阔别已久的路明非不满到都快可以噘嘴挂油瓶的时候,把距离缩短到一臂。


对于现在站在公众场合的他们来说,这距离已经非常之近了。


近到楚子航隐约觉得危险。


路明非言笑晏晏,弯起眼角,声音温柔地投掷一颗炸弹:“我可以碰碰你吗?”


楚子航怔住,台下有粉丝反应一两秒后压抑不出小声尖叫,路明非恍若未闻,换了个说法却毫不动摇:“我是说,我可以摸摸你的脸吗?”


路明非,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楚子航与路明非对视,路明非又披上他那自我保护的淡然浅笑的面具了,尽管理智上知道这永远比在台上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要好,但楚子航觉得他永远都没办法止住看到这种表情出现在路明非脸上时油然而生的怒气。


“好。”


明明他自己也为了艺人的职业素养和工作需要而时常露出营业笑容,为什么偏偏无法容忍更容易受伤害更容易被黑的路明非变成同等模样呢。


在路明非抬起手逐渐伸向楚子航的脸,没过一会儿微凉的指腹触碰脸颊,并有两只手都放上去捧着脸的趋势时,楚子航看着路明非无意识露出幼儿探索新奇事物的好奇、眼里映着不自觉的欣喜,下意识放轻了呼吸。


同组合的两个人,过生日的那个说出“我可以碰碰你吗”“我可以摸摸你的脸吗?”然后不顾地点不顾氛围一点点抚摸着理应保持合理距离的搭档的脸,确认着对方的脸部轮廓,不顾台下夹杂着尖叫交头接耳镜头开关声音的骚动,露出心满意足的,两人今天见面以来,今天生日会开始之后,第一个全然喜悦的笑容。


仿佛除此之外就别无所求。



 @阿相  安慰一下被计算机搞死的相

评论 ( 8 )
热度 ( 96 )

© 今天阿夜摸鱼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